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麦兜走西藏 桃之夭夭——在林芝、波密享受一场视觉饕餮

2016,曾经的开篇……
时光很短,天涯很远,所剩流年,一朝一夕,一山一水,一起,日暮天涯。
细数人生,真的可以说已经过去了一半,梦醒之间,才发现心也会随着岁月老去。
才发现这个世界,我们能改变的很少很少,能改变我们的很多很多。
人到中年,不忘图改变世界,不奢求改变别人,不为难改变自己。
走下去,一个真我,一份珍惜,一点执念。
排龙天险
即使慵懒如我,小时候也曾有梦,不过谈不 上高 大上,只想走的远一些,看的多一些。
用现在很时髦的话说,就是:莫要辜负了,那些美景与美食~
那些传说中的美好,总要亲眼去看看才好。
直到听说了,每年早春,在那片高原上,有一抹最艳的红。
特特的奔过去,走近了,才知道……
所谓“桃之夭夭”,居然是这么美的一个词。

记忆不可遗落,美景不可辜负……
汗颜的说,时间过得有点久,15年4月去的,16年4月开始写这篇游记,开篇写了前两段,又觉得没了心情。直到今年春节,有位亲朋提醒既然曾经经历过这段旅途,就要记录下那份快乐。至此,又拖了一个多月,还是下定决心把这篇完成,毕竟,心情可以调整,记忆不容遗落,美景不可辜负。

索松村

然乌湖

桃花深处有人家

索松村

行程……
318国道
DAY1:2015年3月28日(周六) 北京 —— 拉萨 ,宿 拉萨
DAY2:2015年3月29日(周日) 拉萨 ——米拉山口——尼洋河峡谷——八一镇(嘎啦桃花村),宿八一镇
DAY3:2015年3月30日(周一) 八一镇——尼洋河娘乳湿地——派镇——直白村——索松村(可近距离观景南迦巴瓦峰, 雅鲁藏布江 大峡谷),宿索松村
DAY4:2015年3月31日(周二)索松——吞白——达林—— 林芝 ——色季拉山口——鲁朗(扎西岗村),宿扎西岗村
DAY5:2015年4月1日(周三) 鲁朗——通麦——古乡——嘎朗——桃花沟(如纳、倾多、冻油、玉许、许木一线),宿嘎朗村
DAY6:2015年4月2日(周四) 嘎朗村(清晨嘎朗湖)—— 波密 ——米堆冰川——然 乌镇 ——然乌湖,宿然 乌镇
DAY7:2015年4月3日(周五) 然 乌镇 ——然乌湖——来古冰川—— 波密 ——鲁朗——八一镇,宿八一镇
DAY8:2015年4月4日(周六) 八一镇——巴松错—— 拉萨 ,宿 拉萨
DAY9:2015年4月5日(周日) 拉萨 —— 北京

以上是最开始定的行程,一路游玩直至然乌,然后再返回 拉萨 。那会儿是2015年,318国道的通麦段正在修路。再加上又是开春,据我们的司机说每天上午运物资的车就会把通麦大桥段堵死,为了避免把时间浪费在路上,跟司机商量后,调整为第五天鲁朗镇一早出发直接去通麦,尽早过桥然后去然乌,然乌回来后再去嘎朗村,之后再次一早出发赶在堵车前通过通麦大桥赶回八一镇。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一调整是正确而且必要的,非常感谢我们的普布师傅。

最初印象,318国道……
此行,从 拉萨 出发直至然乌,一路沿318国道前行。这条被称为 中国 最美公路的国道,在这个早春三月,时而阳光明媚,时而春雨沥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