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菜鸟也远骑之十——小长途:石家庄--壶口--延安--银川

D12 2019年4月18日 秋林镇——云岩——临镇——麻洞川乡 71.5KM 暴晒 最高36度

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遗址,位于宜川县城东15公里的秋林镇区,修建于1938年3月—1938年底,1939年1月—1945年11月底,国民党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部机关及山西大学、官办企业等单位驻扎于此。

菜鸟也远骑之十——小长途:石家庄--壶口--延安--银川
阎锡山(1883-1960),字百川(伯川),号龙池,山西五台县河边村(今属定襄)人,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第六期毕业生。1911年组织与领导了太原辛亥起义。民国时期,历任山西省都督、督军、省长、北方国民革-命军总司令,国民党中央政治委员、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太原绥靖公署主任,第二战区司令长官,山西省政府***,国民政府行政院长。解放前夕去台湾,卸职后避居阳明山至去世。

昨天最终决定走G309这也是原因之一。虽然由于时间尚早陈列馆和景区还没有开门,但是看看外观也算了解了一点这一历史之事。

天气很热

菜鸟也远骑之十——小长途:石家庄--壶口--延安--银川

不到17点到达临镇时本来决定住宿的,主要是太热,可是问了几家店,4、50元的都不能洗澡,后从水果店主得知,到麻洞川乡都是平路,相距16KM,天黑前肯定能到,遂决定继续前行。

可是麻洞川乡只有一家酒店,经打听得知这个紧邻乡政府的林场食堂可以住宿30元,果然。当然不能洗澡,洗洗脸脚算了,谁叫想住便宜的呢?

• 胡之胡 出门在外,有时也没法讲究,只能变成将就,能洗脸洗脚,用毛巾擦洗擦洗也不错 2020-3-8 20:41
冰雪岚垭1 发表于 2020-3-8 12:32 [[size=3 ...

胡之胡 发表于 2020-3-8 20:41 出门在外,有时也没法讲究,只能变成将就,能洗脸洗脚,用毛巾擦洗擦洗也不错 ...

是啊

D13 2019年4月19日 麻洞川乡——南泥湾——延安 61KM 多云闷热

这里依然锁门

菜鸟也远骑之十——小长途:石家庄--壶口--延安--银川

南泥湾纪念馆正在整修重建,临时搬家

遇到一支“八路军”队伍。说实话不喜欢这样的形式主义,或者说既然这样装扮,那就应该彻底点,装的更地道一些,别这么山寨好不好?

菜鸟也远骑之十——小长途:石家庄--壶口--延安--银川
遇到一支骑行队伍,正巧也在这里照相,与我是反向骑行。

邀我合影。他们是辽宁鞍山的,从家乡一直骑行到这里,今天从延安出发的。人家谁的骑行能力都比我强,所以我只能继续选择独骑。两位老哥竟然还是骑的弯把公路!而据车店小伙说,弯把公路车不适合中老年人骑长途,询问老哥并无不适。。其实早想拥有一辆公路车。。

在爬这个即将到达延安的小山时,遇到一位江苏的老哥,一个人骑着一辆普通自行车,从家乡出发到达延安后返程。前些天摔车擦伤了脸部。今天的骑行很轻松,因而不怕耽误时间,我与他聊天甚久,还互留了电话。

又增加了一条国道的骑行经历

到达延安市区。原来计划的是20号之前到达延安就继续前往银川。不想在延安多耽误时间,那么明天游览一下延安就继续行程了

D14 2019年4月20日 延安——安塞——建华镇 53.1KM 雨转多云

菜鸟也远骑之十——小长途:石家庄--壶口--延安--银川
9点才从宾馆出发,昨晚就在下雨,一直到出发还在下雨。无奈,穿上雨衣走吧,好在这个一次性雨衣还没坏(家里雨衣很多,尽量不再买)。不想在延安多待,不喜欢这个城市,车多路窄没有非机动车道,基本没有骑任何两轮的。我骑着重装自行车挤在公路边上很是紧张。。

原计划就是若20号之前到达延安就继续前往银川。因此,出城沿途顺便游览一下。主要就看了这个西北局旧址,也远没有看完,下着雨鞋已经湿透,那高高的台阶上去也担心自行车扔在下边的安全,关键是我现在更喜欢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对于家喻户晓的红色景点,除了歌乐山和老山,对其他都无甚兴趣。

宝塔山未开放

不进去参观了,

-------------------
以前我也有这种想法,后来我想,公路车虽然轻便速度快,爬坡也是短板,再说那么快干什么,慢慢骑就是了
  • 睡觉也累 说得很对!我19年买了辆美利达探索者X,也算属于公路车类。前几天刚入手了一辆山地车美利达挑战者600,就是为了骑行游玩能多驮东西。悠哉骑行,享受自在赏景的感觉!(到这我想改名叫“悠哉骑行”了。若无法改,我就 ... 2022-1-2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