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等待了几个小时,终于等到了村长的电话,问了我的具体位置后,又等了一个小时左右,一辆四驱越野皮卡车停在我的身边,村长来了,只有他一个人,一上车他就给了我一个一次性的口罩,并要求我坐到副驾驶座位。村长说徐所长一再交待他要把我拉长,并夸赞徐所长人很好,他们也是好朋友好兄弟。。。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我提出下次再来水洛乡徒步洛克线之前先去他们的村看看,并帮助他们村做旅游规划,这是我唯一有能力给他们最好的回报方式了。

进县城前车被警察拦下,村长去做了登记,我们顺利进了城。县城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与我23号离开木里县城的景像完全不同,这种紧张的气氛也让我感到了一丝丝的不安。我要求村长先送我到一兴宾馆,我进木里时在这个宾馆已经住了5个夜晚了。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到了宾馆,不接受外地人住宿,他们说外地人要统一去某宾馆住宿,我打了当地110的电话,他们也要求去这个宾馆,让我打这个宾馆电话,可是这个宾馆的人说暂时不接待,正当我们要去这个宾馆时,派出所又打来电话让我们晚点过去,我们等了十几分钟,我们就只好导航到了这个宾馆,宾馆大门紧锁关了门,一幅谢绝入住的样子。我无奈又给城关派出所打电话,他们让我打上面电话,后来电话无人接听了。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我感到被整个县城抛弃了,尽管我有野外生存的能力,但是,在外面搭帐篷睡觉肯定会引起当地人的恐慌。村长又急着去装货,我只有请求村长把我拉回一兴宾馆去,能后就让他先走,我就再次给木里城关派出所打电话,这次我的语气完全变了。我电话中对派出所说:你们到处不给我们游客住宿,难道让我流浪在大街上吗?若你们不解决这个问题,我就去你们派出所大厅睡觉。

况且我又没有病,我把我来木里的时间和行程都告诉了派出所。我说:你若不相信可以来宾馆查记录。

我说:我现在又回一兴宾馆了,要不你给前台说一下。我把手机交给了前台,派出所同意我在一兴宾馆住下,前台也就给我办理了入住手续。

在宾馆住下半个小时后派出所就上门来做登记了。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木里县城餐饮店关门了,吃饭又成了一个大问题,在宾馆又住了三天三晚基本上吃的是方便面、青粿饼和压缩饼干。去了蛋糕店买了一包面包来调节口味。木里县城到西昌的客运班车也停了,何时恢复是一个未知数。于是我又作出一个决定,把多余的服装和装备通过邮政快递寄回江西老家,为了减轻我徒步的负重的重量。于是第三天我退了房又从木里县城往盐源县城方向徒步。

重量减轻了十几斤,没有了前几天徒步的重量那么重那么累了。上次徒步水洛乡出来经过一个加油站,被加油站的老板叫住了,问了我的情况还请我吃了一碗面条,这个老板也是外地人,是福建莆田人,来到这个大凉山开了小型加油站也是不容易。

我来自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长安村打铁店,名叫蔡智聪,来到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水洛乡锌藏做生意,有幸遇到你,感到很荣幸。一路注意安全,顺利到家。碰到路上有难,一定联系。一路平安

以上是他给我的留言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徒步的第一天边走边拍,到金水大桥碰见了一个长叩拜去木里大寺为武汉病毒疫情祈祷的年轻帅小伙,我们也聊了一会,他说他考取了成都的公务员,到木里大寺祈祷完就要赶去成都面试了。

在我刚从木里藏族自治县城徒步出来十几公里处,有一辆小车追着我为了给我送一瓶水。

这里真心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和关心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第一天的晚上我吸取了上次徒步的教训,选择没有人住的地方露营,以免给当地村民带来恐慌。

第二天徒步要经过木里检查站,我停下来向检查站的人员要开水,起初他们说没有开水,让我在那里等小卖部的老板过来,我等了十几分钟,他们才把他们工作室的另外一个房门打开去装开水。我就知道他们肯定有开水,只是不给我装而已,否则,他们好几个人24小时有人在那里值班,他们没有开水怎么可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