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妹峰

太燃了!老炮儿"夏伯渝孙斌李宗利曹峻郭文静"入驻高山云讲堂

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我们太久—太久没有这么被迫安静过。清洗了所有的冲锋衣裤,晾完了鞋子,摸摸冰镐滑雪板,阳台支帐篷,厨房客厅马拉松,跳绳哑铃深蹲步......被关在屋里的户外人已经无所不用其极地变着花样折腾,每天在窗前徘徊踱步二十次......

外面的世界,真香!

再等等吧,就快了,扎堆的坏消息已经纷纷逃离,好消息破风而来。

你也别着急,看看这些人,他们比你们更悲伤:

雪融了,冰化了,整个冰季都没指望了!

可如果不是因为这次隔离把他们都“关回家中”,怎么可能一次集齐他们。

嘘!他们来了

继王铁男与成湛湘、方翔、周鹏、古古、罗彪之后继续到来的分享嘉宾

课程声明:

1、活动当前定位公益公开课,免费无套路;

2、活动解释权归凯途高山所有。

凯途·高山云讲堂嘉宾

自由之颠

李宗利

[ 凯途·高山云讲堂 ] 第六期嘉宾

1、保存海报,收藏直播间;
2、分享直播间邀请好友,榜单前三得奖品(详见文末)。

粗犷的外表,一对摔跤耳,续个小辫子,一眼看过去是个“浪人”形象。
直率的个性,汹涌的激情,是李宗利给人的第一感觉。哪怕你是个熬夜3天的人,来到李宗利面前可能也会一激灵:这个人,身上的活力像永远不会关上的水龙头!

顶着“大神”的光环和小辈的崇拜,却一点儿架子也没有,听他的登山故事,你会忘记关注时间的流逝。
他的性格和他外表一样“酷”,对自己也特别心狠手辣,自律到“变态”,一起训练的年轻教练谁也跟不上他的节奏......

他在家人面前是温柔的纸老虎,四川的耙耳朵。
在下属面前是“不修边幅常常被洗涮”的李老板。
不肯承认“中年”的李宗利,在人生连绵的二次曲线轨迹上跌宕起伏。

10年探险,嘻哈着调侃自己“没有文化”的李宗利,教学严谨的李宗利,提携新人的李宗利,尝试做主播的李宗利,在登山这个非常小众的圈子坚持推广更小众的阿式攀登的李宗利......哪一种最贴近你印象中的他?

2月28日晚上20:00,我们将看到一个最真实的李宗利。

巅峰探游

孙 斌

直播日期和入口,公众号即将发布

介绍孙斌之前,我想先提几个名字:周鹏、古古、罗彪、李宗利......这几个人,他们都曾是孙斌的学生,他们曾经学习的课程是孙斌、康华等人制定的,课本是孙斌等几位老师编写和翻译的。如今的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领域的诸多掌舵手大部分都是孙斌—学生的—学生,所以,孙斌首先是一位辈分崇高的“老前辈”。

不过,孙斌并不老。

高难度技术山峰幺妹峰、大岩壁布达拉峰、WI6的冰瀑“龙之涎”......都留下过他的足迹。孙斌曾随口说起:再登两次珠峰,我就完成4轮7+2了。

比起诸多攀登荣誉和成就,大家更喜欢尊称他一声:孙校长,或孙教练。

2011年底,孙斌成立了巅峰户外运动学校,为原住民向导、从业人员提供登山培训。能够正向的影响别人,这让他感到满足,和登顶高峰一样动人。

在攀登和培训领域先声夺人的孙斌,也曾带领诸多大众所知的明星一起登山,譬如老狼、蒋方舟、窦骁......

孙斌经常会提到两件事来表达自己对攀登的喜欢和上瘾,他说:艰苦或者有风险的环境会有一种天生的社交属性,攀登可能让你交到一生的挚友;而时不时把自己置身野外,体验艰苦、贫乏,当你回归生活,强烈的落差感和对比感,会让人更加深刻体味平凡的快乐。

雄鹰展翅

曹 峻

直播日期和入口,公众号即将发布

曹峻的一生,和“鹰”有着脱不开的干系。这只鹰,产自北京大学。

“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习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巅”

在天空中勇猛搏击的雄鹰,总给予每一个有志之士强烈的震撼力和驱动力。于曹峻而言,他很享受云天万里的辽阔中练就的一双有力的翅膀。

1989年,北大山鹰社成立,一年前中日尼三国联合登山队完成珠峰双跨,实现了人类在珠峰顶上会师的目标,这一壮举点燃了全国登山运动的兴起。

4月1日,愚人节当天成立的北京大学山鹰社,在其他人看来是个“假的”社团,却在未来的近30年里成为一个传奇。怀揣着对未知的好奇,曹峻加入了山鹰社,怀着朦胧向往的他,幸运成了第一批“山鹰”。

山鹰初次亮翅便轰动全国——1990年8月23日,北大登山队攀登东昆仑玉珠峰(6178米)成功,开辟北京大学新时期的登山史,获赞“开辟了中国群众性登山运动的新纪元”。

2008年北大百年校庆,山鹰们攀登8201米卓奥友峰,为母校献礼。

十年后,2018年,山鹰社联合富有登山经验的部分校友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为北大120周年华诞献礼。

在曹峻的人生当中,一大半时间都是跟山鹰社有密切联系。离开家乡的独立生活里,山鹰社带给了曹峻包括磨难,成功和失败的经历,帮助形成了他不断攀登的人格。

雏鹰在社团里获得成长,感受到代代相承的责任,“而贯穿始终的核心就是成长、责任和爱。

比山更高

夏伯渝

直播日期和入口,公众号即将发布

1975年-2018年,夏伯渝五次攀登珠峰,失去双脚、雪崩、狂风、地震、政策阻碍、淋巴癌变、假肢螺丝掉落……

他一次次向不可能发起挑战,终于在69岁这年,用钢铁之肢站上8848的世界之巅。

也许有人不明,一生执念珠峰,值吗?

对于夏伯渝来说,他斗的不是世界之巅的高度和荣耀,而是一生对于攀登的爱好与坚持。登顶之初,获奖之后的聚光灯打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反而有些无所适从。

喜马拉雅数据库统计,截至2019年12月,珠峰上的所有路线共有5780人,10155人次登顶(5140名客户和5015名向导)。成功登顶是一种荣耀,对有准备的攀登者来说并不遥远,但这个梦想于夏伯渝却无异于千山万水的相隔。

任何一个人,如果遭遇了夏伯渝所经历的那许多次打击中的一个,还能不自哀不自怨顽强站起来,他都能获得一声赞叹!

偏偏在夏伯渝尝试登珠峰的43年间,他遭遇了一次又一次重压:精神、身体、资金,甚至连生命也差点终结在圆梦之前......

这么多年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打压,他竟然,一次也没有放弃.....

他就是现代版的保尔·柯察金,重新擦亮钢铁意志的光辉,点燃“中国攀登精神”。

细水长流

郭文静

直播日期和入口,公众号即将发布

登顶的夜黑暗又漫长,月光照得摄人心魄,还有那夜空中最亮的星。只记得向导逐渐调整我的氧气流量,在雪路,冰壁,岩石路段一路上攀。我不断对自己说快到了,就快到顶了,要坚持住。当我看到第一缕阳光照射过来,眼泪一下就滑落了。头脑放空继续攀登,如同一个温顺期待的孩子,含泪爬上珠峰母亲的膝头,得见母亲的真容。母亲的怀抱温暖又冰冷,在经历了通达顶峰最后一道关卡希拉里台阶长时间的拥堵和等待后,我已感觉身体发冷。在顶峰拍了几张照片便顿觉双脚发麻,上半身不停发抖,我赶紧把氧气面罩戴上,向导也帮忙不停地拍打双脚并递来一杯热水。在顶峰的时间也就不足15分钟,赶紧下撤。这期待了40多天跟珠峰母亲的相遇竟有些狼狈......

算不上一个活跃登山者的郭文静(lucy),只有细水长流没有停止攀登的脚步。过去的她,曾因下撤的艰辛和不断滑摔,回到帐篷后反复抹泪; 过去的她,曾因不能成功登顶把一年中最多的泪水都展露给了向导; 过去的她,喜欢“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气,但渐渐地,面对严酷的环境,多了一分韧性,一份从容,也更体会到人征服不了山。“人只是攀爬上山,如孩子爬上母亲的膝头。”

在登山领域,男女比例不均等是无需回避的事实,普通的女性登山者在攀登中需要面临哪些额外的困难?她们有哪些更加细腻的感悟?

郭文静(lucy)分享普通攀登者的珠峰心路,届时为你一一揭晓。

[size=1em]     凯途·高山云讲堂
   [凯途·高山云讲堂]是一档关于户外、探险和体育旅游的知识科普公开课。    邀请国内外户外领域重量级导师进行分享,开展雪山攀登、徒步登山、攀冰攀岩、自然地理、高山生物、户外安全、探险生活等不限于此的多类别主题分享,传播知识,答疑解惑,为爱好者们提供户外群体专属的知识交流机会与平台。

这是一场户外顶级导师的盛大聚会,也是户外爱好者绝无仅有的狂欢盛宴!      更多分享嘉宾逐步揭晓。
   直播频次:每周一、三、五    (2月-3月9日)
   直播时段:20:00—21:30

直播交流群

我已经搬好小板凳,入群蹲守决定不错过每一场直播,你呢?
   往期回看,关注公众号    后台回复:直播

#活动福利#

李宗利老师直播间已开启    转发直播间邀请好友      ,邀请前三获增      户外礼品
    识别海报—>点击 “邀请达人榜”

你点的每一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