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博格达下的我们

发表于 2020-2-26 00:1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全队合影先上一个。有打广告的嫌弃,好吧,这个广告怎么也值五毛钱,我就把花姐打个广告吧,花姐你要看到麻烦给五毛钱广告费,谢谢。接下来开始讲述我们的行程了。

首先构思开场场景,我要叼个大烟袋,抽口雪茄,眼光看向远处,从嘴里幽幽的吐个烟—圈,然后若有所思的开始把故事娓娓的道来……哦,等等,我好像不是要导美国西部大片入选奥斯卡,我是要写流记。都怪博格达的景色太美,丝毫不比奥斯卡获奖电影里镜头逊色,差点就让我飘了。回归正题,我是要写游记,不是拍电影,写游记肯定离不开吃的,那就从羊肉串开始吧。
     “羊肉串~羊肉串~新疆羊肉串勒~”
        炭烟卷带着羊肉的鲜香窜到窗台,楼下的新疆小哥日复一日的吆喝着,有时路过摊位我也会来两串,加麻又加辣,再配上最爱的雪碧,我想大部分人第一次认识新疆,应该就是从新疆羊肉串开始的。

(进山前)
       曾经坐上了火车去拉萨,现在终于轮到了新疆。
[attach]45792745[/attach]
     “尊敬的旅客,K520次列车终点站就要到了,请您收好您的物品......”音响里传出小姐姐好听的声音。
     “67别发呆了,我们到了。”安安收拾着上铺的东西叫唤着我
     “这就到乌鲁木齐了?”左手揉着眼睛,刚从成都羊肉串回过神来。
        下了火车,新疆干燥的气候扑面而来,望着出站口的天山海报,我跟安安吹起牛来

大概上冰3小时,陆续的就会遇见很多深不见底的宽缝,一踏进去就小命呜呼,这就是冰裂缝

(只敢拍小的)
      冰裂隙:冰川运动过程中,冰层受应力作用形成的裂隙。每跨越一个冰裂缝都需要助跑好几米,以示对冰裂缝的尊重,后来遇到太多了,一小步就跨过去了..呵,女人。

冰川上走到疲乏,终于来到老虎口下方,排着队准备上碎石。聊天打发着时间,我正给浪花讲着故事,浪花突然神情严肃,向身后跑去,我立刻回头,安安整条腿已经埋在雪里,我们连忙拉住安安,小姐姐居然来一句好嗨哦,又一次刷新了我对她的认知。

碎石坡上大家都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以防前队上升踩滑石头落下来砸伤下面的人。
差不多到我了,吭了新疆馕就是不一样,手动挡切换到爬升模式,上!上...上不动啊...三步一滑是魔鬼的步伐,是魔鬼的步伐。

接近垭口的路越来越陡,风的呐喊越来越大声,石头不断从身边滚下,唯有贴着左边的石壁走,才稍微有了点安全感。我已经上升到最后一个绳段处,这时星空户外探险领队花开从上面走下来.

“花姐,你干啥去?”
    “大哥脚崴了,我下去帮一下”
    “卧槽,你小心啊,这地方太危险了”惊讶于这么险的地方,绝对没有人想走第二次,
    “没事的,我慢慢走”
    “花姐慢点啊”还没说完花姐已经往下走了去。突然一声巨响,有人大声喊道
    “落石!”上方发来危险信号,我连忙狂喊“花姐,小心。”花姐赶紧顺势往右边岩壁挪了下才避开落石,我去,真是有惊无险。

发表于 2020-2-26 00: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星空户外探险 于 2020-2-26 00:57 编辑

“上面的动作小一点,下面还有人”我狂叫一阵,大家陆陆续续到达垭口,我也上到了垭口上。浪花在我的后面,因为体格比较大,踩动的石头不少,可把后面的小姐姐给吓安逸了,这老虎口真不是白叫的。

(爬上来都要留恋一下)
       温度越来越低,我们队依旧等着花姐和大哥,花姐把大哥的包扛在背上,蜻蜓点水般的走在碎石坡上,在垭口上所有人看到花姐上来都喊道:“花姐牛牛逼!星空户外探险牛逼!”一个女人挑起了整个高山探险公司的担子,实在让我刘某人佩服!

安全翻过老虎口,纷纷拿出自己的囤货,畅补一顿。大虾、坚果、干果、热水...艰辛后的放松,还有什么是比这更让人觉得满足的呢?
      你好,博格达

离开老虎口,行至一处开阔地带,冰川河弯曲而下,远远的就望见前面队员的帐篷扎在高山草甸上,红的、蓝的、黄的将满地碧绿点缀得更加好看。
     我快速的抢占了拉开门帘连就是雪山的根据地,称它为“巴适得版营地”。

星空户外的花开姐姐带着高压锅向河流走去,不忘大声喊道:
  “今天翻老虎口大家都辛苦了,今晚吃手抓饭”
  “哇哇哇啊”
  “哇塞”
  “好喂~”
     一群恶狼在咆哮~

我洗菜,花姐做饭,安安炒菜,男同胞们则去搬石头搭灶台,做板凳。天渐渐的黑了,花姐的手抓饭终于可以开锅,还没揭开锅盖大家就先闻到了味道,迫不及待的等着,这感觉堪比国家分配对象。

毫无ps痕迹
     掀开锅盖,金灿灿的米饭飘香四溢,惊喜褪去大家细看,这不是锤哥的能量包吗,第一次吃米饭里面的葡萄干,还别说真挺好吃的,加上安安抄的黑暗料理(味道其实还可以)大家也吃得不亦乐乎,眼前的日照金山越加金黄,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隔壁AA组投来的钛合金射光。

颗颗饱满 粒粒分明
     吃饱喝足大家回到了各自的帐篷,安安未免也太专业了点,吃完饭还要拉伸练瑜伽,我抱着走到老学到老的态度一同陪练,结果画风就变成这样了....

动次打次嗨起来
      Happy了一宿,又到拔营时间啦~艳阳高照,山顶的冰川十分惹眼

呼哧呼哧背着相机和包爬了小二百米,却发现登山杖杖见都不见了...又下去找...怎么找也只找到了一支,心想罢了罢了,还好买的不贵,后来才知是给怼进去了。

蛮哥走在我的前面,麻溜的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一个人数石头,数着数着,看到两个影子在雪山前面走,拿出手机咔嚓~美好的瞬间是值得纪念的。

跟着他们的步伐,我们来到了一个留影(装13)平台,前面的人已经在这晒了会帐篷,纷纷上台留影,彰显个性。
发表于 2020-2-26 01: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星空户外探险 于 2020-2-26 01:16 编辑

“轮到我了”我雀跃的呼喊着,爬向大石头,默默的从包里掏出我吃了三天的馕圈,以最帅的姿势套入脖子.

第一个就是安安狂笑不止,“67.你太有个性了,哈哈哈哈”我看到她那皱城一整块的脸,我就知道她是真的被我逗笑了…

“哇,你这个饼太有个性了”飞凡举着手机说道,我像是领着奖品气质昂昂的站在台上,奈何气质不到位,倒像是一个刚刚把农活干完丰收的妇女…愉快的玩耍了一个小时,大家又默默的背着包,朝自己心中的那条路走去。

沿着山脊走,左边是雄伟的雪山,右边是高高的碎石墙,人如行蚁。博格达给了我们晴朗的天气,让我们有机会感受新疆山川之美,伙伴们给了我们愉悦的氛围,让我们有机会成就一段美好的回忆。

有走得快的,也有走得慢的,有能背50斤的,也有背了20斤也觉得累的,走得快的等走得慢的,背不动的给背得动地,大家没有怨言,这情景就跟彩排过似的。

小伙伴走不动,大伙就唱歌,唱着唱着脚步也轻了,唱着唱着心也飞了,就开始跳舞,氛围温馨起来,一切也没那么艰难。

我一定要记住,在那个炎热暴晒的夏天,我们曾在赤裸裸的碎石坡一边吆喝着一边鼓励着,见过彼此最狼狈也最坚强的样子。

白雪皑皑与一碧如洗的交集线越来越近,一抹蓝下的白将阳光反射得异常刺眼。

踩着前人走过的雪坑,慢慢往前走,前方被遮挡也看不出是什么情况,需格外小心。
      越往前雪山逐渐显露,紧接着一大片雪山突然出现在眼前.

雪山下的冰川纵横交错,断雪一段接着一段,突兀的岩石给攀登者增添了不少难处,只过了一会,晴朗的山顶渐渐被云雾遮住.

像极了害羞的少女,只一眼便要我忘却她的模样,它的美早已让人忘却疲劳。待到云雾弥漫,才想着感慨,真TM好看。

歇息一会,拍了合照,大家开始下撤,我太喜欢下坡了,尤其是砂石坡,简直就是高速公路,一路超车,追上了傻肌哥,靠近了拉条子,乌云越来越密集,拉条子让大家把雨衣穿上。

话音未落,大雨顺势而来,野罂粟被冰雹打得在风中摇摇欲坠,却始终不肯低头。其余的队员还在半山腰,我们在下面迎接一个又一个勇士。

安安穿上了雨衣,开始了雨中之舞,别看这雨大,丝毫不影响她的心情,看着她扭动的小蛮腰,左右摆动的小香肩,悦耳的喊着“好嗨哦”的口号.

可惜就是*太丑(感觉这篇游记发出去,67不死也会伤残八级),不然也不至于博格达都结束了,依旧凭实力单着。

拉条子带领我们淋着大雨跨过冰川,路上许多石头被冰顶得高高的,颇有艺术感,拉条子说这叫冰蘑菇,乍一看还真像。离开了冰川,乌云逐渐散开,高原的天就像女人的脸,说翻就翻。

“67回头看看”拉条子坐在石头上晒着太阳抽着雪茄对我说道,“哇,太美了吧”博格达山体矗立在身后,一眼望不到顶,近距离使博格达看起来更加巍峨。

行至今日营地,天气已完全放晴,大家开始晒装备。

男同胞们早早的就下了河洗脚,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挖了个坑,开始了颜值超高的雪景浴足,都快把我自己给感动哭了!

整理完毕,傻几哥掏出“幸福水”(可乐)分五份,又是一阵狼嚎,大家举碗痛饮,“切丝~”美味,爽,幸福…

(革命般友谊)
      身体缓过劲来,大家开始准备做晚饭吃,明天就可以解放了,安安和傻肌个铆足了劲把背了几天的粮食统统解决,在座的都开了眼界,不吹不黑,见到他俩吃饭的方式,我这二十多年吃的都是猫粮。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少女的心
      帐外溪水潺潺,帐篷被微风吹得摆动,按耐不住向帐外走去,夜里十点余晖没有褪去的意思,大地如金子般折射出金光

拿起相机寻找好一点的拍摄点,绕至营地下方空地与自己的影子玩了一会,便向高处走去,翻了一个小山坡,心想这应该是最好的拍摄点。

发表于 2020-2-26 01: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星空户外探险 于 2020-2-27 00:00 编辑

山上的风比营地更大了,野罂粟依旧随风摇摆,与下午不同的是此刻的它们好像在跳舞,身姿在风中微微摆动,被这场景吸引,我也不经意轻轻的起舞(鬼畜抽动)。拍摄了好一会,看见下方有两个人在移动,是其他队伍的,我手放在嘴边喊了过去“嘿~”飞凡看见我了,回应了我一下,出于羞涩,我便没有再回话,心里回应道:我这里风景挺不错的,还有音乐和微风,你们要上来看看吗。

夜幕渐渐降临,脚趾头被冻得通红,看完了日落,与野罂粟道别,带着东西回到营地大家都睡了。进帐篷被安安批评了一通,我们俩在满天繁星的夜里,窃窃私语的睡去。
     “简单”达坂,不简单    87.gif

“出来看日照金山了”还在梦想中,听到“日照金山”二字,立刻精神抖擞,爬出帐外,带着家伙,狂拍一波。

今天的任务是翻越“简单”达坂,再下到博格达BC营地。
     拉条子说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大家没有压力的行走在冰川上
     一路上也十分贪玩,今天的路程全是在冰川和雪上行走,走了会进入状态,一下子追上了最前面的人。

与我们同期的还有一个队伍,领队只要走动,“零零零”的声音从她身上传来,他们有20多号人,背包罩都一样,颇为壮观,常常是镜头下出现的风景。

领头羊说停,大家就都停下来,领头羊说走,也没人会多休息一会,那么大一个队伍,却给我的感觉像只有一个人。

高原自动遮阳伞
      我和浪花在简单达坂下面等大家,在这里举行了中国好声音高山海选,安安和浪花用登山杖结成火车扑哧扑哧响着幸福的号角,向前进!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游~
      等后面的队员一个多小时,都快中暑了。海拔越来越高,坡度越来越陡,这简单达坂,并不简单啊!实在是热得遭不住。高海拔上速度提不上来,大家慢慢的挪动,翻越简单达坂足足用了好几个小时.

我在上面用手机记录大家爬完最后一个坡的样子,那样子比加班没有加班工资的模样还难看,哈哈哈,当然,对安安这种女子来说,强度明显不够。

不见便不见,一见念千年

在达坂歇息了好一会,大家开始屁将下山,两百米的坡,十分钟就结束了…
     想想之前的几个小时,竟有一种舍不得下山的感觉。屁降浑身湿透,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男同志喊走,便开始换衣服,屁降爽是爽了,湿身并不好受。下来后得知安安掉进河里了,看她神情正常,心里有丝丝的悔过,安安说没事。
      我就知道,这娘们不简单。

后来从别人那里知道详情后,在安全的前提下有这一段经历也蛮不错的,直面恐惧,战胜恐惧,这也是一个领悟世间真谛的机会。

跨过最后一条河,再小上升一段,一个有几十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冰川平台展现在眼前,左边就是博格达五连峰,一连五个山头排成一排,形成一道山墙,堵住鸟儿的去路,五个山头个个都有自己的不同,唯一一样的是攀登线路难度都很高,新疆的雪线很低,同样的高度在川西却没什么雪,这边不仅有雪,还有雪崩。

一路跨过冰裂缝,锤哥逐渐走得疲乏,花姐把我和安安拉住,叫我们给锤哥加油打气,在我们三个女人的“加油”下,催哥这一路不仅嘻嘻哈哈,甚至步伐都轻快了,哈萨克斯的羊肉在召唤着我们,他心里只怕想快快逃离三个女人的这台戏。

在博格达五峰旁边还有个酷似珠峰的雪山,飞凡说是小珠峰,博格达的网红。走完了冰川,路上开满了野罂粟,时不时还能遇见几朵大白菜,大家都忍不住尝了下,中式药草味。

“67这个石头好好看”
    “是挺好看的”
    “你帮我拿回成都嘛”
    “……”还没说要拿,安安这妖孽已经把石头递我手上了,行,为了弥补你落水,拿就拿!

野罂粟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迷人,它身后的博格达依旧冰冷俊俏的矗立在哪里,想起毕淑敏的《面冰十年》。

如果我在这里待十年,那会是怎样的?晚上吃过哈萨克族送来的羊肉,因过于饥渴,啊不,是饥饿,可劲吃,吃了一坨羊油,自此在离开乌鲁木齐前,我都不想再碰羊肉了。

吃完后我一人到处逛逛走走,无意中发现许多雪莲,数着石头,又走到了一个小山头,博格达顶上的晚霞光彩照人,头上的天空都是粉红色.

风太大在大石头旁边蹲了许久,不想拍延时,也不想拍照,静静的看着眼前,感受着真实的世界。有些东西,只一眼便过目难忘,再多看一眼便念念不忘。
      再见,还会再见

博格达的行程的尾声,这一刻几天的陪伴显得异常珍贵。吹过的牛拍过的马屁也化成关切的言语。

天空似乎也在为我们的离别哭泣,雨很大,稀里哗啦的。走到一个海子边,我为大家拍完照,站在石头上举着手机录像,雨水把衣服打的劈啪作响,一滴一滴的滑落,此刻我的心情就如雨滴一样,直线下降。

等他们走完,我再走,美好的风景总是要有人独守与记录,所有人都走完了,我也没起身的意思。你是否也有和我一样的心情,害怕一切走得太快,又不善于言谈,只好默默的一个人去感受,你们为何要走得那样快啊,我知道你们也不舍。

雨小了,抖了抖身上的积水,会心一笑,67你要坚强呀,心里安慰着自己,追上他们…追上思绪…
    “前面有4G了”拉条子依然走在前面
   “老婆,我安全出山了”
   “哎,爸爸明天就到家了”
  “姑姑你在哪呀?”刚有信号就接到小侄女发过来的视频,
  “我在山上呀”想想这个时候的南京正是炎热的时候。

移动用户们用恨恨的眼神看着我们电信用户,哈哈哈哈哈……
    流浪的孩子就要回家了
    流浪的孩子一直在路上
    回到乌市,几天的相处下来大家已经成为了患难与共的兄弟姐妹,在酒店里洗洗刷刷,花姐这个花心大萝卜又不知去撩哪家小姐姐了,看着安安换了层皮的脸,诶,又丑了,脱单何时又变成了梦想.......

如约到今天的饭店,玻璃门外的花姐夺人眼球,修身的蕾丝裙不忘在大腿侧做点小手脚,羊绒的卷边帽显得淑女知性,微翘的睫毛直扇人心,眼角处勾勒出的眼线将山上的疲劳一扫而光,大牛眼炯炯有神的在人群中黄寻找她的伙伴们,踩着一双不灵不灵的高跟鞋扭动着小腰推门而入,胸前*****(67我怀疑你在搞色!!!)胸前的项链闪闪发光,一看就是今晚买单的人,哈哈哈,这还是山上爬了两次老虎口的花姐吗!
安安的眼镜回到乌市就坏了,不戴眼镜的她女人味十足,至于我嘛,穿了一条红色碎花裙,兄弟伙些都说我把性别搞错了,大家真棒!谢谢大家那么直接的戳穿我男扮女装的事实。
       新疆的饭店十分热闹,大家聊得热火朝天,菜一个接着一个上,酒一瓶接着一瓶喝,这些天的情啊爱啊恨啊仇啊工资不够,假期不多,(不好意思喝多了)都在杯里,啥都不说就是干!干!!干!!!俗话说:感情深一口闷!饭饱酒足后,大家二麻二麻的走到超市,买了冰糕围着花坛吃起来,这冰糕够我记一辈子,说起双黄蛋就会想起这帮一起穿越过博格达的二傻子们,世界因你们而不一样,旅行因你们而精彩,你们就是我恋念山川的源泉,你们是最棒的傻子。
       老是忍不住去想明天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出租车里的音乐变得悲伤起来,一切来得太突然,又走得太快。每一个人出现在你的世界里都有意义,花姐教会我坚强,安安教会我自律自信,傻几哥“真实的世界”让我对山川又入情三分,锤哥和曼哥告诉我找个重庆老公错不了,胡哥也时刻提醒我能力很重要,还有周哥,在他的身上我感受到这一辈子只有一种成功:按照自己的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大地就如母亲般包容我们,哺育我们,给予我们生存的源泉,也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我想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并且就在不远的将来。
每次写游记的感觉都不一样,这次感性的写出博格达游记,更多的是想直接表述自己的心情。文采欠佳,我想换一个作者写,画风又不一样,但我们的感受都是一样的,炽热的心爱着山川河流,珍惜着患难与共的彼此,明媚的眼里是对未来的向往。
      分享一下在回程火车上的想法

廿月半圆,夜思窗边;
      游人梦中,鼾声起伏;
      情不自禁,欲作感慨;
      言语欠佳,作罢作罢;
      行疆天山,望博格达;
      气象万千,巍巍壮观;
      天地之间,真情长存;
      翻山越岭,不舍归家。
      都看到这了,点赞或者回复一下再走呗,或者你如果想去博格达,找星空户外,找我们花姐准没错,花姐手机号13760226846,这个广告我主动帮花姐打,应该可以值顿KFC。呵呵呵

发表于 2020-2-26 10:03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2-26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发表于 2020-2-26 14:06 显示全部帖子
顶贴围观欣赏
发表于 2020-2-27 00:01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0-2-26 13:01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