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父子团,非洲行之肯尼亚,D8, 2018/07/12,蒙巴萨(Mombasa)——迪亚尼沙滩(Diani Beach)

蒙巴萨是肯尼亚的第二大城市,位于印度洋的西海岸,是肯尼亚的主要港口。
迪亚尼沙滩是蒙巴萨最出名的沙滩,蓝天碧海白沙滩,一望无垠,据说美不胜收,也是我们此行的打卡地之一。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蒙巴萨城区同厦门一样,是个岛城,进出市区都需要过桥或轮渡。

迪亚尼沙滩离蒙巴萨市区35公里,跟着谷歌到达目的地后,路边有条小路直达海面,我们沿小路到达海边后看到的沙滩上却脏乱不堪,难道我以前看的游记上都是照骗?

回到大路上来了两位小哥,告诉我们沙滩还在前面,他们可以推荐便宜的旅店,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带我们去看看。

到达迪亚尼沙滩时正是中午时间,游客很少,我们也没有过多停留,先去找旅店住下。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尽管两小哥带我们去的旅店位置有点偏,离沙滩也有几百米,但两小朋友看到旅店有个游泳池后就要求住这里,好吧,刚才问了下沙滩边的酒店价格实在太贵,这家旅店的价格还可以,你们喜欢就好。

两小孩一下午就泡在游泳池了,海边也不想去。

见到冰淇淋就将打黄热病疫苗时医生的告诫抛在脑后,我特别提醒他们,告诉我说昨天已经喝过生水了,冰淇淋不算什么问题。

黄昏时的沙滩,游客也很少。

寄居蟹

小刺猬

沙滩边的酒店,进去参观了下,装修比较奢华,价格也奢华,是我们住的旅店价格的二十多倍。
父子团,非洲行之肯尼亚,D9, 2018/07/13,迪亚尼沙滩(Diani Beach)

9:30, 昨天推荐旅店的两位小哥离开的时候又给我们推荐了浮潜,今天到旅店接我们上船。
旅店离上船的地方有点距离,为了省钱,小哥们只叫了一辆突突车,连司机一共7人挤在这辆车里。

到达时乘坐的小船已经等着岸边,双层小船。

海水还算清澈,后头看白沙滩也很美。

很快小船就到了海中间的一个沙滩上,离岸边不算太远,上面有些人在玩耍了,感觉不像浮潜的地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船老大安排我们上了另一辆船,这艘小船有玻璃底,一看就是浮潜准专业的小船,不浮潜的游客也可以看到海中的小鱼。 就在我以为小船会带我们去更好的地方浮潜时,小船围着这个海中的沙滩转了一圈回到原地,告诉我们上沙滩上自己活动。

有点失望,沙滩边都比较浅,想象中的浮潜就变成了游泳,海中能看到的鱼种类和数量很少,不过海星很多。
孩子们捞了些海星放在沙滩玩,刚铺开拍照,一位白人男人就过来让我们赶快将海星放回大海,不然海星离开水很快就会死掉。本来我们本来就也不会带走海星,尽管并不是很信这位男人的话,海水马上就将海星们放会大海。但是只是感觉这位男人的环保意识比我们强,回来后特别百度了一下,海星离开水只能活10到20分钟,看来除了环保意识,人家的知识面也比我强。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游泳时问儿子要Go Pro相机,他说不再他那里,才想起下船时可能对这地方有点失望而忘记拿了,这时去找刚才乘坐的玻璃小船,却不知道去了何处。
于是打电话给那两位带我们来的小哥,让他帮我问我船上的人员,小哥说他会电话去问,找到了立即给我送来,然而等他回复过来告诉我,没有看到我的相机。我想起我告诉他的是camera, 而Go Pro和普通相机外形不一样,特别告诉他大小,颜色,让他再问问,然而回复还是没有找到,并且告诉我,这船后面还载了其他游客,可能是被人拿走了。心情不由得失落起来,Go Pro丢了就算了,主要是前几天骑行的视频全没了。

慢慢地调整好心态,不去想丢失的Go pro, 先玩起来,否则损失更大。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后来又接到小哥们的电话,好消息传来,说我的Go pro找到了,马上安排送过来给我,心情顿时大好。
拿到Go pro不久,涨潮了,海水慢慢的淹没了沙滩,海岸边派出小船将所有人全部接返。

1:30,经过一片烂尾楼区域返回大路,做突突车返回旅店。
休息片刻后,我和张爸去买火车票,准备第二天火车返回内罗毕,两小朋友继续泡泳池。火车票在迪亚尼海滩的代售点很难找,办公室位于一家衣服店里面,门口没有牌子,问了好几人才问到,里面就一人一电话,票价3000先令一人,另收取我们每人500先令的代理费。我们这时先令不够了,代售车票的小哥还带我们去一个私人地方换钱,汇率是我在肯尼亚换钱最高的一次。这小哥的代售业务估计也不好,提出可以第二天送我们到火车站,火车站离还有五十多公里。谈好价格,我们也不想骑车到火车站了。

晚餐去了洞穴餐厅,阿里·巴伯珊瑚洞穴餐厅是非洲六大奇异餐厅中的一个,餐厅布置在地下十米的天然珊瑚洞中,网传需要预定的,但和在坦桑尼亚的岩石餐厅一样,我们没预定也还有空位。
洞穴餐厅的价格不算太贵,至于味道,对我们中国胃来说只能一般,主要是吃个情调。

洞穴餐厅边上就是著名的四十大盗酒吧,酒吧就坐落在沙滩边上,喝着饮料挺着非洲动感音乐,海风习习,也是一种享受,不过白天去的话风景更好。

父子团,非洲行之肯尼亚,D10, 2018/07/14,蒙巴萨——内罗毕

早上逛了逛当地的超市和市场,为坐火车准备了些水和零食。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吃完中饭,12点,代售点的小哥来旅店送我们去蒙巴萨火车站,火车是下午3点15分开,时间足够。

还是需要轮渡才能进入蒙巴萨市区,再从市区到火车站。

两点到达蒙巴萨火车站,时间太早,还没开始进站,他们先排队等候,代售点小哥带我到窗口取票。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到我们过安检时,已经2:40,这时被告知自行车不能上火车,问是否可以办理托运,回复说没有托运业务。这时急得只想骂娘,蒙内铁路不愧是中国援建的,铁路管理也照搬铁道部规定,自行车同样不能上火车。
这时本想退票改走公路,张爸提议将自行车交给代售点小哥帮我们办理大巴托运,我们还是坐火车到内罗毕,于是赶紧联电话系代售点小哥(此时取完票后他已离开),小哥又返回火车站拿走自行车去办理大巴托运。

过安检时我先过了,张爸却被要求开包检查,安检人员拿出他的修车工具说不让带,我过去问啥情况时,安检人员认为这是危险品,同时还用两只手指对着眼睛做二龙戏珠的动作,意思是这个工具可以当做凶器刺伤眼睛,我只能用中文问候了安检人员的祖宗,我包里装有一把瑞士军dao都过了,这个算什么危险品要眼睛,二龙戏珠是老子们祖宗传下来的经典招式,用伤害手指也可以啊,难不成你要我们剁了手指才让上火车。当然和安检人员沟通时不敢这么硬气,告诉他这是修理自行车用的,后面的行程还要用到这个工具,并且翻了几张这几天骑车的照片给他看,这样才放行。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经过一番折腾,在开车前5分钟总算上了火车,中国援建的标志很明显,车站上有中国人员在管理,火车上肯尼亚和中国国旗并列。
和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吐槽了下刚才的遭遇,问他们如果中国游客碰到我们类似的情况是否可以找中国人员帮忙协调下,回答说目前管理方面中方交接已快结束,管理细节以肯方为主,类似这种情况还是以游客和当地工作人员自己沟通为主,他们不便插手。

火车行程5个小时,到内罗毕找到酒店后已经九点半多了,入住后出去吃晚饭,一路都有流浪汉在围着我们要钱,或者不怀好意的盯着我们看,内罗毕晚上的治安实在太差,一点没有安全感,还好我们没碰到抢劫的,找了家离旅店不远的餐馆吃完赶紧回旅店,在内罗毕晚上尽量不要出门。

好活动,精彩户外~~~~~~~~~~~~
浦江漂客 发表于 2020-5-11 21:20 很精彩的父子相伴骑行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海口到铺前的大桥19年通行了。当时暂居文昌,文中提到的地方好多都是经常骑行的,挺怀念。
对了,前文看到小朋友头盔似乎没有戴得很规范,还是要注意安全第一啊。不建议双手离把。
  • fhuang 安全第一,现在基本不做危险动作了,谢谢提醒。 海南风景很好,有机会还会再去。 2021-3-25 23:56
fhuang 发表于 2020-5-29 22:55

[font=宋体,新细明体,Verdana,A ...

成长为小男子汉了,赞一个!
fhuang 发表于 2020-7-18 00:21 [

[color=# ...

一路收获了很多友谊,对孩子来说影响也会很大!
fhuang 发表于 2020-8-1 23:16 梅里雪山,要看到主峰卡瓦格博还需要运气。 ...

熟悉的风景,2011年骑过这一段。
fhuang 发表于 2020-8-21 00:16 [骑游回忆之十二,单骑越南,时间2017/01/21-201 ...

很好的经验分享,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