瑞士

难忘的路——记那些穿行在阿尔卑斯的日子(全文完)

开始大家速度都差不多,走完小道就只有皮埃尔跟我了,等了一会还是没见人,我想这俩会不会觉得危险撤了。这会就回撤,我是死活不愿意,不管了,叫上皮埃尔换了冰爪继续走。
    刚开始雪地上还有脚印,走了一会,脚印没了,雪很深,又软,很不好走,翻过第一个雪坡后,路好多了,主要是雪硬了。
    翻过垭口是一个大坡,下面比较平缓,我下来后发现皮埃尔又不见,他跟我一起上的垭口,怎么会不见了呢?我担心他会不会走错了方向,又担心会不会掉雪地里的坑下面去了。没办法,只能等等看了,下包,吃东西,拍照,大约过了半小时(没看表),发现远处山梁上有人,不单是他一人,飞翔和东篱也到了。下来一问,原来他在上面拍照,后来又看见飞翔两人就在等他们。
难忘的路——记那些穿行在阿尔卑斯的日子(全文完)

飞翔今天状态不太好,上坡速度慢,一直走在后面,我的状态却很好,有点走开的感觉,想到去年珠峰东坡穿越时他们新疆三人帮每天总是比我们早1、2个小时到达营地,区别真的很大。体力这玩意,你要是不经常走,它就没了。
    我们行走在雪原上,天空中乌云密布,四野里很空旷,仿佛天地间就只有我们穿越四人组。雪原上有许多的小海子,湖水清澈,淡淡的浅蓝色,很漂亮。
    爬上第2个垭口,我知道我们今天的穿越问题不大了,下山的路有些陡峭,但并不难走,我走在前面还看见一只岩羊,它也在好奇的打量我,可一会就跑得不见了踪影。
    下到第一个台地时,我又走错了路,正常的路是沿山壁斜切下来后右转,我走成了直线,前面是两个漂亮的小湖,湖边是一个个小山包,高差起伏较大,有许多大石块,完全没有路,只能看着大致的方向走。这时候我已经知道走错了,并告知同伴们。我们有两个选择,1、原路退回去,回到轨迹线路上走,2、是往山屋的方向找路走。我们错误的选择了第2个方案,当我们看到山谷里的山屋时,我们的前面是一片悬崖。这时天已经快黑了,急忙反身往回走,在轨迹线路的附近终于看到了下山的路。
    到达山屋时,天已经黑了,大家都精疲力尽,飞翔最后一个到,一直在骂娘,有点走崩溃了。其实这段路难度应该并不大,之所以难走,是因为大雪覆盖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