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贵州行,D2,2005/07/28, 安顺——黄果树

队伍由昨天的四人扩为六人。

安顺到黄果树的路途相对平坦。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向日葵上的蜜蜂。

黄果树瀑布上游的白水河。

骑行五十多公里就到黄果树了,计划下午游览景区,先去找旅馆。
不进入大瀑布景区也可以看到瀑布,最早的320国道经过这个位置,做大巴上都看到瀑布,后面景区扩大,320国道改道就看不见瀑布了,不过这里是大景区,还不收门票。
黄果树这里共三个景区,分别为陡坡塘景区,大瀑布景区和天星桥景区,联票一百八十元,两天有效期,不单独出售单个景区的门票,也就是说即使你只游览一个景区,也得花上一百八十元,捆绑销售。三个景区之间有接驳车,50元一人,我们六人就在旅馆包车,比接驳车便宜还包送到旅馆。

陡坡塘景区很小,很快就逛完了,如果不是联票的话估计很少人游览,毕竟到这里的游客都是冲着大瀑布来的。

天星桥景区,又包括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水上石林区 3个片区,是喀斯特地貌的精华地带

当地人买的手工制品,开价本来就不高,由于下午快收摊了,我还了个较低的价格也卖给我们,我的四个队友都不敢相信这个价格能买到,其实这些花环第二天不新鲜就卖不掉了,便宜卖给我们,摊主多少回点本。

桥上桥上桥,很奇怪的名字,下面是汹涌的激流,完全天然的在两个山丘上形成了一座天生桥,以其他天生桥不同的是还有一块巨石嵌在桥中间,还有一个可以一人通过的洞,可以看到桥上有桥,同时地下还有一条暗河,故称桥上桥上桥。

过了桥上桥上桥就是天星洞,在天星桥景区顺道看看还可以的,贵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很多,比较出名的织金县打鸡洞,安顺龙宫,贵阳的天河潭,都是以溶洞为主的旅游景点。

景区的后段是水上石林区,到了银链坠潭瀑布就快结束了。

游完天星桥已经快七点,大瀑布第二天再去,晚餐是地道的农家菜,价格也不贵,四个队友很诧异,大家的常识都是景区的物价很贵,而这里住宿吃饭都和非景区的地方差不多。其实在贵州的大多数景区,物价都不贵的,而且基本上没有宰客现象,到贵州旅游的成本较低,欢迎大家到贵州旅游。
  • 140.6 安顺人报道,你拍的这些看起来很亲切又陌生,以前学车的时候就是从安顺开到关岭,有时候到花江吃个狗肉火锅再回来。屯堡还没人知道的时代。。。离开太久了 2020-7-13 04:40

贵州行,D3,2005/07/29, 黄果树——贞丰县北盘江镇

早上先游览大瀑布景区,经过这里七八十次,这是第一次进景区,终偿多年的夙愿。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前几天没下雨,瀑布的水不是最大的时候,但也感觉气势磅礴。

水帘洞,86版的西游记在这里取景,可以从后面看瀑布,需要穿雨衣,不然全身淋湿。

瀑布下面的犀牛潭,以前在里面可以游泳,现在应该禁止了。

由于是早上,我们游览时游客较少,大量的游客还在路上。通常外地游客都是早上从贵阳出发,黄果树一日游后晚上回到贵阳,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黄果树住一晚,避开人流高峰。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十二点从黄果树出发,继续前行,前面就是大山了,烟雾袅袅,美景开始。

坝陵河大桥,是世界首座在山地峡谷地带建设的跨度超过千米的大桥,目前世界最高桥排名第十位,排名前十中有8座在中国,其中5座在贵州,有种说法为
“世界路桥看中国,中国路桥看贵州”。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坝陵河大桥到断桥镇一个大下坡,在这古木参天的地方休息了下,儿子终于体验的下坡了,直叫真爽。

出来混总归要还的,从断桥镇出来就是一个七公里多的大坡,儿子全程靠推,花了近两小时。

四个队友在山顶等着我们,已经欣赏一小时的风光了。

拐道上关兴公路,路面很好,同时路基本修在山顶上,相对较直,没有盘山。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刚结束一个十二公里的长坡,由于路直全程大放坡,儿子乐开了怀,连说太刺激了,他的最大时速到57公里,我的是62公里,这是我们到今天为止体验到的最大速度。

关兴公里沿花江峡谷修建,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观景台,骑行在山巅,观赏着山景,是这次贵州行最美的一段路。

还能看到双彩虹,这个只能靠运气。

无限风光在险峰,虽然这里不险,也是风光无限。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晚上九点半才到达贞丰县北盘江镇,共骑行九十四公里。晚餐牛肉火锅,当地回族人开的饭店,采用贵州黄牛做的,味道鲜美。

• 140.6 贞丰糯米饭走起:) 我也喜欢骑车,你家少年穿的某件骑行服和我的骑行台一个牌子:Tacx 2020-7-13 04:49

贵州行,D4,2005/07/30,贞丰县北盘江镇——兴仁县——兴义市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早上十点,出发。

云姐的车胎出了问题,漏慢气。

天空中乌云密布,要下大雨了。我和儿子今天肯定赶不到兴义,和队友讨论,决定他们先走,我和儿子慢慢骑到兴仁县后搭车到兴义,再和他们汇合。

下雨了

一路雨下下停停,骑行六十公里到达兴仁县,搭乘大巴五十公里到达兴义市。

贵州行,D5.

2005/07/31,兴义一日游

兴义市为黔西南州的州府所在地,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旅游资源也相当丰富,以山地旅游为主,比较出名的景点为万峰林,马岭峡谷和万峰湖,今天我们就游前这两个地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一碗羊肉粉,开启一天的行程。

米粉,我们贵州人最常吃的早餐之一,各地有各地的做法,牛肉粉/羊肉粉/肠旺粉/辣鸡粉/脆哨粉等最常见,每个镇上都有这些粉店。其中羊肉粉以兴义/遵义/水城三地的最出名。

儿子去了姑妈家,我和四个队友一起先游万峰林。

万峰林景区很大,门票80元可以到各个观景台上看最美的视觉,因为还要去马岭峡谷,我们没有买门票上

观景台,选择在群山中转悠。

万峰林

前往马岭峡谷的路上修建有自行车道。

桥的下面就是

马岭峡谷景区,门票八十元。

即使没听说过

马岭峡谷,很多人也听过韩红的《天亮了》这首歌,讲述的就是这里发生的故事,广西一对夫妇带着两岁的孩子来

马岭峡谷,乘坐索道缆车时

缆车失控,撞到了九十米下方的地面,在落地的瞬间,父母用双手托起孩子,给了孩子生的希望,自己却永远离开了孩子,孩子在这次事故中只受到点轻伤。韩红知道这个感人的事迹后写下了

《天亮了》这首歌,并领养了这个孩子。

这次事故后景区拆除了缆车,现在有电梯可以下到谷底,我们选择顺着台阶下去。

马岭峡谷号称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谷内两岸挂着大大小小的多条瀑布,沿着谷底两岸的栈道,可看到群瀑横飞、碳酸钙壁挂等特色景观。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四瀑相连,这个是马岭峡谷宣传片中必有的景点。

到达四连瀑下面,下起了大雨,虽然都淋湿了,但看到瀑布的水越来越大,秀气的瀑布也有了磅礴的气势,感觉还是很开心。
游玩后回到市区吃晚饭,晚饭后云姐和聪仔两人做出租到兴义火车站,当晚的火车回广州,湖南两小朋友继续第二天骑行到昆明,我第二天将自行车托运回上海,回老家普安呆了两天再回来上班。
晚上收到云姐的信息,

聪仔的单反落在了出租车上,我帮忙打出租车公司的电话,联系上司机问有没有看到相机,司机说返回后已拉了几波客人,没有注意到有人拾到相机,目前车上也没有,只能安慰

聪仔,可惜的不是相机,而是里面的照片,还好用手机拍了些,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第八篇骑行回忆结束,下一篇南京。

fhuang 发表于 2020-6-26 20:07 [骑游回忆之八,贵州行,时间2015/07/23-2015/ ...

哈哈,“贵”死了,这个幽默,父子骑游,寓教于乐,不错不错
骑游回忆之九,上海——南京,时间2015/10/02-2015/10/05
又是国庆节,没什么好想的,单车旅行已是假期中的一个定式。

这次的行程为从上海沿长江逆流而上,途径张家港、镇江,到达南京,里程350公里,计划三天骑行,第四天白天南京玩一天,晚上高铁返回。

南京行,D1,2015/10/02,上海——张家港

出上海的路线和五一到沙溪的路线完全一样,金桥路摆渡到复兴岛。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快到森林公园时,前面的路被一辆现代堵住了,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江苏界牌子下面的广告牌和五一时一样,没有改变。

想走最近的路,

这次没有绕道到长江大堤边上,却遇到了集卡堵车,真是欲速则不达。

一路经过很多河流,向东流入长江,最终归入大海。

晚上到达张家港市,骑行一百四十二公里。

南京行,D2,2015/10/03,张家港——镇江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张家港是首批全国卫生文明城市,街上很干净。

江阴市体育馆

1949年4月,东起江苏江阴,西至江西湖口,百万雄师分三路过大江,著名的渡江战役。

平原地区,一路风景相似。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丹阳这里有几座小山。

过了京杭大运河就快到镇江市区了,随着历史的变迁,水运已被更快的方式替代,昔日的繁华已经沧桑。
沿京杭大运河的路线还是一条经典骑行线,可以体会文化历史。
今天骑行一百二五公里,宿镇江,镇江也是热门旅游城市,国庆区间的住宿有点小贵。

南京行,D3,2015/10/04,镇江——南京

镇江的旅游景点也很多,其中镇江三山是最出名的景点,三山为金山/焦山和北固山。

北固山

金山,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最早是从白娘子传知道这个地方的,这个景点前人头攒动。

镇江到南京有些小坡,坡度不大。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骑行八十二公里到达南京火车站,由于准备第二天高铁返回,订了车站不远处的一家旅馆。

火车站广场前就是玄武湖,这是目前到过的最美风景的火车站广场。

去了下总统府,人多没进去,听说中山陵已经限流。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晚上到夫子庙吃饭,美食很多,都太贵,夜游秦淮河的感觉到不错。

南京行,D4,2015/10/05,

南京一日游

作为六朝古都,南京的旅游景点实在太多,不到一天的时间,只能去很少的地方。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铭记历史。

古城墙

南京长江大桥

下午高铁返回上海。

第九篇骑行回忆结束,下一篇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