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新疆

五千公里云和月,一路自驾去新疆

D5 火焰山:我真的是用生命在旅行
行驶路程:火焰山—交河 故城
行驶里程:100km

吐鲁番 有四大之最,最干、最热、最低、最甜,而今天我全部都感受到了。说到热,早上醒来还有点凉风习习,我们先赶去火焰山景区,要知道火焰山曾经地表温度达到过82.3度。

以下是实用攻略:
景点:火焰山景区
交通:在 吐鲁番 汽车站坐班车到火焰山景区即可
门票:成人票40元
旅行日记:火焰山,想必看过西游记的你一定知道这个故事。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感觉到了热浪滚滚,火焰山里有海拔零米的地方,所以我从海拔-30的景区门口前往火焰山,当火焰山这个传说三借芭蕉扇扑灭的地方在自己脚下时,也算是“没有到不了的火焰山”。九点半时地表温度将尽四十度,十一点半时已经将近五十度。体感上并没有那么热,但是全身已经湿透,车内温度45度。“沙窝里煮熟鸡蛋,石头上烤熟面饼”看来并非传言。

火焰山景区

午觉过后,坐在青旅的小院里,边乘凉边摘葡萄吃葡萄,好不惬意。五六点热浪有所缓和,我再出发去交河古城。

吐鲁番葡萄沟风景区
吐鲁番坎儿井民俗园

以下是实用攻略:
景点:交河古城
交通:建议在 吐鲁番 市区直接包车去,距离市区11km,30元/车
景区介绍:交河 故城 坐落于 吐鲁番 西郊雅尔乃孜沟的一个柳叶河心洲上,因两条绕城河水在城南交汇而得名。交河城是车师人所建,建筑年代早于秦汉,却不幸毁于14世纪前半叶元代的连绵战火。经过了2300年风风雨雨的考验,这座城池至今保存较为完好,是目前世界上保护得最好的生土建筑城市。
旅行日记:这是我要五星推荐的景区,世界上最完美的废墟。可能是因为人少天晚的原因,景区几乎没人,身处其中像是回到了那个繁华的古城里。等观光车时,一个维族小女孩看我一个人孤零零,于是对我说:给你看一个四条腿的动物。说着抱来一只她捡的小猫。黄昏的 故城 ,我俩有说有笑,远离喧嚣的城市,在这里感受苍茫岁月的痕迹。

D7 天池:天山明珠 人间瑶池
行驶路程: 天山 天池
行驶里程:200km

有朋友问我:金针菇, 新疆 不是绿绿的吗?为啥你拍的照片 新疆 都是灰土土的。自从进疆后,才真正体会到祖国的辽阔,浩瀚沙漠、苍茫戈壁、苍郁绿洲和广袤草原,你能想象的风景都会在这里出现。这几天除了在葡萄沟感受到了一丝郁郁葱葱,其他时间都在高速上,风景也大多都是荒漠。

今天终于来到了 新疆 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天池, 以下是实用攻略:
景点: 天山 天池
交通:天池距离 乌鲁木齐 90多公里,建议自驾或者报团。
门票:旺季125人民币 (4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旅行日记:初见天池时,天空乌云密布,没有惊艳到我,自己都有点失望。下午乌云慢慢散去,终于看到了这王母娘娘洗澡盆的真面目,湖水晶莹清澈,被满山的云杉环抱在其中,远处的雪山倒影在湖面,犹如仙境。
游船看完天池,就坐车去马 牙山 ,再换乘缆车,最终靠自己双脚爬到海拔3050米高山上俯瞰天池。天池全貌尽收眼底,主峰博格达峰近在咫尺,绿树、黄花、碧水、蓝天,还有雄鹰在天际翱翔。我爸说我真会玩,一个景区自己玩了八个小时,可我一口水一口饭也没顾着吃,全都在路上。今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几次都想放弃登顶,但还是咬着牙坚持住了。无限风光在险峰,天池最美的风光在马 牙山 ,所以一定要上去。

这是一组我在登顶马 牙山 后自拍的“写真”。

天山天池风景区

D8 整顿日:来新疆的真正目的?
今天是休息整顿日,我爸说:咱俩已经跑了四千公里了。自己算了算,真的是。可这才是刚刚开始,这次来 新疆 的真正目的是去 独库公路 骑行。

独库公路 ,纵贯南 北疆 ,翻越 天山 山脉的一条公路。它的贯通,使得南 北疆 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为561公里,用时10年,数百名官兵的生命都永远地留在了这片美丽的地方这座 中国 公路史上丰碑一样的存在,路过它的人都这么说,川藏线有的,这里全都有;川藏线没有的,这里也有。

是的,美丽的风景总是留给那些愿意不惜一切代价抵达的人。这条路不仅美,也充满了挑战和危险。所以我今天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逛逛街喝喝奶茶吃吃火锅,尽情享受美好的城市生活。明天开始,就要去接受大自然的考验和身体的挑战。

人有的时候回头想想很残忍的,挣再多的钱,有再高的地位,可连身边的世界长什么样都没见过。我想把这次 独库公路 骑行做个视频,背景音乐是《山丘》。也许我们从未成熟/还没能晓得就快要老了/尽管心里活着的还是那个年轻人/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无知地索求 羞耻于求救/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个山丘/越过山丘 虽然已白了头/喋喋不休 时不我予的哀愁/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

独库公路
[p=28, null, left]出发吧,DON'T FEAR THE UNKNOWN!

奎屯

D9 独库公路,我来了
行驶路程: 昌吉 市-安集海大峡谷- 奎屯
行驶里程:300km

在闹铃还没响的时候,我就已经起床收拾行李了。 昌吉 的天刚刚亮,我们就出发去 奎屯 ,这次骑行的起点。

奎屯
路上顺道去了安集海大峡谷,一个还没被开发的景点,强烈推荐!真的太震撼了,因为常年的冲刷形成了一条巨大的峡谷,只有亲自去看才知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切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站在摄人心魄的悬崖绝壁边上,我整个人都是颤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