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fhuang 发表于 2020-8-2 23:24 开学上高中,带娃骑行主要是更多陪伴孩子成长,当然安全放首位。如有需要我们骑过的线路,可私信我,可以提供些经验供参考。 ...

谢谢,这块我还是个小白,私信都不能发。
不急,我慢慢摸索,有事再向你请教,感谢!!!
fhuang 发表于 2020-8-3 18:40 [雨崩三条路线,只走了一条最简单的神瀑路线,今天回到飞来寺。另外没什么蚂蟥。 ...

• fhuang 318没骑过,这次我只骑滇藏线云南段,今天到芒康沿井就结束了,明天搭车开始返程。遇到几个骑滇藏线的骑友,都是先骑318再骑滇藏线,他们的反应是318路上景观较好,线路成熟,路上补给多,缺点是暑期人太多。滇藏线路 ... 2020-8-4 23:13
beer419 发表于 2020-8-4 10:06 我们娃明年初三毕业,原计划暑假骑318,你建议先骑318还是滇藏? ...

318没骑过,这次我只骑滇藏线云南段,今天到芒康沿井就结束了,明天搭车开始返程。遇到几个骑滇藏线的骑友,都是先骑318再骑滇藏线,他们的反应是318路上景观较好,线路成熟,路上补给多,缺点是暑期人太多。滇藏线路上风景较单调,路上补给很少,骑行的人也少很多。两条线路到芒康后都沿318到拉萨,前面的爬坡都差不多,但滇藏线要多备补给,相对难些。
首次进藏,对孩子来说,选318安全些,同时注意高返,提前服用红景天。这次我儿子在香格里拉上到海拔35OO时就出现高返,后来改弃了爬4100米的白马雪山,改搭车上到德钦。
  • beer419 好的。谢谢。我们也只是打算把他从屏幕前拉出去转转,如果实在难度很大,我们也不会强求。 2020-8-5 10:11
从德钦到西藏芒康后到拉萨的路就转318了,德钦入藏后第一天先到盐井,第二天翻4200的红拉山到毛尼村,体力好的可以到芒康,这次我们的任务是骑滇藏线云南段,到盐井结束,后面搭车到成都返回。

fhuang 发表于 2020-8-4 23:13 318没骑过,这次我只骑滇藏线云南段,今天到芒康沿井就结束了,明天搭车开始返程。遇到几个骑滇藏线的骑友,都是先骑318 ...

盐井到芒康需翻越4200米的红拉山,然后转318到拉萨。
搭车到芒康,再搭车往成都,318上骑友比滇藏线线明显多些。
插播结束,回去后继续以前的骑行回忆。

骑游回忆之十一,北京行,时间:2016/10/01-2016/10/05
16年的暑假,回贵州老家有事,没有安排骑行,国庆不能再错过,目标北京。
北京作为首都,是每个中国人都想去的地方,特别是国庆暑假期间,游客众多,长城故宫等热门景点更是人头攒动,大家都说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本来不想在国庆期间去的,没办法,孩子的假期也是这些时间,总是避不开旅游旺季,只挑一些人少的地方去就行。
查了下北京的骑行路线,百里画廊-白河峡谷线路还可以,骑行3天,市内玩一天,5号返回,上12306买好动车火车票,提前一周将自行车托运到北京,然后坐等国庆到来。

北京行,D0,2016/9/30,上海——北京。
9月30日下午,提前下班回家接儿子,地铁二号线坐到虹桥火车站,晚上7:53的动车卧铺,计划睡一觉到北京就开始骑行。到达虹桥火车站看看还有时间,不慌不忙先在车站吃好晚饭,火车上的饭并不好吃,然后去取票机上取票。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票取出后傻眼了,出发站是上海站。上海有三个火车站,通常往杭州方向的在上海南站上车,往南京方向的高铁

/动车在虹桥火车站上车,南京方向的快车/普通列车在上海站上车,而我就碰到了不寻常的车次,只能怪自己买票时不仔细查看。

此时离发车只有半个多小时了,从虹桥站赶到上海站已来不及,本想买高铁到苏州无锡去赶这趟动车,但无票,再想改签1号的票到北京,谁知别说1号,连2号的票都已售罄,只能退了火车票,先挽回点损失。儿子问我是不是我们的计划要取消了,我说自行车都寄过去了,总得去拿回来,等下再想想办法。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走出火车站后才想去虹桥机场就在隔壁,网上查询当晚还有到北京的机票,大喜,也不从网上订票了,步行到机场,柜台去买票。有两件事让登机前有点匆忙,一是儿子还没办理身份证,儿童坐火车不需要身份证的,飞机必须出示身份证或户口本,只能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30元只有七天有效期,回来后到街道派出所办理正式身份证,5年有效期只要20元。二是通常我都会带一把小 dao,安检肯定过不去,有不想为这把小 dao办理托运,在机场找寄存点花了些时间。
不过这都不算什么,一切变得美好起来,登机出发。

下了飞机,感到北方和南方秋天的温度差异太大,当地晚上很多人都穿上了棉袄,而穿着短袖短裤的我们在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
北京行,D1,2016/10/1,北京火车站——延庆。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11点到达北京站,提车地点在车站右手边,离车站广场有5-6百米。

提好车到站前留张影,边上执勤的特警对我们的活动有些兴趣,征得同意,儿子和偶像合影留念。
快12点,出发。

尽管绕点路,沿长安街骑行是必须的,天安门打卡也不能少。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此图可配一笑话:手掌好。

由海淀区出市区,昌平这一带路上没什么特别风景。

居庸关——天下第一雄关,国庆期间人也不算多。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居庸关不远就是八达岭,由于天色渐晚,没有爬上去,直接走下面的隧道直奔延庆。到达时已经八点多了。

今日骑行90公里。

fhuang 发表于 2020-8-4 23:29 从德钦到西藏芒康后到拉萨的路就转318了,德钦入藏后第一天先到盐井,第二天翻4200的红拉山到毛尼村,体力好的可以到芒 ...

我骑到梅里雪山的时候可是无比向往你照片中的那种景色呀。
  • fhuang 卡瓦格博现出时很美,我是去了雨崩回来时才看到,雨季要多花些时间守望。 2020-8-12 23:05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20-8-12 22:54     我骑到梅里雪山的时候可是无比向往你照片中的那种景色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