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刘皮皮初中毕业式:骑驾长白山

科目:刘皮皮初中毕业骑行仪式
        目的: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团队协作,独立自主,松驰有度的意志品质。
        路线:临江至二道白河,距离405公里
        时间:5天
        方法:统一组织,循序渐进
        要求:1坚持安全第一,2搞好后勤保障,3掌握好骑行节奏。

第一天:临江至八道沟,83公里。
        小城因边而兴,因人而名。
        清早,在若隐若现的雾纱笼罩下,我们告别陈云故居,便沿着鸭绿江逆流而上了。
        这是为儿子举行的初中毕业骑行式。原本想骑三江源头,东方第一哨~黑龙江抚远县或者呼伦贝尔草原,最后尊重儿子的意愿,选择了沿边境线骑行长白山
        整个上午,雨骤雨歇。正闷头专注地骑着车,一抬头一块白带快速地移过来,然后噼里啪啦,一阵大雨珠砸下来,本以为挺一会儿就过去了,哪里知道快浇透了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此时的我,头顶上正淋着雨,脚下那两个疯狂的车轮还在顽皮地对着前胸和后背,不停地轮着两把泚水枪。赶紧找个宽敞地停下车,慌慌张张地从托包里拿出雨具!顺手一披,卧槽,原衣是条雨裤!雨衣钓鱼时扔在车里了!!
        郁闷的我终于在西马村隧道口前累懵圈了,赶紧找个空旷地准备躺地休整一会儿,一翻托包,卧槽,防潮垫没带也落车里了。顾不上那么多了,便找一片小石子气呼呼地躺下来。。。。。
       图九2个村落:左中国右朝鲜

初中毕业骑行式第二天:今天骑行90多公里,八道沟至十四道沟。天气多云为主,午后转晴,傍晚星雨稀疏,正好。小刘同学没了第一天一路高歌猛进的劲头。下午在路过一条小溪里把玩了半个多小时,清澈凉爽的溪水洗去很多疲惫,见我们玩的兴起,一辆吉C小轿车停下来,一家四口喜喜哈哈涉溪而上,直到我们为了赶路而不得不离别,那一家人还没有离开,嘻笑声伴着小溪水一路传出很远。。。。

初中毕业骑行式第三天:十四道沟至长白县,46公里,天很热,像一块干麻布擦你的脸。虽然里程不多,但几个大陡坡让你无法自由自在地顺畅呼吸,只能气喘吁吁地闷头蹬车,。好在上坡有多长,下坡就有多爽,闷热的空气被飞驰的山地车划开一条缝隙,空气瞬间凉爽下来,好像一锅热汤面投进了冰水里。下午三点半左右到了县城里,百度领路,很快找了一个大套房安顿下来。然后冲凉,到客运站找车,吃晚饭。延吉味道的小河鱼汤仍然难忘。
        夜晚的鸭绿江河谷凉风习习,到江边找一处木凳闲坐下来。对面惠山市的荧虫之光,似一只只狡黠的眼在警戒着周边。黝黑的大山被彼岸通明的灯光照射下,像一块灰白的云锚在那里一动不动。
        明天的路是个严峻的挑战,天气也热,全程一百公里的盘山路有一半是地狱一样的慢长坡。

刘皮皮初中毕业式:骑驾长白山

初中毕业骑行式第四天:
        先给儿子点个赞!圆满完成全程103公里,成功爬上30多公里的长松岭!
        清晨六点半,我和儿子在宾馆附近一家朝族小店吃完早餐,便带着一肚子酱汤和明太鱼汤的热忱,沿着白雾笼罩的鸭绿江畔慢慢骑游。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热身和消化后,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加速,像两条泥鳅一样钻进长白山深谷里,开始一上午漫长的爬坡旅程。
       清早的空气有些冷,儿子指了指道边的指示牌,上面的温标显示17.5!可惜这样的清凉坚持到十点钟以后就开始了温水煮鱼的节奏,到下午二三点钟就到了31度,十几度的温差让人很不适应,到顶时,隧道口冲出来一股股冰冷的空气,就好像背着小火炉吃着老冰棍!我和儿子赶紧停车换上一件外衣来御寒。近5公里的隧道,我们骑了近半小时,刚一隧道又一头扎进了烤箱。
        今天,全程轻装骑行。早上把托包交给T老师和面包车,只带了几瓶水和面包、香肠。既便这样轻装简丛,小刘同学一开始也略显疲惫,勉强地跟在我后面,见我骑的轻快,便要求换车,后来在骑到距隧道口5公里左右的大长直坡时,他又嫌车沉第二次和我换了车,换就换吧,咱脾气好,给啥骑啥!小刘一时兴奋,一边骑一边把玩老铃铛,叮叮当当地我后面按个没完。
        不过,这股兴奋劲儿一会儿就被头顶的大火球打回原形,在隧道口前越来越陡的大坡前,他长长地嚎叫了一声~啊,便停下来开始了推车。
        进了隧道就好像进了冷藏柜,经过半小时的穿行,小刘同学又恢复不少,出隧道口后,坐面包车提前赶到T老师递上小溪里冰了很久的矿泉水。一扬脖,一股清流透彻心扉。
        骑行圈有句话叫:上坡如地狱,下坡如天堂。今天,我才真真地体会到了。3年前,我也骑过这个大岭,那时候的感觉是,上坡下坡都是地狱,因为骑行那天,老天一直漓漓落落下个没完。上坡时让雨衣闷出一身汗,下坡时全身尽透,在凄风冷雨中一路打着寒战到长白县城。
        今天下坡的感觉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风驰电掣,尽在掌控,只要你胆子大,装备好,你就和四个轮子的小轿车赛跑!
        小刘同学打了一声招呼,就不见了踪影。害得我在后面提心吊胆,连电话都不敢打,怕影响他骑车。
       以T老师的速度算,一小时放坡了24公里,而前几天骑行我们时速才不过10公里。而我显然比T老师快,小刘同学比我还要快。
        本以为小刘同学就这样一路爽快到漫江了,但是下午三点左右的大火球又在平路把他打回了原形。我为了躲着大火球在道左侧的时有浓荫的柏油路上不紧不慢地骑行着,突然我右前方的一间砖瓦房的一角阴影里传出来一声音:老爸歇会!我头晕,好像中暑了!
        小刘同学一路高昂着的头颅终于耷拉下来,直到旅店里冲个凉,和晚饭桌上的猪肘子才让他恢复功力。
        “明天最后一天,长白山外环线,都在原始森林里穿行,90公里左右,大部分上坡,估计不会比今天骑行难度大,骑不?"晚饭后,我们在漫江散步,我问他。
         "不骑,坚决不骑了!"小刘同学使劲儿地摇摇脑袋说。

很强,这一路走的,啥也经历了,吃的也香!哈哈哈哈
旅行存折
发帖:122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20-2-2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支持精彩分享!!!!
游小君
发帖:73 帖 在线:2 小时 注册:2019-12-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小伙子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