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斯里兰卡骑行,D10,2017/08/08,美瑞莎休整
斯里兰卡最佳观鲸的地方除了亭可马里就是美瑞莎,美瑞莎由于在南海岸,周边玩的地方更多,到这里观鲸的游客比亭可马里的多些。
六点,突突车到旅馆接我们到码头,在亭可马里没看到鲸鱼,希望今天好运。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观鲸船是双层大船,能做一百多人,费用每人不等,斯里兰卡很多东西都可以讲价,我谈的费用是大人4000卢比,儿子半价,比亭可马里看海豚便宜,合计人民币两人300元。
六点半,离开港口。

进入深海区,船颠簸得很厉害,船上到处听到呕吐声,儿子也晕船了,在那里昏昏欲睡。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行驶了两个多小时,除了海水,什么也没看到,别人的游记里不到看到鲸鱼,还有海豚一路相随,看来我们的运气不好。

突然船上的人都跑的船的一侧,终于看到鲸鱼了,总共看到3头。

返航时也没看到海豚,但鲸鱼看到了,总算运气不错,不虚此行。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11点回到旅馆,小院里爬满了百香果,太酸了。

中饭后休息了一会儿,到沙滩边准备游泳,来了一位当地青年,说他是冲浪教练,问我们是否愿意玩冲浪,问及费用,2000卢比一人,时间两小时,我说共两小时一起教我和儿子,时间还是两小时,他说这得4000卢比,想了想,就让他教儿子一人吧,我要学再找一个教练划算。

冲浪的沙滩离镇上有点远,做突突车要十分钟左右,儿子学到最后也没能在冲浪板上站起来,学费白教了。

到美瑞莎的国人还是比较多的,海湾中餐厅的位置很好,在网上比较出名,但价格有点小贵。

傍晚游泳的人较少,浪大起来没敢游多久。

夕阳下的沙滩,奔跑的少年。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晚餐是在另一家叫喜马拉雅的中餐厅吃的,餐厅沿街,没有临海,价格不贵,味道很地道,老板娘武汉人,听说我们是来骑行的,特别送了两瓶饮料。

斯里兰卡骑行,D11,2017/08/09,美瑞莎——加勒——Rathgama

9:30,早餐后离开旅馆,继续前行。

经过昨天冲浪的地方,早上已经开始有人玩了。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高跷渔夫是斯里兰卡特有的垂钓方式,在斯里兰卡的宣传广告中必不可少,现在已成为表演项目,主要分布在美瑞莎到加勒古城这一路段。每人参观时渔夫们在岸上休息,游客付费后才上到树桩上摆拍,价格时可以砍的,经过第一个地方时,没有其他游客,价格被我看到1000卢比,人民币5元,又拍照又拍视频,感觉这5元花的绝对值。

今天都是沿海公路,很多沙滩都没有人来。

海边晒的鱼干,边上也没人看管。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坐在沙滩边的小店里,偷拍远处的高跷渔夫,不花钱只能拍到模糊的照片。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b
不花钱又想拍到清晰的照片,只能拍树桩,渔夫们在边上休息,将他们入镜拍照是需要付费的。

卖椰子的老板家养了只小松鼠,儿子想玩小松鼠但很紧张。老板还提出12000卢比(600元)买我一辆自行车,我告诉他需要两辆一起买,价格还要高些,他笑笑说算了。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又在偷拍高跷渔夫。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b

不同的沙滩不同的景。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适合冲浪的地方也很多。

接近加勒古城,海边是岩石,沙滩很少。

加勒古城是斯里兰卡的世界遗产之一,游客必到之处,无需门票。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好多巨大的蜥蜴,一点都不怕人。

古堡的钟楼。

路边小贩卖的旅游纪念品。

虽然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景点,但游客并不拥挤,这是见到国内游客最多的一天。

表演跳水的艺人,100美元可以表演从古堡上跳到海里,我在边上看了很长时间也没人掏钱让他表演,估计想法和我一样,等别人掏钱大家可以免费观看,当然和他合影没要小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城堡下的海中还有人在垂钓,这个不是表演项目,不知他怎么到礁石上的。

著名的加勒灯塔。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Pa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加勒古城的街道很干净,店铺也不多。

古堡下面一群少年在玩橄榄球。

加勒火车站,原计划是从这里坐火车到达科伦坡的。更改计划后还是骑行,不过儿子看到必胜客店,想体验下和国内有什么区别,点了一个披萨,最大的区别就是比国内贵,价格大约是国内的1.5倍。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继续骑到Rathgama小镇入住,当日骑行55公里。
斯里兰卡骑行,D12,2017/08/10,Rathgama——科伦坡

旅馆里张贴的斯里兰卡旅游地图,虽然国家不大,旅游资源还是挺丰富的。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孤岛上的别墅,360度无死角海景房,如果改成民宿的话一定能成网红民宿。

路上的小店不多,按理靠近科伦坡车辆游客会更多些,店铺生意应该比其他地方好,后来想想加勒到科伦坡这段路游客更多选择坐火车,路边店的生意就清淡了。

顺时针环斯里兰卡看海的视角更佳,靠左行。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这里有很多出海玩的项目,看介绍挺有趣的,价格也不贵,可惜没时间停留。

继续前行。

见到冰激淋店儿子就要进去,价格都很便宜。

终于见到海边的铁路了,为了看火车经过的场景,等了四十分钟。
这段铁路是斯里兰卡火车最精彩的一段,坐火车上看海,很多游记里说这个和《千里千寻》中的海上火车桥段一样,故这段路程体验火车的游客很多。斯里兰卡的火车车厢门是不关闭的,同时车速较慢,胆大的人以大海为背景,挂在车厢门那里拍照,照片发朋友圈不用美颜修图也能获得很多赞。

离科伦坡越近,天也越阴沉。

快到科伦坡,还有不到十公里,在这里等是否能看到落日,想象中的画面是当红日缓缓落入海面时,一辆火车缓缓从这里经过,画面简直太美。事实证明想太多了,天气不好,别说落日看不到,等了一个小时火车也没经过。
到达科伦坡已经天黑了,骑行92公里。 这时带去的香烟抽完了,只能买当地的香烟,买烟的店铺很难看到,问了很多人跑了几条街才找到香烟店,贵还难抽,1200卢比(60元)一包,我买的时候边上还要几个中年人也在买,他们不是买整包,而是按只买,200卢比(10元)3只香烟,看到他们买烟的情景,我不禁想起在汉班托特的房东老头,终于理解他当时热情的给我泡红茶了。
斯里兰卡骑行,D13,2017/08/11,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回国。

今天是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原计划今天从加勒坐火车到科伦坡然后直接到机场的,故科伦坡没有计划,随便逛了。十点半离开旅馆,先到海边小坐下。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当地货币用完了,去斯里兰卡国家银行兑换100美元的卢比,银行很坑,不但手术繁多,汇率还是我换钱最低的一次,还好换的少,损失不大。

贝拉湖和水中庙,位于科伦坡的市中心,当地居民最喜欢的休闲之地。

科伦坡市政大厅,有科伦坡白宫之称,外面的草坪很大。

没什么计划,就在科伦坡瞎逛,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一些红茶,去前在斯里兰卡旅游群问,有人说在机场免税店里买就行了,价格也不贵,还好有广大群友说在超市买便宜很多,并推荐了几个品牌。晚上到机场免税店看时,机场的价格比超市贵一倍还多。

飞机时晚上10点多的,五点,从科伦坡骑行去机场,路上的时候看到晚霞,这时要在海边就能看到落日了。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骑行三十多公里。7点到达班达拉奈克机场,自行车装包,办理托运,时间足够,顺利登上到达吉隆坡的飞机。

吉隆坡转机,第二天到达浦东机场,顺利回国。
斯里兰卡印象:
沿海公路风景优美,公路离海太近了,骑行没有难度。
旅游资源丰富,中部山地地区也很美,可惜没去。
一个爱笑的国家,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国度。

斯里兰卡骑行视频,可以在优酷下搜索观看:
搜索:骑行斯里兰卡。
PS: 视频第一时间是上传爱奇艺的,但爱奇艺没有通过,不知是哪里违规,上传优酷成功。

第十三篇回忆结束,下一篇:草原天路。

fhuang 发表于 2020-5-29 22:55

[font=宋体,新细明体,Verdana,A ...

怎么不涂防晒霜啊?

• fhuang 环青海湖时涂过,感觉效果不大,后来就不用了,更主要的是男孩子黑点没关系。 2020-11-27 00:09
fhuang 发表于 2020-7-30 00:14 香格里拉古城白天游客很少,晚上稍多些,相比大理古城,明显少很多。 ...

换了手机,拍照画质明显提高很大啊
fhuang 发表于 2020-8-12 22:50 北京行,D1,2016/10/1,北京火车站——延庆。11点到达北京站,提车地点在车站右手边,离车站广场 ...

啊,小盆友越来越帅啦!!!
fhuang 发表于 2020-8-14 23:13 [

...

小盆友一天骑行135公里,越来越厉害了!
fhuang 发表于 2020-8-16 23:48 [

[color ...

祖国处处有骗子,行走江湖需小心!
如果你没有留那个内鬼的电话号码,是不是就取不到自行车了?
fhuang 发表于 2020-8-22 23:19 [单骑越南,D1,2017/1/22,胡志明市一日游。胡志明市旧称西贡,曾经被法国殖民过,至今还保存着大量的法式 ...

不给老婆买瓶香水带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