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福建行,D4,骑行第三天,2016/02/10,南日岛——泉州市

大年初三,轮渡回复正常航班,10点离开南日岛。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路边的妈祖神像。

刚过这家饭店的路口等红灯,一警察过来和我们聊了聊,最后问了句累不累,生怕他说我们疲劳驾驶,赶紧说现在还不累,状态正好。

其实还是累得不行。

泉港区涂岭镇晋安郡王墓,后来特别在网上查了下,墓主林禄经历西晋/东晋两朝代,因战功赫赫而授招远将军,敕守晋安郡(今福建),后定居晋安,是闽林姓始祖,后追封为晋安郡王。还又一种说法,林禄的事迹正史上没有记载,功名与荣耀只见林姓族谱,有夸大事实嫌疑。不论真假,福建的家族文化至今传承完好。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到达惠安时,遇到一个从福州骑来的老大哥,六十多岁,比我们晚一天从福州出发,一起到达泉州入住。

今日骑行一百一十九公里,国道上无风景,一路都是厂房。
140.6 发表于 2020-7-13 04:40 安顺人报道,你拍的这些看起来很亲切又陌生,以前学车的时候就是从安顺开到关岭,有时候到花江吃个狗肉火锅再回来。屯堡还没人 ...

花江狗肉的味道真的好,贞丰糯米饭第二年去吃了,现在偶尔会在网上卖些来解馋。家乡的味道永远忘不了。
贵州现在的变化很大的,不变的是乡情,记得回家看看。不过我也几年没回去了。
老轨123 发表于 2020-7-13 05:54 换个角度观察

学会换位思考,就会多份理解。
beer419 发表于 2020-7-13 11:11 老兵的故事让人感动。

中国军人永远让人感动,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来自他们的负重前行。
beer419 发表于 2020-7-13 11:14 希腊这张照片车头上装的是摄像的吗?买的什么支架?稳当吗? ...

装了一个Go Pro相机,照片中的支架其实是手电支架,用自拍杆装在支架上,淘宝上买的便宜货,不是很稳定,自己再用胶带固定。车头有专用的摄像机支架,配合相应的摄像机,很稳定,不过我嫌拆装麻烦,后来不用了现在一般我用腕带固定在手上,拍摄时灵活些。

福建行,D5,骑行第四天,2016/02/11,泉州——厦门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早上起来,下雨。

和福州老哥一起参观泉州少林寺,正在维修,去时山门都没有,香客也寥寥无几,和想象中差别较大,

少年时看武侠,南少林可是神一般的存在

据说泉州少林寺和莆田少林寺在争”南少林“的称号,尽管莆田少林没去过,但可以投票的话我肯定投莆田

少林

泉州开元寺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香火旺盛,是泉州的知名景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看了开元寺后,老哥独自回福州,我们前往厦门。

儿子的车胎连爆两次,其实是我的问题,第一次爆胎时,没检查外胎情况,直接换了备胎赶路,半小时又没气了,拆开检查,外胎上有一木刺,只好就地补胎。

今天的运气奇差,骑行六十七公里后,我的车后轮轴承抱死,推都推不动,更别说骑了。前不巴村后不着店,还好离终点不远,约三十公里。路边想搭车,但都是私家车装带不了我们,扛车走了两公里才找到人家求助,帮忙电话联系了辆皮卡,但厦门岛内当天限双号不能进,得等到晚上七点才带我们到达青旅。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晚饭后修车,瞎弄弄后居然后轮能转动了,勉强可以骑,准备第二天找专业修车再好好修,回到房间不久,停电,下楼询问情况,青旅只有一个小姑娘镇守,老板回家过年,小姑娘不知道出啥问题,电话给老板,让检查电闸,帮助小姑娘修好电闸后,上四楼回房间,儿子已沉睡,叫不醒来开门,只好又下楼拿备用钥匙。
今天的关键词——修理无极限,累。

福建行,D62016/02/12,厦门一日游

住的青旅位于黄厝村,出来就是沙滩,先玩玩再去找修车的地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沿环岛路骑到大学路,这边有两家修车店,但都关门回家过年了。车店边上不远的商店门口有几个人正在吃饭,我们路过时主动和我们交流起来,原来他们是厦门老体协骑游队的队友正在小聚,其中还有他们的队长,邀请我们一起吃饭,还帮我修车,经过他们的修理车能正常骑行了。

参观厦大,校园确实漂亮,不愧号称中国最美大学,虽然进去还要排队也值得。

厦大出来,又桥遇到骑游队队长王火团,他已经环了一圈厦门岛回来。

厦门老体协骑游队的活动很丰富,天南地北都留下他们的骑迹,后来看到他们还骑到俄罗斯。祝他们的队伍更壮大,活动更精彩,也希望某一天和他们在路上偶遇。

虽然没鼓浪屿,但很多地方都能感受到厦门是个文艺的城市。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厦门一个小众景点,怪坡,亲测自行车不用蹬就能自动往坡上走,实际是一个视觉误差现象。

晚上到达厦门火车站,准备托运自行车,但车站的工作人员告知火车站目前行李房在改建,不能办理托运业务,网上找到的中铁快运电话也没人接,其他快递公司说要第二天白天才能安排,由于赶第二天一早的高铁,只能考虑是不是就地卖掉自行车了,突然想去留得有骑游队队长得电话,于是电话求助,请他帮忙快递我们得自行车,队长爽快地答应了,并考虑到火车站离他那里很远,另安排一位住车站附近的队友来接我们,先将车子房子这位队友家,第二天帮我们快递。

第二天大早高铁返回,两天后自行车也收到了。再次谢谢

厦门老体协骑游队,谢谢一路的热心人。

第十篇回忆结束,下一篇北京。

还有几篇回忆没写,先插播点当日图片,具体行程以后再写。
原计划这段时间去骑独库的,乌鲁木齐又发生新的疫情,退机票改云南。

沿国道214,洱源到剑川有近二十公里的上坡。

放弃丽江古城直奔虎跳峡,结果景区关闭只能留遗憾。虎跳峡后碰到几位骑滇藏线全程的骑友,到达宝山乡入住。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