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犹太妇女的头巾,在犹太人的传统里类似那样的头巾只限于已婚妇女,未婚的不戴。所以到了以色列看到那样包头巾的美女,不管多心动都不要有任何非分之想,不然会被打的!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节日庆典里的犹太男人。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路过耶路撒冷市政厅,看到市政厅广场上有一架外壳是类似石头一样的钢琴。开始我以为是一件行为艺术一样的装饰品,直到有天晚上看到一群年轻的学生围着钢琴坐在钢琴顶上是又弹又唱才知道居然是一架真的钢琴。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耶路撒冷西墙,又叫哭墙。犹太人心中的圣地,是几千年颠沛流离时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精神家园。以前犹太人孱弱如羔羊时来到这个被无数次战火摧毁的断壁残垣面前会忍不住想要哭泣。现如今日渐强大的以色列和全民参军后不管男人女人那彪悍的民风,是野蛮体魄文明精神的最好样本。据说每一个犹太人不管身在何处一生必须要来一次哭墙进行祷告。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INT 之 信仰
上帝、耶稣、因果、轮回…

带着无知、困惑与迷茫

也带着各种信物

海螺、阴阳鱼、大卫星、圣经

还有头上敬仰上帝的kippah

站在耶路撒冷的哭墙前

在呢喃的诵经声中

不知所措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阿拉伯人牛逼的时候曾经横扫欧亚大陆,占领耶路撒冷之后为了显示权威,选择了圣殿山而且是在犹太人的圣地第一圣殿遗址上建了一座清真寺。从此进入圣殿山,首先看到的是金碧辉煌的圆顶清真寺。而哭墙,只是清真寺下方当年第一圣殿遗址的一段地基石墙。犹太人在古埃及作为工匠和奴隶修建金字塔精湛的工艺至今另现代人看了都感到惊叹和不可思议。同样,阿拉伯包工头在修建清真寺时看到那些地基石墙的质量估计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于是也就没有完全拆除使得石墙得以保留。
经历了二战的巨大苦难之后,犹太人痛下决心回到了耶路撒冷建立了今天的以色列。既没有学习古罗马人一把火烧了圣殿山也没有学习阿拉伯把别人的拆了重建,也没有学习天朝喜欢进行一番修葺或者另觅新址。而是选择一直对着一面残破的石墙日日哭泣祷告和许愿。对于这样一个敢于直视自己的伤疤和痛处的民族,即使不是朋友也永远不要和他们做对手。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参观完圣殿山上的圆顶清真寺以后,我恍然大悟为什么阿拉伯男人都喜欢穿袍子和长衫。中东的夏天热到恨不得裸奔上街,所以我一直都是短裤出门,进清真寺的时候我和很多老外一样傻眼了,不管男女都不能露腿进入圣殿山!还好阿拉伯人比较贴心,给我们这些粗心大意的外地人特地准备了长裙!穿上长裙迈着欢快的小碎步走在圣殿山上,让我浮想联翩的不是眼前的美景,而是如果裙子里什么都不穿,走路带风的时候丝丝凉风顺着裙底掠过灼热的睾丸,阵阵凉意直达大脑,那该是何等的妙不可言!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耶路撒冷亚伯拉罕青旅,继续自己炒菜做饭。清炒萝卜缨,凉拌萝卜丝,辣椒炒鸡肫!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一身便装,休假在家也荷枪实弹的以色列大兵。旁边那哥们两只手臂都纹着中文,时间太久,纹的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当时拍照的时候是觉得很有意思才拍的这张照片。休假在家也必须荷枪实弹的要求应该仅限于处在那些边境前线的战斗部队,文职和后勤人员大部分时候应该是不需要荷枪实弹。这是一个多月时间我反复观察之后的猜测,直到后来遇到一个士兵确认的确如此。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 山石桂林 圣经旧约摩西五经明确是不允许纹身的,不知为什么以色列士兵可以纹身? 2020-3-26 12:05

以色列大兵,我如果不告诉你,你能看出哪个是山寨的吗?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