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呼伦贝尔:相逢在你的秋天里

湖边的芦苇荡,也成了不错的摄影主题。

呼伦湖里的鱼也是一绝,“独恋清炖美,鲜嫩醉秋分”。中午离开呼伦湖,我们的午餐就是野生呼伦湖葱油鲤鱼,肉质鲜嫩、味道鲜美。

呼伦湖
回到 满洲里 ,离回程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粗略地浏览了套娃广场和国门。套娃广场应该是 满洲里 标志性旅游景区,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 俄罗斯 特色风情园,尤其是那个被放大了N多倍的套娃,成了很多游客必须打卡的网红景点。事实上,这是一家以套娃为主题的酒店,外观做成了套娃形状。套娃广场门票140,包含各种娱乐项目,但大马戏门票需要单独购买。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在景区门口和套娃酒店合了影就出发去国门。

满洲里套娃广场
还没到国门,已经感受到人山人海的游客。事实上,站在景区门口也能看见 满洲里 第五代国门,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 共和 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1993年以前,这个位置是中俄两国贸易往来的客货混用 通道 ,随着中俄贸易的发展,过货量的不断增加,1993年 新建 了公路口岸。 满洲里 国门与 俄罗斯 国门之间就有了第41号界碑,矗立在中俄两国国门之间。

界碑,应该是每个游客最爱打卡的地方,但是这次匆忙,没能进去打卡,那就留着遗憾下次来补。

匆匆一眼看完国门,就要赶去机场了。离别的路上,阿斯根的车里突然放起了“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我们怀疑他暗示我和松子春天还要来 呼伦贝尔 玩。阿斯根把我们送到机场,看着阿斯根远去的背影,还真有点不舍,感谢他这几天像个老大哥似的对我们的照顾。除了去看不同的风景,还体会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这样广阔的草原和山脉给了他们更多自由洒脱的空间,能够像是一匹自由的马儿奔跑。半夜一点落地首都机场,打车回家竟然还赌了车,拘于钢筋水泥丛林中的我,自然是羡慕他们的。

五天的旅程,松子拍了500多张照片,我写了1万多字,但依旧不能淋漓尽致地表达对这份土地的热爱。

再见了,色彩斑斓的 大兴安岭 ,一望无垠的 呼伦贝尔 草原,静静流淌的 额尔古纳 河,碧波荡漾的呼伦湖;再见了,成群的牛羊马,奔腾的野马,翱翔的雄鹰;再见了,热情好客的阿斯根。我会再回来的,一定。

我是金针菇,一直在路上。欢迎关注我的微博:流浪吧金针菇。

扎赉诺尔
莫日格勒草原景区

额尔古纳湿地
流浪吧金针菇 发表于 2020-3-7 10:36 [color= ...

绝美的自然景观

顶帖支持一下啊
流浪吧金针菇 发表于 2020-3-7 10:35 [col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