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美丽海岸线:寻觅红排角古火山岩

里程碑和福哥一本正经的摆拍,哈哈哈!

洁白的浪花。

过海沟。

从虎头咀下来是一片碎石滩,很是壮观。

福哥举着在碎石滩捡到的华山派旗子行走,小伙伴们嘻笑着,胡闹着……!转过坡后,碎石滩变成了鹅卵石滩,这些生长在河床里的鹅卵石布满海滩,甚是奇怪。

脚下的石头越来越漂亮,我们开始捡石头,福哥也丢了手中的旗子,5人在海滩上到处寻宝。

别人到海边不是拾贝壳,就是捡珊瑚石,而我们却在海滩上捡鹅卵石,想想也是醉了。

过了虎头咀和蟹岩,就是高帽石。高帽石那里是一段断岩,只能从山上绕,陡峭的岩壁长满带刺的植物,我懒得从包中拿手套戴,只能小心不被刺得太痛。

山上树木草丛遮天蔽日甚是茂密,我们在这山路躬着腰走,很多地方还要在草丛中钻着、爬着走,比在海边攀岩石更累、更辛苦。

从崖斗咀陡峭的山路下来时,因刺刺到手痛放开树枝,脚下石头一滑把脚崴了,这就是懒的结果吧!

忍着痛从崖斗咀下,终于15:30分下到  长湾海滩。

长湾的礁石和海浪。

沿途所拍视频。

长湾海滩有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珊瑚石,我捡了块喜欢的珊瑚石摆在海滩上,让珊瑚石守护着洁白的海滩,聆听那悦耳的海浪。

小伙伴们在海滩玩着、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