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国家步道正经的路线其实是不穿过海法城里,而是从海法城边上绕过去,只是对于我这种不正经徒步人士,正经路线只能是参考,我的一贯原则是哪里美女多就往哪里走。海法这种著名的海港城市,走过路过绝不能错过。作为世界智商最高人群国家,在海法开发区,世界著名的大公司你几乎都能找到研发中心。二十一世纪,什么最重要?

以色列大小城市,不管是公园还是大小马路边,随处可见这种按压式直饮水龙头。有的特别陈旧,一看就是十几二十年以上的历史,水龙头就是一个中空的水泥墩,里面接一个可更换的按压式龙头,不需要过滤器,也不要通电,与市政管道直连就行!男女老少,本地人外地人,富人乞丐,谁渴了都可以免费畅饮!在以色列这种常年夏季高温的国家,这真是一项惠及全民的重大福利!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马路边第一次看见中东地区特产椰枣,我大喜过望,只看那红彤彤的颜色就觉得一定酸甜可口,美味多汁!捡起一个擦了擦就塞进了嘴里。喀嚓喀嚓几口之后,连忙吐了出来!不但不甜不酸还一股说不出的涩味,像吃了生柿子一样。难怪路边地上掉的到处都是也没人捡。路过一个超市,在货架上看到了椰枣干,忍不住买了一盒才明白新鲜椰枣必须要风干以后才能食用。椰枣干吃起来和咱们的大枣蜜饯味道很像,只是他们的椰枣是纯天然没有加糖也没有加蜜。而且椰枣干耐储存,不易坏,因为甜的像蜜一样所以是真正的天然高热量食品。后来去了埃及,发现埃及也有大量的椰枣,而且价格比以色列便宜很多。以前的阿拉伯人一直把椰枣干当成极其重要的长途穿越干粮。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出海法之后,一直到特拉维夫的100多公里国家步道几乎全是沿着海边行走。蔚蓝的地中海,海水清澈,阳光灿烂。沿途大城小镇,各种旅游景点,酒店宾馆超市饭店应有尽有。对于时间不多体力经验都一般的人,只这一段徒步路线最合适不过。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步道穿过海边小镇,直接刷在路灯杆子和墙头上的步道标志。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以色列国家步道有两种走法,传统上大家习惯选择从最北到最南,当然也有部分傻屌会选择和别人不一样的走法,就是从最南到最北。海边就遇到一位从南到北的洋鬼子。见面之后彼此虽然都是面带微笑点头致意,转身之后估计心里都忍不住暗骂:傻屌!然后就此分道扬镳,山高水长,永不相见!

凯撒利亚,据说是罗马时期的古城墙。
白天工作时间是需要门票的,我因为到的比较晚,工作人员已经下班,然后从边门就可以免费随便进出。省了门票心里正暗喜,结果晚饭
一盘油炸也不知道什么屌鱼花了我200多块钱人民币,味道还不如中国乡下小镇路边的10块钱烧烤摊。
全世界的景区里吃饭杀猪都是约定俗成的,不管你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

早上我正睡眼惺忪之际,再次遭遇以色列海军蛙人集训,而且队伍规模极其庞大。晚上扎营的时候我左挑右选以为选了一个僻静地方,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早晨5点多络绎不绝的蛙人队伍让我有种仿佛置身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队伍里扎营一样。因为天气太热,扎营根本没法用外账,透过我的纱帐则是一览无余,不过还好我睡觉时都是穿着内裤,其实穿内裤睡觉也不是为了隔离什么,而是为了应付晚上万一有什么不测爬起来跑路的时候不至于裸奔!

新式直饮水龙头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有了昨晚晚饭的惨痛教训,决心不在景区吃早饭。然后一大早走了几里路,饿的头晕眼花才再次找到一个公路服务区咖啡馆,饿到哆嗦着手对着希伯来文菜单加上服务员的比手画脚的指导下心急火燎的点了一份以色列人经典早餐的玩意,上菜之后心里正暗喜,怎么什么都是双份,两个汉堡,两盘小菜,煎蛋黄油,一杯咖啡,还有一杯果汁。依照我的饭量吃到肚圆楞是没吃完!一结账傻眼了!40多谢克尔合80多人民币!
感情那是双人情侣套餐啊!我要是两个人也就算了,我一个大老爷们你让我在人头攒动的咖啡馆里像傻屌一样点了份情侣套餐,坑外地人也不能这么肆无忌惮明目张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