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线路:

解放碑——八一好吃街——大剧院——黄花园大桥桥头——酒店高空观景台

都说重庆是一辈子一定要去的城市,美景、美食、美女,每一个都能让人如痴如醉,而三者皆具备的山城自然成为无数人向往的地方。于是在这个10月,冲着这三个美,人生中第一次来到美丽的山城重庆。

我是当天下午6点左右到的解放碑,天已经开始在慢慢黑了,之前选了一家在长江索道旁的江景酒店,入住房间后前台小姐姐给我推荐来很多好玩好吃的,本来打算先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出去的,结果发现风景太美,硬是没忍住就往外跑。

第一站:解放碑——重庆的地标建筑

解放碑是这座城市历史和文化的象征,所以第一站必打卡!住的地方距离解放碑很近,过来大概步行了5分钟左右。据说解放碑之前是这里最高的建筑,现在已经成了这里高度上最矮的建筑,四周早已高楼林立,解放碑相对高度的变化,不也是这座城市的发展的变化吗?与很城市的文化地标一样,这里常年被外地游客霸占,来这里来一张标准游客照是必须的!

4小时拍遍5个绝美解放碑夜景打卡点

来到这座城市,当然得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解放碑——全称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又名“抗战胜利纪功碑”、“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抗战时期,重庆是陪都,抗战胜利后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于19461031日动工,19478月落成。1950101日,时任西南军政委员会***刘伯承为人民解放纪念碑题写碑名。

如果不是特地去百度查过资料,可能我真的会有误解。

夜幕下的解放碑,格外醒目,她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是这座城市坚韧的脊梁。

第二站:八一好吃街——山城美食聚集地

——是去了解一座城市文化的有效方式之一,所以从解放碑过来不到百米远,便来到传说的八一好吃街,这条街上充满了各色各样的吃的,火锅、串串、烧烤、小面、酸辣粉、土特产、奶茶······反正你能叫出来的吃的,这里都有。因为还不饿,所以就在街边随便点了一份烧烤,价格也很实惠,一串里脊、一串鸡排、一串藕片、一串靠窗、一串培根,一共28元,总体感受好吃,但是略麻略辣。至于心心念的重庆火锅,就等明天和朋友一起去吃。

第三站:大剧院——朝天门两江交汇处的观景台

重庆大剧院在重庆江北嘴,与解放碑仅隔一条嘉陵江,只需要过千厮门大桥,地铁小什字站乘坐6号线一站就到。大剧院所在的位置可以看渝中半岛,南滨路,可以看到朝天门两江交汇,位置非常棒。而且大剧院墙体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屏幕,夜幕墙体颜色和画面的不断变化,非常震撼。每逢节假日大剧院墙体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变化,比如今年是祖国70诞辰,墙体就是中国红!

在渝中遥望大剧院,身披巨大的五星红旗,很什壮观。

在大剧院看渝中半岛

来福士广场

大剧院看千厮门大桥

大剧院地铁站一侧拍洪崖洞及千厮门大桥

这里的人是真的多,还有专门的交通执法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对于一个会封桥让游客拍照的城市,这是司空见惯了。

第四站:黄花园大桥桥头——江北嘴和解放碑夜景的夜景小众打卡点

这个地方是偶然发现的,本来在大剧院之后想从千厮门大桥去洪崖洞,但是想象后面还要专门去洪崖洞,所以就沿着江北嘴边走边拍,然后无意间走到黄花园大桥,然后发现桥上可以拍洪崖洞和江北嘴的灯光秀,据说这个灯光秀今年国庆节央视还专门过来做直播的,红色的灯光秀,让人看了心潮澎湃。

4小时拍遍5个绝美解放碑夜景打卡点

大家熟知的江北嘴和解放碑拍照打卡点在南岸区,但是一般也比较多,这个地方算是来重庆发现的一个位数不多江景夜景人少的地方,不过视野和位置真心还不错哟。

第五站:酒店房间——200米的高空视角

——千合智选高空全江景酒店

黄花园大桥短暂停留后,因为也比较晚了,便打车回到酒店,没想到回到酒店还有惊喜,因为预定的一家高空江景酒店,入住的时候天还没黑,没想到现在回来一眼望去江景夜景巴适得板(才学会的重庆话,哈哈),酒店大厅是一个不错观景台,据说拍照不收费,看惯了从下往上看,现在来个上帝视角也不错。酒店大厅实拍江景夜景。

4小时拍遍5个绝美解放碑夜景打卡点

除了大厅之外,我选的房间也是一个可以观江的吊床房。

房间的落地窗视角拍摄的夜景,来福士广场、大剧院、朝天门夜景尽收眼底

当时特地选的吊床房,就冲着好玩,像当秋千一样,晃荡久了有点晕,不过床底有支架,可以叫前台小姐姐给放下来,和正常的床一样。

最后洗漱收拾完毕,差不多凌晨12点了,从下午6点到重庆,然后一路上解放碑、好吃街、大剧院、江北城、黄花园大桥,再到回到酒店,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我竟然去了这么多地方,一看微信步数,也都差不多2万步了,刚到重庆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这座城市实在是太美了!当然,还有就是爬坡上坎的,对于一个外地人而言,真的挺累的。也希望在这里接下来的旅程会更加愉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