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9-2020冬季探险全面结束+总结

安全返回的Jost Kobusch,准备迎接更多的独自探险

大雪和危险的条件迫使波兰队取消了对巴托拉峰的尝试,这也意味着高强度的冬季探险,以鲜有的登顶荣耀而告终。

今年,我们看到了像Simone Moro、Alex Txikon和Denis Urubko这样经验丰富的冬季登山者,也看到了一些像Don Bowie和Lotta Hintsa这样的新手踏上了布洛阿特峰,甚至新一代的夏尔巴明玛G组成的国际队挑战唯一未登顶的8000米野蛮巨峰,还有,年轻勇敢的Jost Kobusch,独自一人,坚持着自己攀登珠峰的路线。他爬得相当高,而且安全下撤,让大家都吃了一惊。“我知道我的机会很小,”他说,“但小也意味着机会还是有的,对吗?”
Kobusch的最高点
Kobusch在Lho La山口和西山肩(珠穆朗玛峰西脊的第一部分)爬上爬下好几次,建立了两个更高的营地。在他的最后一次攀登中,他到达了海拔7366米。在下山的路上,他至少有两次迷路了。而在最近的一次下撤中,他甚至被困在了两次雪崩中—并非之前报道中的一次。
尽管如此,Kobusch今天在回到加德满都时,他表示自己“心思仍在珠峰上”,他似乎对自己的结果很满意,并准备未来再次尝试这条路线。他说:“反复的攀登、不断变化的天气状况、我的脚伤和持续的胃病——所有这些经历都增加了我下次登顶的机会。”“有时候你必须设定中间目标才能接近最终目标。
今年冬天,他和Urubko—也是在布洛阿特峰中的重大袭击中幸存下来的—是这个冬季最大胆、最受欢迎、也许也是最鲁莽的攀登。
Alex Txikon在冰雪覆盖的洛子壁下方的2号营地。图源:Alex Txikon
Alex Txikon选择了更标准的攀登珠峰南坳的方法,他带领了一支相当规模的团队来修复和维护这条路线,尤其是穿越昆布冰川时。他们都很努力,但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尤其是当Txikon的劳动力被削减:Jonatan Garcia坠落冰裂缝受伤,Oscar Cardo遭遇高山病,Txikon只剩下三个攀登伙伴,都是夏尔巴。最终,他设法引入了援军——一个月前与Txikon一起登顶阿玛达布朗姆峰的Cheppal SHERPA和Furba Sherpa。
不幸的是,2月最后一周的天气预报却用一场大雪扑灭了Txikon最后的希望。洛子壁上的岩崩危险转而变成了雪崩危险。
Txikon和Lakpa的队员们一起穿过冰瀑撤退。图源:Alex Txikon
七峰探险旅行的CEO Tashi Lakpa带领着一行四人的尼泊尔团队在冬攀结束前的最后一刻到珠峰闪现便离开了,今年的降雪造成的雪崩危险让任何人都始料未及。
如果上面的这三支队伍中的任何一支在2月29日之后留下来,他们将进入尼泊尔官方的春季登山季,并将不得不支付春季登山许可证(1.1万美元)费用,即使他们的尝试只多花了一天时间。就这样,冬季探险结束了,春季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