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云台狄河村神女峡神农山穿越(9月22日出行补帖

发表于 2020-2-21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2019年9月22日,焦作云水间户外一行26人从沁阳云台村路口徒步穿越:云台-狄河村-神女峡-神农山景区口。全程17. 8公里。

全程17. 8公里。

云台村位于沁阳市西北部的太行山上,西与神农山为邻,东与青天河相伴,海拔是1199米,在当地素有“小北顶高,只到云台半山腰”之说。

狄河村的村民整体搬迁到山西,由于贫困 交通不便 ,促成了这些无人村的形成。狄河从村中穿过,已经断流,残破的旧屋掩盖不住村庄昔日的风雨繁华。

神农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区,位于河南省焦作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与晋城泽州县山河镇狄河村交界处西北25公里处的太行山南麓。内有8大景区136个景点,有九山两河二十八峰。传说,神农山在古代是炎帝部落活动很频繁的地方,神农氏曾在这里设坛祭天,神农山也因此而得名。

神农山本身就嵯峨险要,而神女峡“藏在深山人未知”,山势就更加奇峻陡峭,尤其是过了“三叠泉”快出山那一段,峡谷两边逼仄深陡,如刀削般的笔直悬崖足有百米之高,行走其间,颇有于地缝中行走的感觉。

• 小猫游园
  • zhb001
发表于 2020-2-22 10:09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了..............
发表于 2020-2-23 17:20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
发表于 2020-2-23 20:01 显示全部帖子
阿迪巴 发表于 2020-2-21 16:57          2019年9月22日,焦作云水间户外一行26人从沁阳云台村路口徒步穿越:云台-狄河村-神女峡-神农山景区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发表于 2020-2-24 09:11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2-26 12:56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发表于 2020-2-28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好想来一次这样的户外活动。
发表于 2020-3-13 07:5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20-3-24 18:14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贴,楼主发帖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