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石峰永兴寺吴理事长捐赠1000斤放心菜给武汉市民

复制给好友:https://bbs.8264.com/thread-5590378-1-1.html

2020年2月18日12:15时,北上抗日宣言首发地、广义长征路上最早的宣言出发地、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三明市中央红军村福建省永安市小陶镇石峰村村民、石峰永兴寺重建理事会会长吴世彪给笔者打来电话说“小陶镇政府派车到我们村来收购蔬菜,说是要赠送给武汉市,我和村民卖了1万斤,我个人捐了1000斤大白菜”。

“石峰村原本有一座庙,太平天国年间啊,被兵匪焚烧啦,石峰村的祖先啊,从大火中抢出了几尊菩萨,寄存在村民家中。兵匪的大火啊,改变不了我们的信仰,百余年来,我们每年都要搭起简陋的庙会场所,举行世界上最简陋的庙会。 佛佑石峰的故事啊,被拍成了《观音菩萨在石峰村显灵》视频,在互联网上热播(百度搜“观音菩萨石峰村显灵”,可以找到),在全国网友的资助下,他们建起了永兴寺,被称为中华网友第一庙”,这段视频解说词,讲述了闽中小山村石峰与全国各地的互动故事,吴世彪就是石峰永兴寺的现场施工理事长,古庙得以重建,他十分感激全国网友。2020年春节前,他听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型肺炎的形势很严峻,他几乎每天都在祈求石峰永兴寺大雄宝殿的三宝佛保佑武汉市民早日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全胜。因此,这次小陶镇政府派车到石峰村收购新鲜蔬菜,吴世彪第一个响应,并带头以个人的名义捐出了1000斤山东大白菜。

石峰村地处小陶镇西北部,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无论是土壤还是空气都没有任何工业污染,因此,石峰村及其周边的村庄生产的蔬菜可谓放心菜。由于吴世彪积极带头,小陶镇政府很快在石峰村收购到放心菜1万斤。

据了解,这次小陶镇累计在当地收购芦柑、罗卜、菜球、大蒜、芹菜等共20多吨,由于小陶农民一直都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博大胸襟和情怀,在小陶镇大陶洋、坚村等村庄也有不少村民踊跃捐赠,“有的一百斤,两百斤挑来捐赠,有的一千斤、两千斤地捐,还有人捐了1000斤芦柑”,吴世彪介绍说。(阿管视频)

1、石峰永兴寺重建理事会会长吴世彪的妻子童五妹在采收大白菜,并捐1000斤给武汉市民(吴世彪  摄影

2、石峰村民在石峰永兴寺重建理事会会长吴世彪的菜田里采收大白菜,吴世彪表示要捐1000斤给武汉市民(吴世彪  摄影)

3、石峰村民在帮助石峰永兴寺重建理事会会长吴世彪整理新鲜蔬菜,吴世彪表示要捐1000斤给武汉市民(吴世彪  提供)

4、小陶镇有关方面正在装车,准备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送给武汉市民,横幅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永安小陶助力武汉“,格外醒目(吴世彪  提供)

5、石峰永兴寺重建理事会会长吴世彪在由他现场施工建成的石峰永兴寺留影(李任  摄影)

6、石峰永兴寺重建理事会会长吴世彪在石峰永兴寺大雄宝殿为中华网友祈福(李任  摄影)

点击  观看 观音菩萨在福建石峰村显灵视频

石峰永兴寺

村民义务修路

义务修路

管培彩捐款修路

修路完工

021年3月20日,浙江省宁波市的郑女士,为石峰永兴寺捐款200元

这位网友曾是53位捐款者,她说她是替她父亲郑高华先生捐的,希望观音菩萨和黄公圣君保佑她的父亲健康平安,我们祈求菩萨保佑他们一家老老少少平安、顺利,并保佑他的家人平安。这位捐款者说,做为佛教信士,看到崇头祖殿如此破败,她很心疼,以后还会一直关注!2021年3月20日是她再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