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世界”寻遇记——坐大巴、住青旅,穷游新西兰

4月22日
    TranzAlpine高山观景列车刚穿过一望无际的Canterbury Plains平原,在即将进入南阿尔卑斯山高原前的最后一个小镇Springfield路边的农场里,我看到了那个叫着“羊驼”的家伙,与Canterbury Plains平原上数量众多的牛羊相比它们的数量实在是有些太过稀少,即使是在这个以它们为特色的国家。
    “这是骆驼和羊的杂交?如同索伦旗下的半兽人一样。”我在想,“也许吧。”我没有兴趣深究,我是来寻找“中土世界”美丽的秋色。

我预订了8:15(以下都是新西兰当地时间)从Christchurch发车到Greymouth的TranzAlpine高山观景列车,一早天还没亮我就起身,在距离YHA Christchurch青旅不远的街头士多店吃完早餐后,7:30在青旅对面的街道上坐上了开往观光列车站的公交大巴。

早上太阳刚刚升起,我透过巴士的车窗看到清晨明媚的阳光照射在Christchurch城市里薄雾缭绕的草坪上,我相信这里距离传说中的“中土世界”并不遥远。

7:50阳光从TranzAlpine的火车站售票厅的窗户洒下,我刚在这里办完了车票兑换的手续。车站的月台上只有稀疏的几个人,还有20分钟发车,我看到这里的人们并不着急。

一只从我身旁经过的那个满头银发的车站搬运工人的狗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它的眼神里我看出了安全和友善。对于狗我总是莫名的偏爱,我一直相信它们的真诚。

8:15列车准时开车,车厢里的乘客不多,大约有一半的空位。车上的乘客大多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在悠闲的时光里来享受自己剩余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