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这条线路骑行只需要6天,但会让你终身难忘!

继续更新海拔4548米的子梅垭口下山的路同样碎石路,不过没大坑,但弯多坡陡。一定要控制速度,否则你躺沟底都不完整!手机信号从收费那就开始没有了,在这里找住宿电话是没用的,按行者路书提供的客栈位置直接骑过去就可以了。子梅村行政管辖属于大山这边的贡嘎乡,电也是我们爬坡时伴随我们一路的电杆拉过来的,这里的孩子上幼儿园都是去贡嘎乡住校。衣服一周后才拿回来给家人洗。下到山底见到第一个村庄就是上子梅村,这里也能住宿岔路口走左下过桥到中子梅村。两个方向的路最终都是汇到一条路上,过桥走会近一点。出去约3.5公里到中子梅村,这里给人感觉是一片灯火辉煌,客栈好几家。中子梅村过桥出去1.5公里是下子梅村,我们可以在中子梅村住宿,这里手机没信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里手机没信号。D4:中子梅村3280米-1.5公里下子梅村3283米-10.3公里进入林道-巴旺海-17.3公里林业站2760米-49.5公里草科乡1440米今天是最刺激的一天,同时原始极美的风景陪伴你一天。早上从中子梅村出来同样碎石路加鹅卵石路,大大小小几处涉水区到达10.3公里公里进入林道。估计如果是雨季,涉水区的水流肯定很急,一个人不建议骑行这条路,关键时刻你得需要一个帮手。进入林道后那就各种推吧,后面段可以速降越野。在下子梅村出来10.6公里处,是从草科乡那方向过来的驴友的聚集地,开始看到越来越多徒步背包的。

景色非常漂亮下面有雪景推车的大姐69岁了哦!再往前走到11.5公里处,这里有条水流很急的溪流,上面有座木桥,写着要收费,不要以为没有人在这里就意味着免费,前面林业站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守住了你唯一的出口。这一路骑下来过路费三处:泉华滩+子梅垭口+巴王海过了这桥,接下来就要开启愉快的马道速降模式,一直到16公里处的林业站,这里可以吃碗泡面能住宿,不过也只能吃泡面,草科乡还在32公里之外。出林业站又开始碎石公路速降,一直到14公里之外的仁宗海电站(界石碑),景色也非常美。出林业站不远右边有条路下河,可以看到一堆红石滩,这里见识了想想也就没必要再去磨西镇的红石滩了。

红石滩再接着我们经过18公里水泥路愉快的速降到草科乡,会经过一穿上很短的隧道:金窝隧道,没有灯。这一路当然也是没手机信号的,信号要在快到草科乡才能恢复。经过三天无信号不能洗澡没有美食的折腾,到达草科乡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泡个温泉,整一只草科鸡饱餐一顿?草科乡可以泡温泉,草科鸡也很好吃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5:草科乡骑车到石棉 55公里,坐车4小时返回成都。草科乡出发一路顺大渡河而下到石棉然后坐车4小时回成都。今天的行程没有难度,我们得尽快赶到石棉坐班车回成都,但我们会经过一个有历史的小镇:安顺场,我们有必要了解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863年5月(清代同治二年)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率军抵达安顺场,准备北渡大渡河。由于受清军围堵,加之石达开受历史的局限,没有处理好与当地少数民族的关系,当地空室清野,土司沿河设防,石达开全军覆没,太平军将士血染大渡河,留下了悲壮千古遗恨。时隔72年后的1935年5月,***、朱德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巧渡金沙江后,红军先遣队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夺得大渡河边仅有的一只小木船。5月25日,由红一团团长杨得志、一营营长孙继先指挥,在南岸红军强大的枪炮火力的掩护下,以17勇士为先导,打响了红军长征途中举世闻名的强渡大渡河战役。以红一团一营二连连长熊尚林为首的红军17勇士,在当地苦难深重的老百姓和船工的协助下,不顾大渡河的惊涛骇浪,冒着枪林弹雨,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北渡强渡成功,歼灭国民党第二十四军守敌,占了北岸桃子坪敌守军阵地。为了纪念中国现代革命史上这一光照千秋的不朽历史篇章,60年代初,在这里建起了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碑高6.26m,采用灰色花岗岩雕刻而成。碑体正面为半圆雕红军战士头像,下方为十七勇士架着当地特有的翘首木船劈波斩浪强渡天险的浮雕,右侧为巨手执大刀浮雕。

这条线路风景很原始,非常漂亮不建议一个人独行。

说明下,每天行程终点都是有客栈可以住宿的!组队可以到成都57川藏服务站(住宿,组队,租车)组队出发

支持分享,继续精彩

有轨迹吗,今年八月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