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横穿粤西渡海峡,一路向南到三亚——2016年夏天,我的海南环岛独骑之旅

发表于 2020-3-7 17:16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3-7 17:48 显示全部帖子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3-7 17:15 江高镇出发的啊 熟悉的老地方哈哈哈

您也在广东是吗?有几年,我夏天都是在江高镇度过的。
发表于 2020-3-7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我时常想,现在的交通工具已经如此方便了,想去哪里旅游,不难,搭车或自驾即可,何必要靠骑行或徒步这样累死人不偿命的方式呢?

是呀,我这分明是找虐嘛。随便一个好为人师者都会说出一大堆反驳我们这些徒步骑行旅行的人的论点论据。仿佛他们才是人生导师,他们过的才叫生活,不符合他们的看法的,或者他们身边没有人做过的,都不叫生活。

对此,当然,我们只能呵呵,没必要对人家横眉冷对,也没必要劝服他们相信你这样的活法有什么非凡的意义。面对不在同一个频道的人,我们只能互道现世安好,然后默默无言,渐行渐远……

那么,我为什么要采用骑行的方式旅行呢?其实,不是为了装逼,如果是这样,装逼代价太高,长途骑行可不是装逼犯可以随便做到的。当然,也不是为了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最与众不同的人,其实早已经作古了。我其实,只是想在年老的时候,可以跟孙子吹逼逼:你看你爷爷,年轻时也疯狂过。

利用现代交通工具,这样的旅行是最便捷的方式,可以实现日行万里,而且也不必自己消耗大量体力,轻松实现旅游梦想。而骑行和徒步的方式,更多的体现在行与旅结合,灵与肉交汇。

身体是不会骗人的。饿了,它会告诉你;累了,它会告诉你;疼了,它会告诉你;扛不住了,它更会告诉你。你可以在骑行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受你的身体。单车载着身体,而身体中载着你的灵魂与思想。你的所见所闻,经你的身体(大脑)加工成了你的思想,然后导入了你的灵魂里面,变成了自己可以成为永恒的标杆。

D2:肇庆市区至阳江市阳春市春湾镇,2016年8月10日

发表于 2020-3-7 18:06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说回我的这次骑行海南之旅吧,8月9日晚,我在肇庆的宾馆已经查好了第二天所经之地值得看得景色——多亏我美帝发明的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我只需要提前一天查好景点攻略即可,而不需要好像以前那样提前几个月查资料,抄在本子上。

发表于 2020-3-7 18: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浪漫法南 于 2020-3-9 11:14 编辑

8月10日,按照计划,今天要骑行到阳春市区。早上八点,开始出发,路上可见肇庆市区的宋代城墙,有城门上书“朝天”二字,怀疑这是不是真的古董。

发表于 2020-3-7 18:09 显示全部帖子
  • 浪漫法南 也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走小路的,广东是自家地方,故此可以大胆走小路。其实长途骑行,一位走小路不显示,因为小路是很难把两个较远的地方连在一起的。 2020-3-7 18:13
发表于 2020-3-7 18:11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美帝发明的GPS,它与本国的高德地图的完美结合,高超的导航技术,使得我这次骑行海南之旅,不用为认路发愁。

依着导航指示,还知道单车和行人是要这样从一座圆形引桥,绕了N圈,才得以行进在过桥往对岸高要区的正确道路上。

发表于 2020-3-7 18:13 显示全部帖子
青山123 发表于 2020-3-7 18:09 我认为单车骑游就是超级深度游,细细品,慢慢看,能走小路不走大路,喜欢是正解 ...

发表于 2020-3-8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20-3-8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印象博罗 发表于 2020-3-8 10:00 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