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至太原的独骑散记(井冈山岳阳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继续更新

或许,南阳市就是根据诸葛亮《出师表》的自述其出身,把这里确定为诸葛亮出山前的隐居地的(可是湖北省襄阳市古隆中也说是诸葛亮隐居地)。

据我观察,南阳这个卧龙岗,距离古代南阳城不足十里地,周围又没有山,并不符合隐居的惯例。而襄阳市古隆中为山地地形,为藏龙卧虎之势,倒比较像隐居地。

在卧龙岗感怀了一番,由于此地是收费景点,也就懒得进去,于是在门外张望一番之后就离开。

接着去白河湿地公园看看,经过卧龙大桥看看横穿南阳市区的白河,倒是一条宽阔青青的河流。

过了卧龙大桥左转,就到了太阳岛游乐园。本想是去白河湿地公园的,没曾想看错地图了。

瞎逛了一下,就一普通公园而已。后来查地图发现,这里有个人工沙滩,可惜没机会去看看了。

从白河南岸继续骑过卧龙大桥,接着去到南阳府衙。

穿行过车水马龙的人民南路,六点半到了南阳府衙(南阳知府衙门博物馆)前的牌坊。

南阳府衙大门紧闭,于是在外拍拍照算是打卡到此一游了事。

南阳府衙,又名南阳府署,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区民主街西部北侧。始建于南宋咸淳七年(公元1271年)。

府衙现存明清建筑100余间,南北长300米,东西宽240米,面积72000平方米,整个建筑群布局严谨,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是封建社会留下的一个完整的郡级实物标本。

南阳知府衙门博物馆现存建筑保留了元、明、清三代的建筑艺术。坐北向南,轴线对称,主从有序,中央殿堂,两侧辅助,布局多路,院落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