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顶贴支持
坐等更,山水游记已经看腻了。
顺利入境之后,倒时差在特拉维夫休整了三天。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然后根据指南一大早坐大巴赶到谢莫纳,到了谢莫纳城之后又转车到了基布兹 丹,然后几经问路找到起始点土制拱门时已经是下午。匆匆拍照出发,沿着国家步道特有的橙白蓝三色标志开始徒步,在第一个丁字路口我一会左一会右来来回回的找路半个多小时,那天是8月30,中东的夏天,下午的室外气温在35度左右,整个人汗流浃背,做了几个月的行程,特地从美国买的路书,反反复复不知道研究了多少遍,却在1000公里的第一个丁字路口就被折腾的不知所措。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以色列国家步道路书,目前只有英文版,书的作者也是步道当年的发起人,我是通过美国亚马逊够美然后又邮寄到国内,在手机导航普及的年代,其实路书的作用已经很有限,但是出于对作者的尊重我还是选择够买原版的书籍,而且书一直放包里1000多公里背了一路,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一朋友要走,现书已送他)。网上也有几个专门关于以色列国家步道的网站,还有步道天使,最重要的是内盖夫沙漠几个埋水老板的联系方式,这个后表。不过目前这些书和网站全都是英文,我花了极大的力气搜遍全网也没找到中文的攻略,其中内蒙有个哥们走了一段,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不了了之。

错过了进入保护区的时间,我有两个选择,一,就地扎营,等第二天开门,二,走其他路线绕过保护区。几经考虑,我选择了绕路(事后看这是一个很错误的决定,应该就地扎营等第二天开门再过保护区。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跟着谷歌导航,七拐八绕最后又回到了大马路,本想赶回谢莫纳城,眼看天黑,只好被迫在路边的麦地里扎营,晚上仔细研究地图,发现自己居然身处传说中的戈兰高地,距离叙利亚边境只是10几公里!

早上醒来,首先摸了摸裤裆,然后又摸了摸腿脚,一切都还在!没有被塔利班鸡奸爆菊也没人乱发导弹,太阳照常升起!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趁凉快一大早赶到谢莫纳,商场刚刚开门,进了商场厕所,撒完尿之后对着水龙头就是一番痛饮!以色列的自来水号称是全世界标准最高的直饮自来水,这真是要感谢以色列政府,因为他们的瓶装矿泉水对于本地人来说也就3块钱左右,但是乘以汇率之后一瓶就变成7-8块人民币,平均一天7/8瓶水,两个多月下来只喝水不得喝到破产!

谢莫纳城位于靠近黎巴嫩和叙利亚的边境小城,中东地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大街上汽车站随处可见全副武装背着M16的大兵。我从特拉维夫坐大巴到谢莫纳的一路,一车人几乎一半都是各种大兵。以色列的军规好像是士兵休假回家也要随身背着武器,而且还必须满弹!除了洗澡睡觉,其他时间一律枪不离身,哪怕出去串个门赶个集买个菜也得背着家伙!

他们居然一点不担心某些士兵突然发疯端起枪就是一梭子!我开始倒是真的担心了好几天,直到后来实在司空见惯才慢慢放下这个疑虑。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根据犹太教的传统,周六是安息日,犹太人的安息日和传统基督教的礼拜天概念差别巨大。在安息日当天,犹太人所有的商店,超市,饭店全部关门休息!传统的犹太人安息日当天不仅要休息而且还不能打电话,不能碰开关,不能开车,不能生火,包括煤气灶!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因为安息日的原因,以色列的法定休息日也变成了星期五和星期六,星期天正常上班。商店超市包括小卖部则是从周五下午5点开始就提前打烊,想买东西必须提前,错过之后周六一天只能吃屎了!
来之前我就了解一点,但还是心存侥幸,服务区出发之前我本来计划要买点零食和晚饭,但一看要上山,而且谷歌地图显示山顶有个小区里面有家超市,因为出发太晚,走到山顶之后赶到小区超市,已经过了5点,超市真的就关门了!问了小区几个人,附近再没其他超市饭店,即使有,也一样全部关门,而且周六全天不开,一直要到周日才开!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回到营地我几乎要哭出来,包里只有一点巧克力,而且早就糊成了稀屎状!不但晚饭没有着落,周六的早饭,中饭,晚饭也没准备!
徒步第二天,在人均GDP超过日本的发达国家,眼前一大片山顶豪宅别墅,我却饿到眼冒金星差点吃屎!

• 山石桂林 楼主是超级大神,膜拜,要是能够把“吃屎”之类的口头禅换成“吃空气”,我想这个帖子会更美的! 2020-3-4 18:09

早上饿着肚子愁眉苦脸的继续上路,横切山顶马路时,突然看到前方一头野猪躺在路上!大喜过望,快步走到跟前,看野猪的样子血迹以及路上散落的汽车大灯碎片,应该是昨晚被汽车撞死,时间不长所以看起来依旧还非常的新鲜。根据犹太教律法,犹太人是严禁吃猪肉,穆罕默德当年山寨犹太教创立伊斯兰时,不吃猪肉的传统也跟着保留。只是很多人只知道伊斯兰教不吃猪肉并不知道这个传统其实是来自犹太教。所以那头被撞死而且很新鲜的野猪一直躺在路上无人问津。这要是在国内,我他妈最多也就能捞到一点野猪毛!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看看四下无人,把野猪拖到路边,掏出瑞士军dao朝后腿就是一刀划去,皮开肉绽的那一刻是口干舌燥心跳加速,平生第一次这么杀猪,却感觉像他妈在杀人一样!
割了一大坨后腿肉,心里大喜,今天总算不用吃屎了!不过又开始发愁,因为特拉维夫出发的时候,根据路书的说法从黑门山到特拉维夫属于北线,是以色列人口最集中的区域,路上超市,小卖部饭店平均隔不了多远就能找到,不用携带炉头套锅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于是我把携带的炉头套锅油盐酱醋都寄存在了特拉维夫的青旅里,等徒步经过特拉维夫时再取回。所以我的包里没有锅,更没有盐!就算吃野猪刺身没有醋也就忍了,这没有盐闭眼生吞估计也难以下咽!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而且这大热天一天要干喝几升水没盐也不是办法。最糟糕的是路上路过几个小镇饭店超市清一色关门休息,想买盐也买不到!
大约中午,已经饿到头晕眼花,金星乱窜!在路过一个小镇时在一大户人家花园里水龙头偷自来水的时候,主人居然回来了,于是我破罐子破摔索性厚着脸皮又向年轻的房主少妇讨了一点盐,再次感谢小泽玛利亚,打火机我一直随身带着!

顶着大太阳走到一个僻静山谷,捡了一点树枝,干柴烈火的烤起了野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