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疫情结束后,带你徒步南太行

庚子鼠年

荆楚大疫

九州闭关

万巷空寂

驴友们年初的徒步计划全部打乱,为了不给国家添乱,等疫情过后再战

闲来无事整理一下南太行经典徒步线路,等疫情过后,我带领你走遍南太行的最精华之驴友线路

十八缸:位于山西省陵川县马圪当乡地八洞河西蝴蝶谷内,基本都是绝壁,风景独特,惊险刺激,是南太行难得的小景观。从峡谷最低点到最高点落差有几百米。由于常年累月的山洪冲刷,峭壁之下的巨石被冲刷成一个个低于地面的深坑,形似大缸,据说这样的缸有十八个,所以这个峡谷被人称为十八缸

红豆杉大峡谷:峡谷气候暖温湿润,两侧生长着数万棵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树,红豆杉树具有6500多万年的生长历史,为第三纪遗存世界珍惜植物,世称"活化石"。谷长约32公里,谷体深幽奇险,在20公里的谷段内拐了25道弯。自然风光秀丽,原始气息浓郁,湖光山色倒映,河道两侧绝壁如削、怪石峥嵘、造型奇特;河床底部三步一泉,五步一溪,十步一潭,清泉流淌,喷珠溅玉,时而急湍而下,时而微流细浪,时而平静如湖,犹如坠入世外桃源。给人以“长恨严冬无觅处,不觉转入此间来”的诗情画意。

七星潭:10里狭长的沟谷内群峰耸峙,林木苍翠,山环水绕,山高谷深,绝壁连天,危石累累,充满原生态气息。狭窄处,水流凿石,谷底如瓮,一瓮一瓮陡转而下,清澈的潭水,飞溅的瀑布排成美妙的七星潭。这里还有珍稀的红豆杉

抱犊:山西省唯一一个没有通公路的村庄,这里四周环山,只有7户人家的小山村;正因为交通封闭,成了驴友们的天堂,这里是国内外驴友网红之村;十分想念二红家面条

老龙口:老龙口位于抱犊村东处的悬崖之上,因老龙口处水流冲刷下暴露处的红石崖,被称为中国的羚羊谷;是网红打卡之地;

关后大峡谷:关后大峡谷关后沟-风瀑自景区大门至龙凤瀑布,全谷布满了各色岩石,赤澄黄绿,五彩缤纷;平弯圆锐,奇形怪状。谷底河水,穿流石涧,清澈见底。峡 谷北端为一绝谷,其地貌形如葫芦,东西各有一条瀑布,当地称为 “龙凤瀑布”。主要自然景观有千年潭、孔雀溪、七叠瀑布、猕猴区、龙凤瀑布等。以“龙凤瀑布”为代表,一瀑布居右,落差120米,一瀑布居左,落差80 米。左瀑布形态似男子姿意潇洒,右瀑布形态似女子风姿绰约,谷底形成一片浅潭,颇似一对情侣牵手一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离不弃,有很高的欣赏价值;

十字岭:南太行的最高峰海拔1732米,被称为南太行的小峨眉,山顶处是一片空中草甸,四周悬崖绝壁,要想到达此地,必须要经过鸡冠梯、蚂蚁梯、掉头梯、张沟梯、羊梯、暖掌梯、后寺九峰山任何一梯;线路之难绝非想想,这也是南太行的魅力所在

鸡冠梯:南太行第一险梯,因在绝壁之上的台阶类似鸡冠,被称为鸡冠梯,这是南太行热门的徒步线路,是成驴之路双岭穿越的必经之路

王莽岭:素有“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之美誉。 王莽岭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因其险峰幻叠,云海浩翰,瞬息万变被之为“云山幻影”。山之东崖,俗称天柱关,由高低错落的56个山峰组成。王莽岭是南太行第二高峰,一直有“中原后花园、清凉胜境”之美誉。登上王莽岭,俯视中原、能使人真正领略“自古太行天上脊”的风采。锡崖沟挂壁公路,它被誉为中国乡村筑路史上的一大奇迹

昆山挂壁公路:位于太行山王莽岭的背面,是一自然村的村名,隶属于山西省陵川县。昆山村三面环山,据说上世纪九十年代前,当地的村民想要出村购日用品,必须先从安在悬崖边的吊篮吊下山去。采购回来的日用品,还得通过吊篮吊上山,然后自己再爬山回村。为解决陵川县古郊乡昆山村民的出行难,在王莽岭北面给昆山村民开条南行出路。政府决定在王莽岭旁的悬崖绝壁之上修建了闻名于世的挂壁公路

人间仙境罗姐寨:罗姐寨地处太行山西南太行的北段,太行山的红岩绝壁之上,南 接万仙山郭亮村,西邻山西陵川,北与上蜡江接界,这里向南可通向郭亮、南坪、王莽领、九莲山等景区;向北可抵黑风洞、秋沟、齐王寨及壶关林州大峡谷;向西可沿隋唐古道至山西陵川;罗姐寨有蚂蚁山、方山、寿仙山、水晶山、莲花山、邱山、云烟山七个山峰组成,这七座山峰像一个放平的“山”字,其中最高峰蚂蚁山海拔1657米,是万仙山最高峰。

兵部站-凤凰古寨-上蜡江:隶属于万仙山的一部分,蚂蚁山西侧,因交通不便,这里还保留着最原始的生活方式,这里是难得的驴友季节性驴友线路,摘果、晒秋、露营最精华的徒步线路

天柱沟:位于河南省辉县市南寨镇柿园村。因为沟内有一山柱,巍然耸立,似一柱擎天,故称“天柱”。此沟因此得名“天柱沟”。沟内山峰林立,巍峨壮观,溪水长流,峡谷幽深,绝壁陡峭,奇形怪状,怪石嶙峋。2003年冯小宁导演在这里成就了喜剧大片《举起手来》,并留下来“白龙梦水齐王寨,太行奇山天柱沟”的美言

徒步旅行

在众多旅行方式中并不算轻松派

但却是最能深入大自然

探索最多美景的旅程

约上一次有意义的户外旅行

用脚步去丈量每一寸土地吧

我是郑州驴友团领队马龙,如果你喜欢户外又在郑州可以关注我

• 陈西米
  • 曰曰
得劲      支持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2-12 18:58

庚子鼠年

荆楚大疫

[alig ...

图片漂亮,期待中。
精彩贴,楼主发帖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