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图看乌孙古道 | 9月25-27日 翻越琼达坂,溜索阔克苏河,喜见天堂湖

有些地方雪化了,其实还蛮难走的。

晚上大家在一个小木屋睡通铺,不用扎帐篷和重新打包,顿时感觉轻松很多。

9月26日 溜索过科克苏河

1、行程概括

今天走了21km左右,9:50出发,因为在小木屋不用打包,所以出发得比较早。垃圾可以放在小木屋,为了减负,我还扔了一包榨菜,差点连几g的屁垫都想扔了~我这是有多想减负了啊。

上午过的河也比较多,一路沿着一条小河,走过来走过去,不知道过了多少次了,有些地方没办法踩石头过河的,只能我们搬大石头来铺一条过河的路了。有些地方水太深,铺路都有点难。感觉石头上还有冰,很滑,所以踩石头要非常小心。所以一路上也走不快。

走完小河,就到了科克苏河了,沿着科克苏河走一段,就到了溜索处了。溜索处有饮料卖!!!10元一瓶。

刚开始溜索漫天开价,一个人要收费500,还好我们知道以前队伍的行情(溜索每人200元,过河每条20元,人和背包单独收费),讨价还价半天,最后过溜索+后面7条河,6个人总共2300元,每人380元,天快黑了,无可奈何只能如此。后面过河时,也证明溜索处价格一起谈好是对的,因为几条河太急,不骑马根本过不了。

后面徒步过程中,马夫看到铅笔一个女生背一个大包,还帮她免费将背包驼在马上,感觉人还不错,也可能担心我们走得太晚他们不好回程~

骑马也会比较危险,首先背包很重,上马下马要小心,而且重心不稳,如果在过河过程中失衡了,就很难修正了,所以必须牢牢抱住前面的人,或者抓住马鞍,不然就摔下马了,有队友就有摔下来,幸好已经过河了,也没怎么摔伤。

我觉得主要是上马之后,先调整平稳重心,才过河,然后抓稳,有提前过河的人,在其他队友下马时,帮忙扶一下。

大约9点到营地,很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