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Zatrwa La垭口

翻过Zatrwa La垭口有一个小小的茶房,晚上没人住,白天可以喝黑茶(black tea)和咖啡。以前尼泊尔的旅行我都是自己走,这次是我第一次跟旅行公司,他们在每一个点都会停留,并问你要不要喝茶或咖啡,这是他们服务的原则和习惯,这是在我期望之外的,慢慢地了解,其实挺有意思。
EBC超级大回环——带你走个不一样的珠峰南坡

今天的路程也不远,大约在下午3点就到了目的地Thuli Kharka Lodge,Thuli Kharka Lodge位于高高的山坡上,前方视线很开阔,这里只有一家客栈,但规模比昨天那家要大,条件也好许多。旅馆的外面扎着许多帐篷,这是一个韩国来的登山队。
     人们集聚在在客栈的餐厅里,一群韩国年青人在听一位韩国的老者讲故事,据说老者是一位著名的登山家。我也听不懂他们讲啥,不好的消息是据韩国人说,我们要去的梅拉峰(Mera Peak)雪很大,他们没能上去,撤下来了。

第三天:
Thuli Kharka Lodge(4200米)—(徒步6公里)—Thaktok(3650米)—Hinku River(3400米)—Kothe(3600米)
EBC超级大回环——带你走个不一样的珠峰南坡

早上起来天气很好,Thuli Kharka Lodge位于4200米的山腰之上,山下是海拔2000多米的河谷,这里视线开阔,景色还是不错。

今天的行程先是沿着山腰横切,绕过两道山脊后下降到山下Hinku River的河边,沿Hinku River向下2-3天的路程是另一个机场,沿Hinku River向上是通往梅拉峰(Mera Peak)的道路。梅拉峰(Mera Peak)是尼泊尔一个著名的入门级雪山,因为登山线路简单,不需要很多攀登技术就可以登顶,每年前往梅拉峰(Mera Peak)攀登的人很多,有点像国内青海的玉珠峰。

在山腰上横切,没有太多的上升下降,因为高度都在4000多米,视线又很开阔,走得很轻松愉快。背夫们在山道上像羚羊一样矫健,放着山腰上的道路不走,故意去走没路的山壁,我们都很佩服。

EBC超级大回环——带你走个不一样的珠峰南坡

12也按奈不住要去尝试一下。

到达山脊的垭口处,山谷里云雾缭绕,景色更加漂亮,我们在这休息了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