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至太原的独骑散记(井冈山岳阳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继续更新

本想把远处的宝塔拍清晰些的,无奈手机的限制,拍得不够理想。

从农耕社会来说,这古城的选址还是很有科学性的,枕河依山,交通便利,风水也好。

现今留存完整的古建筑,当属这座城隍庙了,快速地进去瞧了一下。

相隔城隍庙十米处,小巷又拐了个弯,深深的巷子,让人产生了遐想,是否这样的小巷,有一个丁香花般的姑娘,打着油纸伞,徜徉在微醺的空气中呢?

一边游逛着,一边感叹着往事如烟、世事无常。只是,时间不容许我再继续在此发呆了,得继续赶路啰。下午五点四十分,离开莲塘古城,沿着226省道前行,很快到了文昌公园,一座漂亮的四方形古塔赫然矗立在公路边,保佑四方平安。

在古塔边,跟村民买了两斤定南产的鹰嘴桃,五块钱一斤,不贵。这位卖鹰嘴桃的大哥,看我骑车的模样,于是跟我唠嗑了起来。

无奈我得赶在天黑前到定南县城住宿,于是聊了一会就继续前行,于傍晚六点五十分到达定南县城,然后顺利找到住宿的宾馆。

• 山野村夫2 骑车长途旅行,建议去OYO连锁酒店宾馆住宿,三五十元的花费可以住上本应百多两百才能住得上的客房。手机上可下载OYO连锁酒店APP的。 2020-3-27 10:12
住宿费60块,环境还可以。洗干净疲惫之后,出去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