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横穿粤西渡海峡,一路向南到三亚——广州至海南独骑之旅兼环岛(更新中)

是夜,宿那霍镇几乎是唯一的一间旅馆。洗洗疲惫,冒雨用膳之后,继续查找第二天的参观景点的资料,待到将近十二点才歇下。

回首这日的骑行之旅,一路虽然吃了些苦头,但是可以欣赏到阳春乡野的不同风景,感受不同的乡土风情,倒也是乐事一桩了呢。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zhb001 发表于 2020-3-10 14:11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谢谢顶帖哈,
D4:茂名市电白区那霍镇至湛江市廉江市良垌镇

8月12日,是这次海南骑行之旅的第四天,自我感觉,身体状况还不错,也没有显露疲惫之态。

想来,我出发之前,练车的时间也不多,大概总共也就骑了两百多公里左右。只是想着让身体适应骑车的节奏,然后满怀信心地进行了这次千里之行。

幸亏,我的身体没有亏待我,没有出现身体不适或者虚脱这样的状况。于是,我按照骑行的节奏,制定好了这天的骑行目的地是湛江市遂溪县城。

可惜,事与愿违,由于傍晚一场大雨,这天我没有骑到遂溪县城,而是在湛江廉江市的良垌镇投宿。

这日早上,阳光驱散了昨夜飘洒在茂名市电白区那霍镇上空的夏雨,空气弥漫了闷热的气息。

离开了那霍镇后,我在电白和高州交界的山区里纵横捭阖,一边欣赏着道路两边峰峦绿云的滴翠怡人,一边想着今日即可到达湛江地界。明日,再加把劲,按照事先制定的计划,即可出省到达海口(或者到达广东最南端徐闻)。

在进入茂名高州市云潭镇的时候,走错路了一会,不过,也可以从云潭中学前的大桥上远眺高州新垌镇的三官山。此山云雾缭绕,山形曲线优美,颇为引人一探。

按照高德地图的正确导航指引,我穿出了云潭市场后,后面的嘈杂声立马被迎面而来的田园绿野所击退。

如果忽视了山区道路的弯多坡陡以及轰鸣如雷的载重货车的话,如此优哉游哉地畅游乡间,倒是很符合我的口味。如此自由自在地看风景和胡思乱想,那可是骑行旅游的迷人之处呢。

• davimond 游记写的不错,文字亮点就像是田间的蛙声,偶尔冒出来一段惊喜。 2021-8-1 19:43

在进入新垌镇的地界的时候,山风突然大起来,骑行变得有点吃力,以致于我怀疑车子是不是扎胎了。

下车检查没事之后,我心里才释然,然后给车子滴点链条油,继续顶风骑行。道路右侧的三官山在我身旁仿佛绿巨人似的,而山顶那些云雾,仿佛增添了它的神秘气氛。

浪漫法南 发表于 2020-3-8 12:58 [font=-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有同感啊,有一次骑行从化到龙门走县道,天快黑了,大山里一个人也没有,当时真的有点害怕啊,心想要是那时爆胎了咋办啊,呵呵!
haian323 发表于 2020-3-11 09:03 有同感啊,有一次骑行从化到龙门走县道,天快黑了,大山里一个人也没有,当时真的有点害怕啊,心想要是那时爆胎了咋办啊 ...

您走的那段路是县道先到蓝田镇才到龙门县城吗?
  • haian323 从化先骑行到溪头村再到龙门县,我说的那段是S353中间左转进入一县道,就是天堂山水库那段,可能是保护水资源那段汽车进不去的。 2020-3-16 09:26

这一路,弯弯折折,上坡下坡,颇为折腾。穿过谢鸡镇的时候,已经发觉“发动机”有点动力不足了。于是停靠路边,吃些零食补充能量。

那是一个小村庄的路口,有候车厅一座,竹林掩映,凉风轻拂,我一个人霸了一座亭子,吃饱喝足了之后,还躺在水泥长凳上闭目瞎想。其实,人只要放松下来,就会发现越休息就越懒得走了。

想想今日的任务,我打了一个寒颤,仿佛被凉风灌入心里,本来热气腾腾的身体,就像被冷水淋过一番,立马清醒起来。

于是“横刀立马”,直奔前路。

依着前路,继续骑行一个小时就到了高州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