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香港鳳凰徑

繼續沿主徑往大東山的方向直行,海拔轉眼已近630米,預計好快就到爛頭營了。沿途都有芒草陪伴,真是賞心樂事。行過一段林蔭山徑之後,去到標距柱「L012」,前面有一個告示牌,右邊的山徑是黃龍坑郊遊徑,可極速落東涌的黃龍坑道。黃龍坑郊遊徑出名難行,石級甚高,且會由現在的海拔687米,一口氣下降到海拔82米的黃龍坑道,高度超過600米,全長僅2.2公里,可見其斜度。再行前少少,便見到第一個爛頭營,隨即看到的是一大片廣闊無邊的芒草草原。

目及一望無際的芒草

遙望森林城市-香港

不遠處就是爛頭營了

照相過後,跟著往伯公坳的方向行,途經多個大大小小的爛頭營。爛頭營都是由外籍傳教士所興建的,據說爛頭營原本共有24間石屋,現在有記錄的有21間,每一間都有著不同的編號,各有特色。

NO.18石屋营地

此時回望可清晰地看到二東山,而屹立在前面的就是大東山,就此結束了鳳凰徑第二段

#鳳凰徑第三段

路線:伯公坳-鳳凰山-昂坪

全長:4.5km

需時:2.25h

「鳳凰徑第三段」位於大嶼山的中部,是全港最高的山徑,最高點是香港第二高峰「鳳凰山」,高海拔934米。僅次於香港第一高峰大帽山957米,但大帽山山頂設有天文設施,不能到達最高點。所以,在香港能夠登上的最高點就變成鳳凰山了。「鳳凰山」的主峰為「鳳」副峰為「凰」。行山人士一般都以行主峰「鳳」為主,很少人會到極之險要的副峰「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