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普吉岛游记

微信/QQ:14107711
微博:背包客nic  *************************************
在普吉
我见证了4对恋爱的爱情
在这个浪漫的季节
在这个浪漫的地方
还要这么浪漫的晚霞
让孤身一人的我  情何以堪啊!!

皇帝岛

皇帝岛日落

最后
我能够安全的回来
最佩服的
还是普吉岛的帅气的水手们

不过,对于普吉年轻人还是自由人去比较好!
对于年龄比较大,语言有障碍的,又怕麻烦的跟旅行团是你最好的选择了……
所以,现在去办护照排队的,全都是些快退休的大爷大妈们!

普吉岛最精华,最美的地方绝对不是什么大小PP,珊瑚岛翠竹岛之类的
听导游讲的,去普吉,一定要去similan 这个地方
similan 岛只有每年的11月~4月才对游人开放,
而且限制上岛人数岛上也没有任何的酒店,水质特别好
中国的旅游团,也都不会有这个岛的行程

反正这几天耍下来我总结的是:“中国人扎堆的地方,都比较坑爹,想玩的好
一定要挑中国人少的地方去”去普吉一定要去这个岛。。。

还有就是跟团旅行,每天的行程都很满
无法自己去体会泰国人民的热情比如在芭东夜市和美女摊主砍砍价
在芭东的酒吧一条街 喝点小酒 看点表演什么的
或者是走芭东的红灯区,好好体验一下泰国的特色文化……

关于攻略,跟团旅游我实在无法给大家提供什么详细的攻略有的地方
甚至我都不知道我去了哪里?
如果不是用GPS定位,我甚至不知道我到的那个地方是芭东还是KATA。

机票+签证+住宿+吃饭  都是旅行团一手包完的住宿的酒店,不建议住中国旅行团住的酒店吃饭,更不建议来中国旅行团的地方吃

所以
关于吃住,我就不过多的介绍了机票和签证,自己百度

我就分享一下,一路走下来这短短5天的泰国见闻吧!

Tips:
關於普吉的一些小貼士我記性不是很好記住多少  我就寫多少吧
1. 換錢:最好是辦一張成都銀卡的金卡帶到泰國取现是最划得來的。或者在國內就換好泰銖再過去。在機場和泰國導遊那裏換泰銖都很不划算,一般只能換到4.4左右。

2. 提現:的話,不同的銀行,匯率小有差別,聽說紫色提款機的匯率是最高的。一般機場和7-11C超市,都很容易找到紫色的提款機。用成都銀行的金卡在上面取錢时沒有手續費的。不過現在好想要收取50B每筆的服務費。還是比用人民幣在導遊那裏換泰銖來的划算。

3.泰國的酒店:大部份都是沒有牙刷,牙膏這些東西的,需要自帶(這次住的五星級酒店都沒有這些東西)。不過7-11什麼都有卖的,不用從國內帶,去了再買也很方便

4. 小费:泰國是一個小費的國度,很多東西除了收費,还要要小費,不要覺得奇怪。在进海关的时候,一般海关会问你要10块钱的小费。(小费是自备零钞,不设找补的)

5. 手机卡:中國聯通的手機,没必要開通國際漫遊。 來泰國買張當地的卡,打回國內也就1泰銖/分鐘。比國內電話便宜多了。全國各大7-11有售。(後面详细介绍如何使用电话卡)

6. 防晒霜: 来泰国是必须的,50++的防晒霜才有效,推荐安耐晒的防晒霜。实在忘记带了,泰国7-11 各种防晒霜有售。

7. 关于去海边,看到各种性感撩人的比基尼的时候,不要想拍又不敢拍,泰国是一个open的国度,大胆的去拍,不过最好先和美女说声:“莎娃迪卡!” 有了感情的交流,拍出来的照片才自然。。。不过遇到国内的美女,感觉还是保守的多。

8机和大巴车的时候,最好备一件长袖的衣服。(女孩子来泰国,就不要吝啬你的比基尼了,你要是穿的太多。真的都不好意思在沙滩上走)

9: 建议买个防水袋,出海的时候,把电子产品都装里面。电子产品,特别是贵重的电子产品,最禁忌的就是进水了,我的S3就悲剧了……

10. 最重要的一條,泰国是一个禁堵 不禁黄的国家,可以说是男人的天堂。 所以喜欢打麻将,斗地主的成都老乡,千万别在泰国打扑克,斗地主。要进局子的。相反,你要是想在泰国体验一下红灯区,那是警察给你开道,全民为你鼓掌,热烈欢迎你为泰国的GDP做出了巨大贡献。 如果你想包月,说不定还有相当不错的折扣哦

Day1 2012-11-27

路线:红光--成都--机场T2--机场T1--普吉国际机场

17:00   公司下班
17:30   到家,顺便在小区楼下吃了2两杂酱面(机场东西贵,还是吃了再出发)
18:17   踏上了红光开往成都的动车,旅程算是正式开始了……
19: 00    来到岷山饭店门口准备坐机场大巴,被一个出租车师傅拦下来,说10块钱送我去机场,和大巴价钱一样,天真的我 也信了,坐上了车,果真是10块钱把我送到了机场。。。
不过,师傅直接把我拉到了T2,难得坐灰机的我才想起国际航班在T1,又灰溜溜的顶着寒风,走到T1去。。。
20:00    找导游拿了护照,换了登机牌,过了海关就差不多9点了……

23:30  登机;原本22:00的飞机,无缘无故的又delay了……反正我也觉得国际航班就没有准点过

3:30(泰国时间2:30):终于到达了普吉机场,泰国这边配备了2个导游+1个领队,接起我们就直奔机场附近的酒店了。

分房间的时候,一直以为会有一个美女和我住一起,后来领队叫我领房卡的时候,我问我的房友呢? 她说,没有,就你一个人睡大床房,安逸的很!!!瞬间我就石化了。。。

泰国的出入境卡

成都银行的金卡也要收取服务费 50泰铢/笔

导游
成都的小伙……

第一天住的地方

Day2 2012-11-28

路线: 骑大象   攀牙湾泛舟 遥望007岛

皮划艇:  小费:100B/艇  (卖价:800B/人,团费已含)

早上8点的morning call
只睡了几个钟头
忽然从寒冷的成都来到了炎热的普吉
除了我没有适应之外,还有我的相机
相机拿出来的 里面全是雾水……
所以没有怎么拍酒店的外景
环境还是听不错的
都是独栋的小木屋的感觉
反正在成都  这样的环境 不会便宜的哈……

早餐 就实在不敢恭维了……
口味太重了,不习惯……
除了水果(西瓜,菠萝 随便吃……)

早餐后
我们便在导游的带领下  去看大象 表演
骑大象了
(骑大象要给小费:20B)
(和大象合影  小费也是20B)

最近流行文艺范
大象景区的猴子也想装文艺
抢了朋友的眼镜,弄死都不还给我们、、、

骑大象
大概就10分钟左右
人太多  可能是我们去的地方不对。。

骑了大象
便上了大巴车前往攀牙湾了……

攀牙湾 其实不在普吉岛

攀牙湾泰国的“小桂林”之称
有点“水山桂林”的感觉

攀牙湾水上人家的午餐
是我吃过最难吃的午餐……
好像每个人的餐费是380B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