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那些年我们一起爬过的山

发表于 2020-3-7 09: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年轻的老警察 于 2020-3-7 09:49 编辑

来自祖国各地的勇士,一分钟之前大家还很陌生,一分钟以后马上成为肝胆相照的生死兄弟,女人?山里没有女人,全是驴
发表于 2020-3-7 09:51 显示全部帖子

例牌红眼航班,抵达成都已经是凌晨两点,没办法,因为穷还爱得瑟

成都至日隆,一路风景,人在画中行,这条路竟然叫熊猫大道,全长八十多公里,经过著名的熊猫之乡——卧龙。

本帖最后由 年轻的老警察 于 2020-3-7 09:52 编辑

猫鼻梁观景台,这里是远眺幺妹峰的最好地点

每一座高山山脉都有着它的神圣和神秘,有些是因为地理,有些是因为宗教、有些是因为登山客故事的广为传播。四姑娘山幺妹峰,永恒的经典,技术攀登的象征,一座造就攀登神话和传奇的山,一座检验攀登者肉体和心灵的界门,在它面前要么选择超脱,要么一无所有。它的岩脉上有过一流攀登者的印记,也有着失利者的泪水,只有真正有勇气和决心的攀登者能够摘得它的荣誉,艰难的山峰只属于能承受艰难的人们。

抵达客栈,杨二哥这个名字在当地基本就是信誉的保证,骑马,包车,住宿,登山向导什么服务都有

发表于 2020-3-7 09:53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先去双桥沟适应一下。双桥沟是四姑娘山三条沟内最省力的了,景区虽然距日隆镇还有几公里,但双桥沟全程坐景区观光车游览,门票80元,观光车70元,车票不要省,从沟口到景区的路太长太长了。观光车上有液晶显示器播放景点介绍,乘车游览一般也要半天,因为观光车会在5个固定的景点停车,下车游览拍照最少也要半小时,沟内景色以小河、栈道、树林为主。

发表于 2020-3-7 09:54 显示全部帖子

150一个人,门票80,车票70

双桥沟非常适合一般游客,海拔不高,三千五左右,全程有观光车,景色也不错

抑制不住兴奋跳了起来,结果差点高反,这次的高反比较严重,一直头疼,这个后面再讲

发表于 2020-3-7 09:54 显示全部帖子

带老婆玩户外的真不多,我算是另类了,不过这一次她的表现真心不错,有一定的培养价值

野生沙棘,无污染纯天然,功效大家都懂,当晚在杨二哥家里喝的沙棘酒,连续好几天睡不着

当天晚上八勇士凑在一起美美的吃了一顿,还有人从家里带来了腊肉和腊排骨,令我大开眼界,大快朵颐,客栈里除了我们还有泰国团队和香港团队,最搞笑的是香港团队三个小伙子,被我接连追问支持建制派还是支持反对派,问的他们很尴尬

发表于 2020-3-7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5号进山,早上起来发现外面下雪了,满山彩林,四姑娘山就是这么美,打开窗户就能亮瞎眼

被霜打过的蔬菜是最甜美的,更何况是高原出品

一大早马队就来了,未来几天就要拜托这四匹马了,你可不要小看它们,个个身价不扉,一般人家里养几匹马就完全可以维持生活了。

八个人当中有三个人重装,我背了个35的背包,属于半重装,剩下的行李交给马帮了。

发表于 2020-3-7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路遇当街宰杀牦牛🐮,四十块钱一斤的新鲜牦牛肉

长坪沟和海子沟游客中心到了,想爬山必须在这里办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