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冬季攀登---全面结束

全部结束···

历克斯·特西肯(Alex Txikon)和约斯特·科布什(Jost Kobuschh)都结束了他的努力。今年冬天登珠峰太困难了。现在每个人都回到了大本营。今年冬天,攀登者尝试攀登四座8000山峰珠峰、乔戈里峰布洛阿特峰和加舒布鲁姆I/II峰,但没有成功登顶。

现在,进入春季啦!

1、西山脊--约斯特·科布什(Jost Kobuschh

img_fmartinez_20200224-200949_imagenes_lv_otras_fuentes_jost-ks6--656x615@LaVanguardia-Web.jpg

德国登山Jost Kobuschh在到达7329米的最高点后回到了大本营。他说,在开始探险之前,如果能到达8000米高度,他会非常开心,现在已经很接近目标了。无论如何都做得很好。

他在脸书上更新了以下内容:

我已经达到我的目标——计划达到7200,但我到达7360!我感觉很好,拍了一些照片。甚至可以继续下去,天气似乎还不错,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停下来——如果你想登顶,登顶前你应该至少停留在7500米至8000!由于时间的限制,这在今年冬天是不可能的,而且走在长长的山脊上也不能让有信心(特别是因为韧带拉伤和胃部问题已经大大减少了我的安全储备,而且总是会引起意外)

昨天(2020225),当雪开始下的时候,我离开了我的2号营地,我在6850m的地方搭的帐篷。西肩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受到雪崩的影响。最危险的事情是失去理智。由于我的GPS电池没电了,昨晚(225)我的GPS电池没电了,因为下雪,我的1号营地找不到。非常古老的学校,我只投我的帐篷,老实说,我不知道我在哪里——中间的冰川!昨晚(25号到26)下了很多雪,条件又收紧了——所以下撤是正确的决定!

他试图在没有补充氧气和夏尔巴人支持的情况下独自攀登珠峰。这种风格和路线从未有人尝试或完成。你可以在这张3D现实地图上看到他的路线。

Jost Kobuschh最后的珠峰冬季路线

2、东南山脊--亚历克斯·特西肯(Alex Txikon&塔西

亚历克斯·特西肯(Alex Txikon)和他的团队被意想不到的大雪困住了,这给洛子壁带来了极大的危险。他们已经结束了他们的登顶计划。这是亚历克斯·特西肯(Alex Txikon)第三次尝试攀登珠峰。他们的发言人安吉拉·贝纳维德斯(Angela Benavides)发出了一份新闻稿,全文如下:

没有路上到C3。事实证明,洛子壁45厘米厚、不稳定的新雪太危险了。昨天我们也经历了几次雪崩。它是如此令人沮丧!我们很坚强,愿意继续前进,但条件是无情的。我们必须下撤,返回的路上会再次经过努子边和昆布冰川。我们会小心的。

亚历克斯·特西肯(Alex Txikon)在冬季攀登珠峰的尝试已经结束。该队的登山许可证将于229日到期,等洛子壁表面的积雪稳定下来,没有时间再进行新的登顶活动了。这个队今晚将在2号营地过夜。明天,他们会取回所有的装备和营地,继续向大本营下撤。我们将密切关注该队的新闻和报道,因为目前还不清楚该队将在何种情况下遭遇昆布冰川。一旦登山者安全返回大本营,我们将进行更新。

Seven Summits TREKs 的首席执行官扎西·拉克帕·夏尔巴(Tashi Lakpa SHERPA)发布更新:

探险队决定从稍低于3号营地的地方返回。由于34小时的新鲜和柔软的降雪在蓝冰的表面更滑似乎更加危险。

降雪又开始了。恢复正常至少需要3天时间。所以,攀登在“令人窒息的冬季珠峰速度攀登2020”的时间框架内无法完成。在尼泊尔229日是冬天的结束。因此,冬季登山有效期仅为2月底。

因此,我们的项目团队和夏尔巴决定结束这次探险。探险队到达的最高点位于3号营地下面。

队员们安全了,他们将于今天回到2号营地。“尽管冬季探险队面临挑战,但他们表现出了应对一切的勇气。这个项目展现了未来的远大梦想。

谢谢大家,谢谢你们一路上的支持。我们要感谢国际媒体的报道,当地媒体的报道,媒体人,同事,朋友和家人对这个项目的爱,鼓励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