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狂野亚马逊-巴西大冒险

回到部落,丰盛的午餐已经准备就绪,在亚马逊部落里有一个由来已久的规矩,那就是吃完主人给你的任何食物,才能表达你对他们的尊重,虽然心里极度不愿意,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吃了下去,让人没想到的是,味道还不错?

部落的勇士已经开始制作子弹蚁手套,首先将子弹蚁放在做好的草药中,它们就会陷入昏迷的状态,然后用兽骨把它们定在编织手套上,做好之后,蚂蚁就会逐渐苏醒,变的更加狂暴,将会疯了一样的叮咬带上手套的人。

子弹蚁手套制作完成后,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在手上涂上这种类似石灰的粉末,然后喝了当地一种草药做成的汤, 安东 尼奥告诉我,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蚁毒进入心脏造成休克,喝汤的时候,酋长笑着告诉 安东 尼奥,我们不可能完成整个子弹蚁仪式的,从来没有外国人可以完成这个挑战。同时,也告诉 安东 尼奥,他已经去世的父亲,活了100岁,从来没有生病,他们认为神迹是子弹蚁的功劳。所以他们这个部落,子弹蚁就是他们的图腾,他们的精神象征。

一个人彻悟的程度,恰等于他所受痛苦的深度。
仪式正式开始, 安东 尼奥再三叮嘱,如果想要放弃就告诉他,带上子弹蚁手套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彷佛安静了,股剧烈的疼痛油然而升,刺激着我的神经。我的手臂像是被万根灼热的利刀刺着,一股绞心的疼痛遍布我的全身,好像身体被抽离了,突然间,部落酋长紧紧拽住我的手臂,部落的男女老少一起拉着我唱着歌,跳着舞,我努力让自己转移注意力,努力的跟随他们的脚步,此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忘记疼痛,坚持下去。短短5分多钟的仪式,对我而言就是一次凤凰涅槃的经历,在这里也要感谢队友帮我记录下人生最重要的5分钟,紧接着,翔哥也去参加了挑战,毫无意外,他也 成功 接受住了考验,我们终于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是唯二通过考验的外国人!通过了“成人仪式”

仪式过后,酋长对我们的态度来一个180度的转变,从那种略带轻视的眼神变成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尊重和认可,当然,疼痛丝毫没有减弱,甚至越来越强,酋长告诉我们,接下来24小时后,会逐渐变强然后减弱直至消失,在疼痛中思考人生的时候,酋长不让我们坐下,避免毒液进入心脏,于是又拉着我和翔哥跳了5,6支舞,天色已晚,向导让我们返回 马瑙斯 ,在车上我不知道自己是疼晕还是昏迷过去,只能感觉血液和刺痛感在身体中流动。

有人问,你后悔吗?这不是典型的花钱买罪受吗?

虽然我经历了这么多,也几近崩溃,然而我依然在成长之路之上艰难的行走着。我想,人生有这么多的困难,但我们每个人都在坚持,即使受到致命的挫败也决不放弃生活,其实我们就是在磨练与失意中长大的。要么庸俗,要么孤独。没必要形成与他人一样的共识。

亚马逊最大节日篇
博伊蹦巴,一个在百度都很难搜到信息的词条,在亚马逊却是独一无二的狂欢节。当在图书馆的书中看到这个节日时,我将会是此次行程的又一个“惊喜”

帕林廷斯位于 马瑙斯 往东420公里,这个丰饶碧绿的小镇每年的6月28日到30日,都会举行亚马逊流域最大的庆典-博伊蹦巴

“博伊”是牛的意思,博伊蹦巴就是牛祭之意,但它并非单纯的祭祀活动,节日期间还会准备规模宏大的歌舞表演。

马瑙斯 前往帕林廷斯只有2种方法,飞机一小时,或者坐船24小时左右,我们选择的坐船,往返3天,包括吃住,舱位不同,价格不同。

这次的向导是一个 马瑙斯 本地帅小伙杰克,精通3国语言,除我们四人小分队之外还有一对 德国 夫妇,6个游客却配备着1个向导,3个厨师,3个船员,1个船长的阵容,心里盘算着趟行程公司不会赔本吧!船的名字也是很霸气,沙龙号

左边的是船长,右边得是俩个船员

船长在为我们介绍此行的目的地,以及经过的一些城市。

亚马逊河 日落

路上会经常有当地的渔民过来售卖自己捕的鱼和乌龟。像图中这种大鱼一般200块钱人名币左右。

对面的大船也是去节日的,相比我们的游艇,价格可能比较便宜,但是住宿条件较差, 巴西 人喜欢彻夜狂欢,如果你喜欢安静,那绝对不是一个理想的交通工具。

不得不说,这几天在船上吃的食物是整个 巴西 之行吃到最棒的东西,每天厨师大姐变着花样给我们吃,鱼汤,可乐无限量供应,好不容易亚马逊饿瘦了几斤,又要补回来了。

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终于来到了帕林廷斯,这3天我们仍在船上住宿吃饭,因为博伊蹦巴的旅馆几乎在一年前就被订满了。这也是我们选择船作为交通工具的一个重要原因。

博伊蹦巴是最早在橡胶繁荣的年代由开拓者带入 巴西 的,后来加入了当地原住民族传统文化因素并结合 亚马孙 流域传说逐渐形成为此流域最大的歌舞庆典祭祀活动

杰克带我们浏览了整个小镇,小镇不大,步行40分钟就可以绕城一圈,路上随处可见售卖纪念品的小贩和商家,但是提醒一下,如果有你中意得纪念品,在第三天购买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折扣,整个城市都被节日的气氛笼罩,不少人甚至开始排起了长龙准备入场。

节日入场方式:1.购买门票,一般到小镇的时候门票早已经被抢购一光,如果你想要一个好座位,可以选择到门口的黄牛处购买,一张3天通门票3000元左右 2.排队入场,这里就是节日的人性化之处,如果你不想花钱购买,就需要排队入场,参加红队或者蓝队,一般排队2到4小时左右,虽然座位在场馆俩侧分布,但是参与氛围感强烈。

巴西 ,中午大街上永远都是静悄悄的,大家回到船上吃饭,休息,弹吉他,讲故事,而夜幕降临,才是狂欢的开始。

入夜,人们陆陆续续走上街头,大家穿着自己支持队伍的队服,唱着,跳着,忘记了一切烦恼与不开心。

在这三天里,我们都是选择了红队去排队观看演出,毕竟“ 中国 红”嘛,额头上带有星星标志的黑牛是caprichoso代表蓝队,额头上带有心型标志的白牛叫做garantido,代表红队,我们坐在可以容纳4万人的大型体育场,看着亚马逊传说中人物从意想不到的地方飞身入场,让人眼花缭乱。

排队3小时后终于进入现场

三天的演出观看转瞬即逝,同时也被 巴西 人骨子里的奔放,热情所打动,总决赛时, 巴西 小哥们拉着我跳舞来为我们所支持的红队加油鼓气,大家一起呐喊,一起疯狂,直至走出体育场时,仍然唱着歌,一位刚出场的演员把衣服扔了上来送给我,当作此行的纪念品,那个时候,没有烦恼,没有悲伤,只想尽情摇摆。很多 巴西 人告诉我,在他们一生中,快乐是最重要的选择。对他们而言,享受生活比“面子”更加重要。用 中国 话说,就是只知寻欢作乐,不思进取,不管明天如何。

深夜回到沙龙号,也预示着这段行程将会告一段落。

由于回程是顺流,所以速度快了不少,第二天中午就到达了 马瑙斯 境内,此时也路过了著名的黑白河。 亚马逊河 是世界上最大的河流,其中最著名的河段是这段被人们戏称为“大河婚礼”的黑白河,这是内格罗河和索里芒斯河两条支流的交汇处。在宽阔的水面上,人们能看到一幅不可思议的场景:颜色白中泛黄的索里芒斯河水与深咖啡色的内格罗河水泾渭分明,互相缠绵着,携手远去。杰克告诉我,这一景观居然能保持长达十多公里不变。

河流颜色的差异是两条支流的流速、矿物成分、温度和酸碱度不同造成的。两条河交汇时难改各自“脾气”,便形成一条鲜明的界线。有趣的是,“ 黑河 ”岸边的人由于长期饮用酸性河水,家里生的孩子多是女娃。女多男少成了当地特色,有人甚至担心长此下去沿岸将出现"女儿王国”。拿两个玻璃瓶从两边河水中取样,结果 黑水 是清的,所谓“ 白水 ’'却是浑的。看来生活经验在 亚马逊河 面前也有失灵的时候。听到这段介绍的时候,我不禁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