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辽宁

驴行天下之辽阳弓长岭汤河水库溜腿

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霾。

今天三剑客自驾出队。早晨起床只见窗外灰蒙蒙的,出去看看感觉是霾,不是单纯的阴天。想起今天出队,不知领队滨海作何安排。随他去吧,这方面我和风之舞一向是不操心的。

先做了一锅豆角饭。这个做法应该还是在某公司任分公司经理时和一员工大姐学的。猪肉半斤切丁,豆角一斤半也切丁。锅内烧油,用葱花爆锅后,放入猪肉炒至八分熟后,放入豆角,为的是去豆角特有的豆腥气,待豆角变色后关火即可。电饭锅下米,倒入炒好的猪肉豆角后搅拌均匀后添水,和平时做米饭差不多,插上电即可。

出队爬山时,这个也是我喜欢做的饭菜之一。第一方便,有菜有饭,装入焖烧杯即可,第二当然是味道也不错了。

6时30分许,一切准备完毕,打开电脑上了一会儿网。一般这时喜欢上8264。读读感兴趣的帖子,神游八荒,很惬意的一件事。

15分钟后,滨海来电话,他已从家里出来。我这边穿好衣服背包出门,走到路口。不多时,滨海也就到了。再去风之舞家接了她,出发!

路上,滨海才说今天各地都是雾霾,看了下辽阳稍轻些,就去弓长岭汤河水库溜溜腿了。

我和风之舞从来没有意见,跟着走就是。

两个小时后,车抵目的地山脚下。三人简单整理装备后,向山里进发。刚入沟里没多远,就被一精壮汉子拦住了去路。这汉子说他在沟里养了几百头猪,散放着,希望我们换条道走。

没问题,滨海答应着,领我们左转上了另外一条路。

毕竟已是秋末冬初,天气渐凉,草木枯萎,一片萧瑟。山里边枯枝败叶,连鸟鸣都很少听到,几无生命迹象。

三人寻路上山,不多时已到山脊。休息一会儿,开始沿山脊前行。山脊上有羊肠小路随山势蜿蜒,不时被树枝枯草遮蔽,免不得绕来绕去。一个多小时后,汤河水库已入眼底。天气不好,湖水也不清澈,到处都是灰蒙蒙一片。只有几株枫树枝头还有几片未落的叶子,算是有了点色彩,拍出来差强人意。

中午时分,就在山上吃的豆角饭,味道超赞。午饭后又走了一个多小时,13时30分,开始择路下山不提。

就在来时路过的烧锅大院,我和滨海各买了十斤小烧。老实说,一般,纯粮倒是差不多能保证,但香精的味道太重。现在家里应该还剩着一些。

买过酒后,三人上车,一路回沈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