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至太原的独骑散记(井冈山岳阳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继续更新

离开岳阳楼景区,骑行五百米左右,按照导航的指引,找到了鲁肃墓。围墙围着墓地,而墓前立石碑坊, 坊柱上刻有贤语一幅:扶帝烛曹奸, 所见在荀彧上;侍吴亲汉胄,此心与武侯同。

这条小巷基本上难见人影,于是站上矮墙往里面张望。

但见墓堆耸立如丘,周围砌有石栏,墓顶有一小亭,亭内立清光绪年所刻两米高石碑一块,上书“吴鲁公肃墓”。

真正的鲁肃墓和亭其实均毁于“蚊革”初期了。为了发展旅游业,恢复名胜古迹,岳阳市
正府决定重修鲁肃墓。1984年,岳阳市按原貌进行重修。

看看天色已晚,得赶忙去找住宿的宾馆了,最后住在巴陵西路,距离巴陵广场才五百米。

继续追随欣赏    楼主辛苦了!
浪漫法南 发表于 2020-3-27 17:41 我用的是高德地图。乡道都可以显示出来。没有海拔变化的。如果要海拔变化这些数据,比较容易掌握的可能是行者APP吧。 ...

一生何求? 发表于 2020-3-30 08:56 谢谢赐教!我是看到456楼地图有海拔显示   感觉很不错!我在高德和百度都没找到这个! ...

我骑车用的是黑鸟骑行APP记录骑行轨迹,有海拔高度显示的。

洗好澡已经晚上八点钟,于是出去吃饭,宾馆隔壁,吃浏阳蒸菜(共20元),味道还可以。

吃饱继续去巴陵广场逛一下。灯火璀璨下的后羿射巴蛇雕像更有另一番风味。

这雕塑,其主体反映巴陵起源的神话传说--后羿斩巴蛇(古代传说夏后羿曾斩巴蛇于洞庭湖,积骨成丘陵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