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户外野趣开路象鼻窝穿越桃花岭

象鼻窝穿越桃花岭,昨天严格控制人数的活动非常好,限制10人实到9人,有一小姐姐迟到几分钟,群里早早走了一个群规福利红包,还没开始大家都收到红包自然心情不错,点到人齐了就出发,昨天去的家门口长沙市内线路象鼻窝森林公园和桃花岭森林公园城市的绿沛中心象鼻窝森林公园位于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起步区域的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中塘村,规划面积344.82公顷。范围东至三塘冲山脊,西至大坡冲山脊,南至寨子林山脊,北至规划建设的油松路,目前相对于岳麓山,桃花岭,橘子洲等耳熟能详的地方,这地方还显得陌生,因为那边完成拆迁还在规划开发中,相信应该是未来几年会成为长沙新的休闲旅游地方,桃花岭就不用多介绍了,已经很完善的景区了,就在梅溪湖环湖上面的位置也是我们计划下山的终点位置

我们没几分钟就到了登山口,不过受疫情影响原来经常走的地方已经拉起警戒,收到劝阻说这里是疫区不让进,不过对于户外人并不惧怕这种情况,一些自驾游的带着叹息和无耐表示支持政府工作,陆续开车返回了,我们退50米换山野小路开始,虽然自己开路也没有轨迹,但是从地形图判断应该是没意义问题比较有把握的,再者带户外穿山是我们强项,我们打开轨迹从建筑工地旁边开始直接横切,往石塘水库以前我们经常野炊的方向,前面进山位置还好说,有一点山路还算能走,进到后面越来越不明显,或者干脆没路了,天气出太阳大家很多小伙伴都大汗淋漓了,这没轨迹的一路走到水库开始还是蛮辛苦的,我们还好不是难事主要是有一些小伙伴没有经常走过,花了半个小时有余,总算绕开关卡障碍来到水库,今天阳光不错,水库也涨水了很漂亮,之前下了雨不难理解,然后接到了原来的轨迹上这是一段以前附近住这里没有搬迁的时候的机耕道,晒晒图

沿着机耕道我们一路经过几个池塘和竹林等等,然后到了一段比较有感觉的下坡

经过绕城高速走一段水泥路

原计划可以走的路常规路到前面我们变化了中午选择了在这里路餐
小伙伴们把带的自制烤鸭,零食各种,饮料爽歪歪

再次开启自己创造轨迹,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才有路

这段一直无轨迹的穿越还是比较奔溃的,因为汗水夹着树上的灰还有不时经过的荆棘和障碍
耗时近两小时穿越到桃花岭上面的亭子我们适当休息了一下,大家一直觉得今天时间虽还早,
但是毕竟都很久没有运动了,今天玩够了,准备下撤
到了桃花岭的大水塘大家来个合影,然后公园门口解散

喜欢我们的小伙伴可以添加领队微信,2020年更多户外活动与您有约,领队憨坨先生13397493513

经过绕城高速走一段水泥路

原计划可以走的路常规路到前面我们变化了中午选择了在这里路餐
小伙伴们把带的自制烤鸭,零食各种,饮料爽歪歪

再次开启自己创造轨迹,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才有路

但是毕竟都很久没有运动了,今天玩够了,准备下撤
到了桃花岭的大水塘大家来个合影,然后公园门口解散

支持精彩分享!!!!
翻山越岭的感觉啊
想去踏春看桃花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北方管的还是严一些,各种路口各种卡,根本绕不开,更别说上山了
活雷锋先生 发表于 2020-2-24 09:00 象鼻窝穿越桃花岭,昨天严格控制人数的活动非常好,限制10人实到9人,有一小姐姐迟到几分钟,群里早早走了一个群规福利红包 ...

图中有水那一片是石塘水库吗
图文并茂,好文,我也想去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