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冠状病毒对2020春季珠峰攀登影响分析

尼泊尔加德满都,229

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尼泊尔登山公司的工作人员担心,在三月到五月的珠峰攀登季节,尼泊尔将承受严重的经济损失。

据登山公司称,在冠状病毒爆发后,许多中国登山者已经开始取消他们的登山行程。冠状病毒已造成2800多人死亡,并蔓延至42个国家。

先锋探险徒步旅行公司(PIONEER Adventure TREKs)董事总经理帕桑•夏尔巴(Pasang SHERPA)表示,该公司的七名中国队员放弃了今年春天从尼泊尔一侧攀登世界最高峰的计划。

“现在,我们很难指望来自中国、伊朗、韩国日本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的登山者,”尼泊尔探险运营商协会(Expedition Operators Association NEPAl)***丹伯尔·帕拉朱利(Damber Parajuli)说。

丹伯尔·帕拉朱利说,此外,政府缺乏准备和行动计划,对该国的旅游业产生了不利影响。他昨晚从意大利回国时,在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没有接受任何检查。他补充说:“看到机场的景象,我只能对机场管理局和其他有关机构感到遗憾。尼泊尔肯定会在这个季节承受严重的经济损失,这将对旅游业产生长期的影响。”

Satori Adventure董事总经理Rishi Bhandari表示,如果政府不能立即出台行动计划来遏制威胁,攀登珠峰的季节肯定会面临严峻挑战。

他表示:“至少有6名计划从西藏一侧攀登珠峰的意大利登山者已经取消了我们公司的预订。”

Nima Namgyal Sherpa 医生— Kaitu Expedition 凯途探险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公司主要客源来自中国。

“我的中国客户攀登珠峰。但是,他们被允许与其他国家的登山者共处大本营,而不必在尼泊尔被隔离吗?他希望政府能消除这种疑问。

随着冠状病毒的加剧,Seven Summit Treks(七峰探险公司)的***Mingma Sherpa说,许多登山者仍然在是否参加尼泊尔的探险活动上左右为难。

他说:“我们公司每年都要在珠峰上进行最大规模的探险活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取消的通知,但许多成员对尼泊尔应对冠状病毒威胁的准备表示了严重关切。”

此外,政府未能让那些参与高海拔直升机救援欺诈的人承担责任,并随意征收包括昆布在内的主要旅游目的地游客的地方税,这已经严重打击了该国的旅游业。

政府在直升机救援骗局中的不作为导致“多数情况下,欧洲保险公司提高了保费,而其中一些公司也停止向尼泊尔客户出售相关保险。”

2020尼泊尔旅游年开局不利。

2020年尼泊尔旅游年的第一个月,尼泊尔的游客人数已经下降了30%

旅游部主任米拉·阿查里亚表示,交通部将与探险队经营者和其他相关机构商讨,尽快制定出一份春季登山行动计划。

去年春天,印度交通部从探险队税收中总共获得4.95亿卢比,其中4.42亿卢比来自珠峰探险队。阿查里亚表示,在381名成员中,有60名中国公民在2019年获得了攀登珠峰的许可。

政府对春季攀登珠峰的外国登山者收取每人1.1万美元的费用,而尼泊尔登山者则需支付每人7.5万卢比的费用。对于8000米以上的其他山峰,政府向外国人征收1800美元,向尼泊尔登山者征收1万卢比。

ALAN Arnette美国著名珠峰观察者,以下是他的观点

他一直在与外国和尼泊尔运营商,以及尼泊尔官员探讨冠状病毒对珠峰季节的影响。已经有客户取消。

尼泊尔官员们告诉我,他们预计两边的登山者人数将会减半。尼泊尔在2019年发放了382张许可证,但预计到2020年将不足250张。而西藏方面只有50个。许多中国登山者以及来自日本和韩国的登山者已经取消了在尼泊尔一侧的登山活动。

据说有几家运营商从西藏转到了尼泊尔那边,还有几家考虑干脆取消。

与此同时,其他运营商照常营业。IMG的更新如下:

这是春季登山季第一次探险运营商协会(EOA)会议。

来自尼泊尔EOA(尼泊尔探险运营商协会)的最新消息,这是EOA本登山季第一次协会会议。超过25支登山队的代表聚集在一起,探讨修路的所有细节,为将到来的珠峰/洛子峰做准备。目前,该计划包括8名从2号营地到顶峰的修路夏尔巴,以及8名“冰川医生”(SPCC委派),他们负责从珠峰大本营到2号营地的修路工作。

初步计划是,在天气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修路队在4月底之前到达南坳,并在5月的第一周固定到顶峰。有很多因素影响着珠穆朗玛峰的修路进程,我们期待着随着登山季的进展得到更新。EOA已经订购了绳索固定装置,并将在旅游部门(DoT)的许可下,由直升机运载装备飞往2号营地。

麦迪逊登山公司(Madison Mountaineering)和往常一样,为正常的登山做准备。这些公司主要面向美国、南美和欧洲的客户,他们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取消订单的通知。EverestEr(珠峰医疗站)的医生们关注的是冠状病毒的影响以及如何“区分普通的昆布咳嗽和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