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世界”寻遇记——坐大巴、住青旅,穷游新西兰

当我到达Wanaka镇的YHA Wanaka青旅时,酒店大厅里三位正在玩耍的房客告诉我他们从未在Wanaka镇上见到过“霍比特人”,但听说有人在附近的Roys Peak山上看见过“精灵”。于是我在酒店前台租了部自行车向Roys Peak骑去。

到达Roys Peak山下上山小路的起点时已经是下午4:30,时间不多了,我急忙沿着山路向上走去。山路旁是某人的私家牧场,放养着许多绵羊,山路上开着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山下是蓝色的瓦纳卡湖,一路上风景还不错。

当我上到大约三分之二的高度时,天已经快黑了,远处的Wanaka镇也亮起了灯光。天黑是不可能找到“精灵”的,我只能遗憾地转身返回。

4月25日
    Wanaka的精华在Wanaka湖,Wanaka湖的精华在“Wanaka之树”,传说那是天地初开时发光的圣树,蕴含着神奇的能量,后来被黑暗暴君“魔苟斯”所毁坏,失去了神奇的能量,也不再会发光。
    无论如何,我想还是应该去看看。
    早上起来后我沿着城市的道路向Wanaka湖边走去,湖岸边生长着一排高大的银杏,树叶金黄,在阳光下分外耀眼。银杏下湖边上还有许多人在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