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台湾环岛11天(二)

D7:大武乡~太麻里~关山镇(94.91km,7h52m)

早上9:30出发,出门不久,就遇到交通管制,不过自行车可以通行。
沿着公路骑行,右手边就是太平洋,感觉状态还行,没受昨天爬坡的影响。

今天路况比昨天好太多了,基本就是沿着海岸线骑行,几乎没有坡。大约10:30左右,感觉到雨点,有过之前的经验,于是果断停车穿好雨衣继续骑。雨说下就下,没有一分钟,瓢泼大雨就来了,至冬还在后面,雨水打湿眼镜后,眼前模糊一片......没法骑了,只能停车。右侧紧靠太平洋,无遮无拦,左侧有山,有些小树可以稍微避雨。找了一个车少的机会,就越过中线,到了左侧的逆向车道。找到山边的几棵小树,暂避。
给志冬打了一个电话,他正好遇到路边两棵树,也在避雨。确认安全后,只能静静的等待......
过了一会儿,感觉雨小了一些,于是回归到右侧车道,准备再往前骑骑看。刚回到右侧车道,就发现刚才自己避雨的地方前上方有两块落石,从山上滚了下来,汗!
冒着小雨骑行了一会儿,就遇到一个开放式隧道。停车,发现至冬距离我不到两公里,联系他到这里来避雨。
雨基本不下了,我们才出发,一路沿着海边,前奔。

过太麻里后,前面就是台东。由于我们准备走花东纵谷线,所以就不再沿着太平洋海岸线走了,左拐进入花东纵谷线。
以下内容来自wiki:

(下图)一个幼儿园,感觉学校一样

一路景色优美,路况也不错,下午5:30到达关山镇,决定休息。入住“迷路找路”民宿,条件相当好,太干净了,也是需要脱鞋入内。

店里小伙非常不错,给我们推荐了当地比较好的名吃,可惜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下图)别看象个大排当,她家的面做的确实好吃。本想早上再来吃,一问才知道,她们的面只有晚上才供应,好象只做晚上的生意,且是从下午5点到晚上9点。

小镇规模不大,但干净,环境好,对这里印象非常好。
吃完饭,我们溜达到关山火车站看看。很小,比原来的济南东站还小,但很有味道。

(下图)这是站里的自动售票机,跟大陆相比,差距是不是有点大?

D8:关山镇~花莲(132km,10h30m)

今天我们计划赶到花莲,距离大约130公里,因此7:30就出发了。今天这段路程还属于花东纵谷,景色依然是如此美。

到达富里乡。富里乡属于多民族特色。另外,做功课时还了解到这里有一座六十石山,景色不错。可惜时间来不及,等有机会再来徒步吧。

富里中学

(下图)这个铁桥很出名,在很多骑友的攻略里都看到过它。

这一段路有些起伏,但跟东线第一天的路比起来,基本就算是平路了,11点多,到达北回归线标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