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古兜四峰立江门 吊钟花开迎客来

为一

这里是刘三妹和蟾蜍头的垭口,这里路迹明显,右侧有条近道可以不上蟾蜍头直接下山,如果队伍到这里太晚了,就直接右转下山了,很多队伍就是这样走的,如果直行再上蟾蜍头,再下山会多花很多时间。问题和家人在这里直接近道下山了,他们下山后我加速上蟾蜍头。

四个山头中,蟾蜍头应该是风景最好的,远处可以看水库,山顶石头很多,造型也好,山顶石头平台很大,还有个煲汤的瓦罐,不知是谁带上去的。我到了山顶,拍了照片,然后就尽快下山。

蟾蜍头山顶

从蟾蜍头下来后,左转陡坡下山,一路经过几个石壁路段,很陡很滑,务必多小心,如果平衡力不好,建议不要登蟾蜍头,刘三妹下山后近道下山就好了。

这里是个危险点,上下有高度差,不好下,下山的时候如果走到左侧更好下一点,不过我下到右侧去了,看了下如果直接下没有着力点,中间掉下去的可能性很大,而我又不想再回到左边找地方下去,于是我拿出绳子,就很顺利的下去了。看图看不出危险了,这是我下去后拍的。

下了这个危险点后,后面尽管还有几个小石壁路段,不过都算好走了,一路会经过几个奇石的地方,很值得拍照。

队友:韦小宝

感觉像个鳄鱼头

前队比我早下山,因为路好走,我一路快速下山,很快就赶上了前面的队友,问题和家人。这里是个陡坡,有细绳子,下了这个陡坡,后面很快就到上山时经过的溪谷了。

下陡坡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陡坡下面是沟渠上过木头桥。

过了木头桥,就是机耕路了,走一会机耕路,又抄近道走下道下山,很快到溪谷,就是上山时走过的路了。

前队下山早,已经到大道边餐馆聚餐去了,我们后面几个6点多点下到上午的下车点,沿机耕路步行出去,跟他们会合,他们已经帮我们点好了菜,去到就吃,饭菜口味还不错。

吃完休整回广,10点之前回到体育中心解散,部分队友在广州南站或中途就下车了,可以早回家。

部分图片来自队友的分享,非常感谢!

古兜四峰还是有几个危险点的,如果户外经历很少,还是建议谨慎前往,小队伍一天走完完整四峰应该没问题,如果一天走五峰是基本不可能的,下次计划找个一天一夜时间,加上狮子头,再反走一次,估计有7个山头吧。

感谢队友的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安全顺利完成古兜四峰徒步之行,愉快的一天!

----THE END----

⁣每一次出发都是一场全新且未知的盛宴,遇见即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