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世界”寻遇记——坐大巴、住青旅,穷游新西兰

序言

Longlong ago,传说主神一如·伊露维塔创造了宇宙,宇宙中有个地方叫阿尔达,阿尔达的中土世界里居住着人类和精灵,那里有河流和山川、森林和湖泊、绿草和鲜花,那里有洁白的雪山和纯净的星空,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后来据说人们在地球的南端发现了那个传说中的“中土世界”,我决定动身前往,飞越大洋去寻找那传说中的美丽的地方。 1.jpg

2017年4月20日,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我坐在一辆空无一人正慢慢驶入市区的公交车上,看着空无一人的城市街道上昏暗的灯光,感觉有些荒诞,我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
    “难道这里会是传说中的“中土世界”,“霍比特人”和“精灵”居住的地方?”我在心里想。
    1个小时前我刚刚走出Christchurch机场的大门,机场外除了一位正在扫地的中年妇女外只有几盏零星的街灯发着微弱的灯光,4月的新西兰夜晚的室外已经有些寒意,我突然有一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感。一辆公交车驶入了机场旁的车站,我坐了上去。
    29路公交车的座椅显得有些陈旧,我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大巴在黑夜中向Christchurch市区驶去,车上只有我一个乘客。
    Christchurch的市区里只有些低矮的楼房,夜晚的街道上除了几辆偶尔驶过的车辆,冷冷清清,在临近Hereford Street的站点下了车,我看着“Maps me”的地图向预订的青旅走去。
    10分钟后我按响了YHA Christchurch酒店的门铃,一位长相清秀的亚洲面孔的年青人帮我打开了房门,我的新西兰南岛之旅由此开启。 2.jpg

4月21日
    Christchurch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被称为“花园之城”,是一座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之城,美丽的Avon River在城市的中心蜿蜒流过。
    据说2011年黑暗暴君“魔苟斯”曾经袭击了这里,死亡185人,城市被摧毁得面目全非。好在人类在“迈雅”的帮助下,很快赶跑了“魔苟斯”,重建了家园,只是至今还残留着那次袭击的痕迹。
    我希望在这里能获得一些“中土世界”的信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穿行于城市之中,可惜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