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无保护攀登:四姑娘三峰

首先,先说我的一个观点:无保护自助攀登这是不好的,极不安全,大家千万不要学我。我这是个不好的榜样。所以此篇游记没有大肆宣扬关于无保护攀登的东西,大家就看照片吧。
四姑娘山简介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距成都市235千米,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千米范围内一字排开,从幺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到大姑娘,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5025米,其中幺姑娘山峰是四川省阿坝州第一高峰,与“蜀山之王” 贡嘎 山(7556米)遥遥相对,素有“蜀山之后”、“东方 阿尔卑斯山 ”之称。

三姑娘峰位于幺妹峰的一侧,海拔5355米,是属于初级技术性雪山攀登的体验级别,攀登过大峰和二峰的登山者就可以尝试攀登三峰,是对以后攀登海拔更高、更有技术性的雪山的一个入门级选择。

攀登二峰拍摄的三峰和幺妹儿峰

在走这条线路以前我们还是要了解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
      首先;高山探险是一项危险的运动,有可能会给自己及他人带来生命上的危险,活动参与者必须对此有清醒地认识。
      其次,高海拔地区徒步和攀爬都会比低海拔地区更加艰难,切忌心浮气躁,用力过猛。走路和做事都要慢慢来,要注意节奏多加休息。

什么是高海拔?按照国际通行的海拔划分:1500 米一3500 米为高海拔,在这个高度,大多数人都可以适应。
3500 一5500 米为超高海拔,在这个高度,个体的差异决定能否适应。
5500 米以上为极高海拔,在这个高度,人体机能会严重下降,有些损害是不可逆的。

高原反应指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带来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变化而产生的一系列自然生理反应,这些生理反应是控制不了的。

行程安排
DAY1:成都-映秀-卧龙-四姑娘山镇
DAY2:四姑娘镇-喇嘛寺-三峰BC大本营
DAY3:三峰BC大本营-三峰顶-三峰BC大本营-喇嘛寺-四姑娘镇-成都

暑假期间走过洛克线、梅里外转、他念他翁,浪了差不多一个月,因为崴了脚,所以回到家休整。等待入职通知期间又觉得百无聊赖,正好青龙说有人约伴自助四姑娘三峰,恰好还没去过,所以就赶紧联系确定时间出发。DAY1:成都-映秀-卧龙-四姑娘山镇 因为是自驾,所以也不着急,中午吃完午饭才从成都出发,一路天气非常棒,绕老路还去了巴朗山垭口,熊猫之巅。当天晚上入住四姑娘镇上联系好的酒店,100一个人还包早晚餐。和大峰二峰门票一样150,三峰只是多了一个20往返的大巴车票,有效期3天,每天下午5:30最后一趟

暑假期间走过洛克线、梅里外转、他念他翁,浪了差不多一个月,因为崴了脚,所以回到家休整。等待入职通知期间又觉得百无聊赖,正好青龙说有人约伴自助四姑娘三峰,恰好还没去过,所以就赶紧联系确定时间出发。DAY1:成都-映秀-卧龙-四姑娘山镇      因为是自驾,所以也不着急,中午吃完午饭才从成都出发,一路天气非常棒,绕老路还去了巴朗山垭口,熊猫之巅。当天晚上入住四姑娘镇上联系好的酒店,100一个人还包早晚餐。和大峰二峰门票一样150,三峰只是多了一个20往返的大巴车票,有效期3天,每天下午5:30最后一趟

这次的队友们(背景是四姑娘的四座峰)

DAY1:成都-映秀-卧龙-四姑娘山镇

通往垭口的路

云后面是大雪塘

玛尼堆

巴朗山熊猫王国之巅

巴朗山垭口拍摄

远处的婆缪峰让人印象深刻

DAY2:四姑娘镇-喇嘛寺-三峰BC大本营 向导因为是牵马走路到喇嘛寺,所以比我们要晚一个多小时,最终徒步出发时间是11:302个小时的原始森林上升后就到半山腰的小卖部,有饮料和泡面,小卖部出发两个小时就可以到大本营。喇嘛寺距大本营6公里,一路爬升,说不累那是假的,不过好在天气很棒,边走边拍照,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营地。营地海拔4417米,大多数人可能会有高反的情况。营地有信号有水源,风有点大。

DAY2:四姑娘镇-喇嘛寺-三峰BC大本营      向导因为是牵马走路到喇嘛寺,所以比我们要晚一个多小时,最终徒步出发时间是11:302个小时的原始森林上升后就到半山腰的小卖部,有饮料和泡面,小卖部出发两个小时就可以到大本营。喇嘛寺距大本营6公里,一路爬升,说不累那是假的,不过好在天气很棒,边走边拍照,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营地。营地海拔4417米,大多数人可能会有高反的情况。营地有信号有水源,风有点大。

猫鼻梁拍摄的四姑娘四座山峰

各个角度的婆缪峰

前面有彩旗的地方就是三峰BC大本营啦

三峰BC大本营

扎好营后,来了一群野生岩羊,可能是想去大本营喝水吧

大本营距山顶3.5公里,凌晨两点起床,三点出发。虽然是轻装上阵,还是走得挺累的,一路走走停停,到垭口的时候差不多就天亮了。
还有另一队商业队的一起走。

四姑娘二峰,能看到已经有人登顶啦

另一队商业队的人在攀登中

太阳慢慢升起,赶紧拍个剪影

乱石堆中休息

三峰终于到顶

休息中的队友们

幺妹儿峰

攀登三峰才能拍摄到的幺妹儿峰角度

这个角度看幺妹儿峰特别的好看,感觉触手可及

三峰顶视野非常棒

远处白色的雪山是蜀山之王贡嘎雪山

下撤途中

颜色很独特的岩石

这里算是个小垭口,下撤到这里休息吃点路餐补充体力

下撤途中拍摄,向导说冬季有雪的时候这个地方比较危险。

看起来很平稳,其实很陡峭的碎石坡,在这里要注意落石

能看到远处的四姑娘镇

黑黑的三峰和白白的幺妹儿峰

碎石堆中行走

离大本营不远的观景平台,视野非常好

能看到我那些碎石堆里行走的队友们么?哈哈~

为什么会无保护攀登呢?第一:商业队那几个人是真的慢。第二:我们都觉得这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既然向导能走,我们也可以。在这里还是要再啰嗦一句:不要学我们,我们都是老油条,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做好保护攀登 成功登顶后原路无保护下撤,晃晃悠悠返回BC大本营,吃点东西补充体力,然后开始拔营下撤,快速下撤的结果就是伤膝盖。 到达酒店后等马帮驮包归来,然后就驱车回成都,完美结束四姑娘三峰攀登。

为什么会无保护攀登呢?第一:商业队那几个人是真的慢。第二:我们都觉得这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既然向导能走,我们也可以。在这里还是要再啰嗦一句:不要学我们,我们都是老油条,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做好保护攀登       成功登顶后原路无保护下撤,晃晃悠悠返回BC大本营,吃点东西补充体力,然后开始拔营下撤,快速下撤的结果就是伤膝盖。       到达酒店后等马帮驮包归来,然后就驱车回成都,完美结束四姑娘三峰攀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汐颜软萌妹纸一枚骑行、徒步、登山、潜水、背包游等户外重度爱好者~

作者:汐颜
软萌妹纸一枚
骑行、徒步、登山、潜水背包游等
户外重度爱好者~

身未动   心已远
汐颜 发表于 2020-2-26 17:56       首先,先说我的一个观点:无保护自助攀登这是不好的,极不安全,大家千万不要学我。我这是个不好的榜样。所以此篇游记没 ...

萌妹啊!怪不得影(子)像犹如闪电!
支持精彩分享!!!!
来回忆下我的足迹!
太漂亮了,从没有这么直接的看到过山顶
安全第一
路过帮顶。。
精彩好贴。
谢谢分享。
这座山是不是幺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