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没有红叶没有雪-日本北陆地区依然美丽 小众之旅

白雪覆盖的宁静村庄,如同仙境一般。而盛夏的 白川乡 ,鲜花盛开,绿草茵茵,树木葱茏环抱,不由得想起 宫崎 骏动漫里的场景。所以建议春夏都去一次~完全是不一样的体验哦

到达 白川乡 已是中午,饥肠辘辘的我顺着香味便进入了一家当地的特色餐馆,都是本地的新鲜食材,简单烹调后便香味四溢。

飞騨古川古街
古川自古就有“厌倦了世俗就请来古川吧……”的方言老话。这里有人情味十足的古川人虽然可能是天气不是特别好,我们走的街道上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

约400年前,古川利用增岛城的护城河水引出一条“濑户川”的水渠。水渠清澈见底,一条条红色的大鲤鱼在水渠里游动,就像这悠闲小镇上的居民一样地悠哉悠哉地享受着宁静舒适的环境。 但是居然被我们知道好像鲤鱼被移动了地方,需要明年的春天再回来~下一次你们来的时候应该可以看到哦 。

这是一个洋溢着 日本 风情的古镇老街,是一座充满着淳朴民风的世外 桃源 。不像高山老街人那么多,你也能在这里拍到非常安静的和纯正的老街感。

高山老街-拜访古老酒厂
日本 高山市,这座由金森家族6代人、107年的治理打造的城镇。这里的高山老街,许多热播剧都会到这一地区取景。
这个地区被指定为传统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内,老式建筑和复古装饰,让这里充满浓浓的怀旧风情。

而这些老式建筑内,不仅经营着传承百年的技艺,也经营着各式创意店铺。聚集了各式创意店铺,饱经历史的古老外貌下,蕴藏着新生活力。

我们这次拜访的就是高山老街其中一家造酒厂。我们只是在店里逛了一小下,没有想到到了院子后,别有洞天。一丁点大的庭院,可以修饰出小桥流水,松柏苍翠。更重要的是,古老的建筑里蕴藏着酿酒的奥秘。

造酒厂的负责人给我们精心介绍了酿酒的过程。还给我们推荐了非常美味的好几种他们家的酿的酒。我最爱的是柚子酒。清甜可口,非常适合女生。我们每个人都带了一大瓶回来呢。

飞騨高山是一个“每次去都感动”的地方,是很值得一游的就是古街。

阵屋是江户时代的代官所,即代负责行政事务的官厅,如今只有高山地区的阵屋尚完好保留。高山阵屋原是高山城主金森一族的宅邸之一,金森在江户时代统管高山一带,而这所屋子在1692年成为了江户幕府的领地,此后便成了官员们管理裁判所和纳税的地方。

暗褐色的各自门窗,竹制卷帘,传统日式风格的猴子宝宝绳结风铃,充满生命力的各式盆栽,偶停窗外的自行车,优雅静谧,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同时,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电视剧里的一幕幕浮现眼前:先生下班回家,推开格栅木门,妻子微笑着说“お帰りなさい”,一家人围坐桌前,吃着寿喜锅,闲话家常。平平淡淡,却幸福满满。

Dekonaru-za 演出-令人震撼
这是一场在高山绝对不能错过的演出。本来以为舞台小小,就是一场普通的演出罢了。结果不仅有互动,竟然还是有剧情的舞台表演。让我们看的热血沸腾。

前半段是传统乐器和观众的互动,他们会下台来教你如何使用扇子跳舞。你会以为差不多这些表演就快结束的时候。原来节目是才刚刚开始~

随着太鼓的敲击,梦幻的灯光引出了狐仙。一切都做的非常到位,无论从灯光还是音效。

似乎就是怪物出现,最终善良的人们靠智慧赢得了最后。

Dekonaru座在2019年3月份开业。您能够欣赏到由当地的表演者将 日本 传统乐器与 日本 传统舞蹈融合的原创表演。随着太鼓响起的时候我整个人就融进去了,完全就是专业剧团的水准。真的是很难想象在高山老街的一个小剧院里能看到这样高质量的演出。真的非常的推荐。
门票:3,000日元(儿童1500日元)+税。(可门店支付宝购买)

看完演出我们就入住酒店:Hotel Associa Takayama

这家酒店在 日本 高山这里算是比较大的高档型酒店。提供温泉浴池、山景客房、私汤、桑拿浴室和按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