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新疆

与北疆缤纷色彩的碰撞之旅—带着小伙伴去寻找秋天

关注我个人公众号“深行客”,查看更多游记攻略。序:突然的念头
这一次 北疆 之行很仓促,哈哈…在这里要先说说为什么会突然选择去 新疆

我是9月底开始休假,10月的计划原本不是 新疆 ,之前跟大海本来计划是去 重庆 的。这样时间比较充裕,玩完 重庆 还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去去 贵州 ,线路成熟简单,基本都不用做什么攻略,一路上吃吃喝喝就好…哈哈,这种旅行方式是轻松加愉快啊!

可就在离休假还有十来天的时候,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个想法:
就是风景最好的地方一定要先去。
重庆 去过好几次了, 贵州 虽然没有去过,但是可以往后放放。

就是这样去 新疆 这个想法一下子占据了我的脑海,哈哈…不是说最美的秋天在 新疆 吗!为何不早点去呢? 新疆 那么大,不是一次能走完的,那就把最漂亮的 北疆 先收拾了吧!

准备:一场闪电战
确定好了目的地,那就要开始准备了。平时要忙工作,只能晚上抽空做点旅行计划。不过一切都还比较顺利。

1.订机票
因为时间确定的比较晚, 深圳 直飞 新疆 的机票已经比较贵了,哈哈…我们不是土豪,选择了从 重庆 中转,大海没有去过 重庆 ,正好路过去打个卡。
去的机票选择了25号,价格对比前后算是比较优惠的。 北疆 环线差不多要7天左右,为了时间能宽松一点,我们留够了8天时间在 新疆 ,选择了10月4日返程的飞机。

2.租车
新疆 租车相对来说会贵一些,热门旅游景点没办法,来 新疆 大多是租车自驾和包车,国庆期间更是价格涨了3倍,我们租了8天,还好只有3天在国庆假期,租金还在可接受范围内。租车公司可以选择的太多,但是在网上看到很多小众平台租车都是挂靠大公司,价格虽然低一些,但是服务跟不上,后续扯皮的也多。
最后还是选择了神州,之前都有在神州和一嗨租过,感觉大公司还是靠谱些。车型是大众朗逸,在 青海租过一次大众车,感觉非常省油,动力也满足需求。

五彩滩
3.组伴
组伴和做行程基本上是同时进行的,其实行程还好说,大家都可以商量,后面有点变动也没关系,组伴其实还是挺难的,因为大家时间上很难一致。我和大海两个人,希望再组两人一起出发,对方是情侣或夫妻最好,那样安排住宿方便。

最开始是在蚂蜂窝上发的约伴,虽然遇到几个人也都想去,不过不是时间上很难重合就是只有一个人。
但幸运的是有蜂友推荐了几个去 新疆 的群给我,我前后加了3个去 新疆 的微信群,还加了个 广东 专属群。后来退了两个,只留了个最热闹的群每天看热闹吃瓜。

也就是在这些群里遇到了球哥和琴姐,开始了一场神奇的 北疆 之旅

4.做行程
一开始是参照网上推荐的行程,7天走 北疆 ,路线是这样的

不过在群里聊天的时间,有经验的驴友指出这路线很赶,通常是旅行社的安排。
一查每天的行车路程,确实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这与我们的休闲旅行方式不符啊!行吧…自己做路线,考虑是自驾,相对比较自由,又不想走回头路,便舍弃了赛里木湖和那拉提,加入了 可可西里 托海,最终路线如下:

D0 乌鲁木齐集合
哈哈…一切准备就绪,出发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大海还特意去借了无人机,事后才发现这玩意儿真的是旅行神器,游玩最佳搭档。

因为要在 重庆 转机,出发的很早。在机场看到不少背着大包小包准备出去玩的,看来国庆长假快到了,大家都提前躁动了

一个半小时到了 重庆 ,下午3点多去乌市的飞机才登机,哈哈…还有时间,没啥好说的,来了 重庆 还不吃顿火锅,两人直奔观音桥!

观音桥步行街
哈哈…观音桥遍地是火锅,点评上选了家评分高的。不得不说 重庆 火锅确实好吃,香油是真香!牛肉毛肚鸭肠堪称三绝,两人大快朵颐一番,也满足了之前对 重庆 火锅的念想!

去乌市飞了4个多小时,到达已经是晚上了,入住停泊青年旅舍。

到了 新疆 才知道这里才是 中国 最安全的地方,进小区、住酒店、去饭馆每一个地方就有安检,没有身份证你是寸步难行

当晚就体验了一番 新疆 美食,拌面和羊肉串确实不错。

晚上也和球哥、琴姐见了面,在青旅大堂聊了聊,商量好了明天的行程。
哈哈…球哥和琴姐都是老 深圳 ,4个人就我不会说粤语,一路上要被欺负了。

D1 乌鲁木齐-天山天池--五彩湾镇
第二天睡到8点醒,又去到昨晚吃的那家吃地道的 新疆 早餐,然后去神州取租的车,又买了些补给,就上路了!

虽然之前自驾过,不过毕竟路不熟,赶 上高 速路改建,我们居然走错了路,我开车多花了一个小时,才到 天山 风景区
不过赶在国庆前,人车还不算太多,一路上不堵,停车场位置也够,出来自驾就怕不好停车。

买票进门,大门离天池还有很远,到了里面还要做景区的车,所以区间车和门票是一起销售的。大多数新疆 景区都是这样卖票的。

天山天池风景区
过了大门一路直行,不过不是直接上天池,而是先在一处风情园停下来。你懂的,就是各种买吃的买工艺品的地方,全国都有,也对景区这种做法表示理解,都要赚钱,不强买强卖就好。

出了风情园就开始走 盘山 公路上山,看来是已经开始进入 天山 山脉了。
这里的山跟 甘肃 有所不同,石多树少,山总体是灰色,也很雄伟大气!
一路上树木颜色变换不断,山腰还能看见一个小湖。随着司机秋名山车神般的左摇右晃,不一会儿就到了天池跟前。

天山天池风景区
哈哈…虽然天气不是特别晴朗,不过还是很漂亮的一个湖!远看都有点 三峡 的感觉。

天池海拔只有1900米,是不会有高反的,其实整个 北疆 大部分景点都不是海拔很高。不过这边的水都很凉,湖里的鱼也被叫做冷水鱼。其中有一种很凶残的鱼叫“狗鱼”,后面我们会吃到(

天池可以坐缆车 上高 处转转,也可以走栈道环湖。
我其实还是挺想环湖走走,不过听说要4个小时,我们明显时间不够,就放弃了,那就在湖边瞎转转吧!

天山天池风景区
两个傻子还是要合张影!

也可以选择坐船游天池。

湖边栈道平直如线!

天山天池风景区
因为不想环湖和上山,我们没有在天池停留太久,游完了天池就直奔五彩湾去了。

差不多到六点左右才到五彩湾新镇,这是一个因旅游和开采资源建成的小镇,镇子不大,不过有吃有住,大部分来这里的也是游客和货车司机。
不过遗憾的是之前查的攻略有误差,五彩湾已经因保护野生动物关停了,我们经过的戈壁都是野生动物保护区。

没关系,看不到五彩湾看落日,去火烧山来不及了,我们就把车停路边跑到戈壁滩上看落日。

戈壁万里无物遮挡,整个天空都感觉很干净!
小伙伴们已经等不及了……

五彩湾
回到住的地方,没想到今天居然是琴姐生日,哈哈…球哥请吃大餐,用 新疆 美食为琴姐庆生!

五彩湾新城
不得不说 新疆 的羊肉确实很嫩!超赞!

最爱新疆了嗷嗷
支持精彩分享!!!!
D2 五彩湾镇-可可托海-富蕴县
27日天亮就出发了,五彩湾镇虽然人不多,不过早餐做的包子还是挺美味的!
今天要狂奔300多公里才能到 可可托海

一路真是天高云淡、视野辽阔。

偶尔会遇到炼油厂,毕竟 新疆 是个自然资源丰富的地方。

上高 速前路过火烧山,没想到是个小土包。

忘了说了,我们路过的戈壁滩一路都是野生动物保护区,高速下面都有修建野生动物专用 通道
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野生骆驼。

当然后面也看到了野马、野驴什么的,都因为距离太远不好拍照。

这条几百公里的高速没几个加油的地方,我们的车差点没油。
还好路过一个小镇,赶紧下去续命 ,顺便在戈壁滩上撒了会儿野。

戈壁滩上小动物很多。

加完油继续狂奔,但是因为加油玩耍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到 可可托海 镇吃中饭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

路上经常会遇到牧民养的绵羊,个个肥美!
到了 新疆 才知道原来绵羊屁股这么大

可可苏里
经过可可苏里,也是个景点,不过因为天气原因看起来比较一般!
不过这里湖水平静、芦苇茂盛,是候鸟的天堂,很多人特意到这里来拍鸟。

当到达 额尔齐斯河 的时候,就离 可可托海 不远了。
这条 中国 唯一一条流入北冰洋的河流,可以说是横贯 北疆

到达景区是一片小花海,有人要打卡

可可托海风景区
进门一座不一样的山头。

坐上区间车,来到白桦林。

没在白桦林里遇到鸽子,遇到了秋千。

天蓝!
叶黄!
水清!

美景当前,可惜拍照摄影技术有限。

车到 神钟山 这里就不能走了,大伙儿开始不行。
这里的山也很奇特,一个一个黑洞,留下了很深的地质痕迹。

可可托海风景区
正面仰视 神钟山 ,是挺像的。

再往里走,水开始变绿了。

山立如峭壁。

可可托海风景区
越往里走,风景越独特。
黄蓝交织,真如调色盘。

小钟山。

可可托海风景区
时间不够, 可可托海 只走了一半。
心心念的“三号矿坑”也没机会去看了,算了吧!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美好的时间还是应该留给最好的风景!

回到富蕴县,立马出去觅食,那个椒麻鸡还是很爽口的。
肉夹馍洋葱放的挺多,口味跟 西安 差别挺大。
看来 新疆 人离不开洋葱啊!

更多照片和内容请关注我原贴   https://www.mafengwo.cn/i/18597730.html

或者微信扫码关注我公众号“深行客” 底图二维码.png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