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丛林灌木溪谷中 长夜漫漫开路行

猪咸脑西山高山环线野路徒步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佛冈猪咸脑传统路线是很热门的徒步路线,路线难度不大,也没什么强度,山顶风景不错。猪咸脑西山环线是完全不同于传统路线的一条徒步道,难度比传统路线要大一些,有几个危险点。

本人上次走过猪咸脑西山环线,当时因为是顺时针走大环,难度比逆时针又大了不少。当天站在山顶发现西侧还有几个山头,而且高度要高于西山环线路线的山顶,所以当时就决定找时间去走走那条路线。

为了便于区分那边挨在一起的几条路线,本游记把这条路线取名为“猪咸脑西山高山环线”来记录,回来查找了轨迹,整合了轨迹,当初发现只有上到山脊路段需要开路,而山脊路段有路网,轨迹,觉得应该不怎么需要开路,尽管知道走这条线的人非常少。

开帖召集队友时也一再强调有难度,不适合户外新人等的,劝退了很多人,最后还是有近30人参加,大部分是一起走过山的,熟悉的好很多。

照例五山地铁站出发,中间服务区休息了一刻钟,10点到达起点,这个石龙头溯溪起点已经到了很多次了,休整,互相介绍,热身,拍合照,简单说了些注意事项,就出发了。司机还是同行,一起出行而且一起走过很多次山的司机。

走过的路线轨迹图,因为开路路段走的太慢,软件未计入时间。实际用时近16小时,请查看本人记录轨迹。

出发前照例拍个大合照,感谢各位队友们同行。

有位美女

起点休整

出发了,沿机耕路走。

沿机耕路走。

10:13, 还是经过这条小溪。过了小溪后很快左转进入丛林了,到达起点前路上下了点雨,还好出发时不下了,树丛里还是有不少雨水的。我进入丛林走了一段后,发现对讲机不见了,才想起来出发时放在地方忘拿了,于是放下包急匆匆的回去拿,所以跟后队就拉开了。

沿大水管直上,都是阶梯路。这里是石龙头溯溪结束后下来的路。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沿大水管直上,有点陡,还是很累的。如果你去石龙头溯溪过,对这里是很熟悉的。

上了大水管就是引水渠,走一段引水渠过这条小溪。后面还有长的引水渠。

11:14,小溪

11:14,这几根木头桥是这次路线下来时经过的,右侧那个小道我们下山从那里下来。不过现在上山我们沿着水渠边继续前行,水渠边的路很不错。

11:15,沿着水渠继续前行,这个水渠截留了前面溪流,把水引到发电的大水管那里,不过都废弃了。

前一:陈兰秀,前二:自在,一起走过一些路线。

11:23,沿水渠沿继续前行,左侧溪谷就是石龙头溯溪的地方,还是很深的溪谷的。

11:29,工人的独轮车,不知是推上来干啥的,在此之前碰到一个村民拿着柴刀在山里采菌子,说是没有多少菌子。

11:29,石龙头溯溪结束的水潭。

前队人员拍个合照。

在此停留拍照,这是截流修的小水坝,为了修小水电站,很多地方都截留了溪谷,对环境生态破坏还是很大的,实际发电效益很一般,计划经济时候的产物吧。

11:31,碰到后队几位,说是走了几段错路了。我因为走了一段后发现对讲机忘在出发点的地上了,又跑回去拿,耽误了不少时间,到这里才赶上后队的几人。

11:40,中间要穿过几次溪谷,这些溪谷的水都是汇集到石龙头那里的,有些地方湿滑,还是要小心。

小心穿过溪流,水都很小了。

过了溪谷也是丛林小道,路迹还是明显,看的出来走的人少的。前一:彬彬

木桩上长满了野灵芝。按着轨迹右转离开了路迹明显的小道,急上坡。

丛林小道,路迹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