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衣物等装备:基本都是迪卡侬的,两个人都差不多,只写一个人清单

1徒步鞋(迪卡侬),199元。整个行程下来基本就这一双鞋,质量还不错,防水可以,防寒差一点。第三个月后跟内侧渐渐破损,相比价格来说,还算可以。如果对鞋子比较挑剔的建议买好一些的鞋子,徒步鞋很重要,但并不是都得1千多的鞋子才靠谱,鞋码适合更重要。

2三合一冲锋衣(迪卡侬),199元。防水、保暖都不错。小雨基本不用雨衣就能应付。

3、速干裤2条、速干长袖2件、速干半袖1件、手套、袖套、遮阳帽、帐灯、雨衣、地布、都是迪卡侬买的。

详细说下地布和雨衣,地布很重要,尤其对于我们此次行程。白天地布可以遮盖推车,用来防雨防灰尘防晒,行程中下雨的时候还是挺多的,晚上用来露营隔潮。这款地布真的很实用,建议买大的那款。雨衣买的迪卡侬24元的,防雨不靠谱,会渗水,雨水多的季节建议买好的。

4是很有必要的,除了下雨可以打着防雨,解决如厕问题时也可以用来挡着。

5防潮垫带了两种,一种普通铝膜防潮垫,另一种是蛋巢不带铝膜,两种结合使用。蛋巢建议买带铝膜的,因为后期温度较低,每天早晨起来蛋巢里面都会有积水,带铝膜的会好一些。至于其它类型的防潮垫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充气式防潮垫一般买品牌的才靠谱,当然价格普遍偏贵,优点是收纳体积小,重量偏重。卷轴式的防潮垫和蛋巢样式的重量差不多,但是没有蛋巢容易收起和铺开。

6、其它物品还有背包(迪卡侬打折99元买的50升款)、小腰包(放手机等杂物)、徒步袜子(每人5双)、内衣裤若干、登山杖(80元2根可折叠)、充电宝(3个两万毫安的1个一万毫安的)、头巾(4条)、护膝(因为背部没有很强的负重,没用到)、润唇膏(一定要带)、针线、相机(基本没用过)、备用风绳地钉等。

7药品带些平时自己适合用的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抗过敏药、跌打药、防高反药(没用到)、消炎药等。

8、做饭装备有气罐4大1小,炉头、挡风板、打火机、炊具,柴米油盐等。关于路上做饭可以聊聊。如果不是对吃很挑剔的,基本不用带这些做饭装备,即使露营比较多,也能保持在两天吃一顿饭,其它时间可以买些自热米饭、自热火锅、零食吃。因为做饭实在太麻烦了,首先每天都走的比较晚,天一黑做饭不方便,还费时间,还得洗锅,最重要的是这么一堆装备挺重的。如果旺季基本每天都有饭吃。像我们一出香格里拉市,饭店已经陆续变少了。最长的一次我们两个人3天没吃主食(翻越红拉山的时候),因为这段路没吃饭的,要多备干粮。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部分装备(推车、被子、睡袋、防潮垫2种)

单个装备图
阎枭之北 发表于 2020-02-28 16:25

关于此次行程:

[align=le ...

这样相处过,才会更加坚固!
发自8264小程序

大理准备:

大理待了三天,去下关买了手推车,拿了快递(充电宝),然后采购了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大理的话并不是很陌生,之前和女友来旅游过,待了一个星期。对于大理个人比较喜欢,感觉比丽江要多些轻松氛围。景色色调夏季比冬季更赋诗意。

大理站

选择推车,图中可以看到推车的种类很多,和老板聊了很久,放弃塑料板推车(牢固性差、板的面积小),选择了铁板推车中号。随后看了各种尺寸、材质的轮子,选择了4个较大的实心轮换上。考虑到车子要有一定的通过性,选择较大尺寸轮子,行程中有几段路证明大轮子很有必要。

老板在换选好的轮子,老板人较实在,但是就是不优惠,说了半天便宜了5元。整车235元,哈哈。这种推车平路比较省力,前几天平路都是拉着走,没几天坡就越来越大,然后改为推着走,省力一些,方向感得慢慢适应(2个万向轮,2个定向轮,方向不易掌握)。本人出发前较胖,体重控制不住。

• 信用证
成虎 发表于 2020-2-29 19:52 这样相处过,才会更加坚固!

必须的,哈哈
情侣真是美好旅途啊,途中有没有吵架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zhb001 发表于 2020-3-1 14:09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感谢感谢
zhb001 发表于 2020-3-1 09:48 情侣真是美好旅途啊,途中有没有吵架

很少吵架,小矛盾偶尔有,不可避免,得多让着点。

D1 (9月6日)   大理市区 — 洱源县(行程3天

9月6日出发第一天,早上九点起来收拾东西,点了外卖(酒店附近有家豆干回锅肉特好吃,点了好多次)。对于很多徒步、骑行的朋友可能觉得早上九点起有点晚,其实整个行程下来我们只要是住宿或者休整起的都比较晚。一来是不想太赶,还有就是休息好,恢复好体力精力。

比如很多时候其实身体很累,我们住一晚客栈(充电、洗澡)第二天一般都是中午出发,走到天黑就露营,这样避免住两晚多花费。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出发时酒店对面正在办宴,不知是不是房子竣工宴

前期装备还不是很多,打包起来比较随意。最上面黑色是地布,今天下了些雨,防雨很好。

出了大理市区,遇见了一个直播徒步的大叔,人比较健谈。谈谈我对徒步直播及骑行直播的看法,骑行的话直播比较危险,因为不时看屏幕导致注意力会有不集中的时候,容易出事。至于徒步直播的话路上人会多一些,我个人对直播没什么意见,但是主播素质良莠不齐,有的人不太注意别人的隐私,路上其中一个主播一直跟着徒步的藏民边跟拍边开玩笑,而那几个藏民表现出的种种反应就是很反感的。 直播的话我觉得问题不大,适当注意一下被拍者愿意与否很重要。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第一天天气不错,这段路走着比较安全,路宽车少。

合照

这次行程我们带了一把比较大的伞,阳光足时会用来防晒,下雨时防雨,早晚撑帐篷收帐篷时可以打开伞用来放一些零碎小件的行李,避免放地上弄脏,用处很大。

胖脸

今天手和部分脖子处的防晒工作没做好,半天手就晒伤了。没有做充足的防晒,一是因为之前我们来大理玩过一周,那时每天在户外也没有晒伤,还有就是天气太热,不想穿太多,大意了。2000米的海拔也得做好防晒工作。后来在当地药店买了只“海藻芦荟胶”涂晒伤部分,涂了几天晒伤处就基本不疼不痒了。

晚上七点半在镇边上露营,在路边绿化带凹槽处正好有一处可以露营。正对面就是公厕,很方便(但公厕卫生条件很不好)。晚上点了外卖吃。今天由于是第一天,两个人都比较累,推车原因导致手指比较疼。

• 信用证
不错不错,继续更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