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果哥玲妹环球旅行俱乐部随笔分享专用贴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3-11 10:55 顶帖支持

谢谢

沙漠中的玫瑰城——佩特拉(二)

翻山越岭,寻找《变形金刚三》取景地

吃饱喝足重新上路,往最后的目的地-“代尔修道院”出发。修道院是被纳巴泰人山劈凿而成的一座神殿或皇家墓室,在罗马和拜占庭时期才被作为修道院,其规模比卡兹尼宝库更加雄伟壮观,而且保存的非常完好精致。她位于一座古城北侧的山顶,上去要走五公里的路,爬1800个台阶,还没上去就已经被下面的贝都因人推销说要走一个多小时,做驴半个小时就上去了,吃饱喝足的我们当然做好了攀爬的准备。过了餐厅,从慢慢的缓坡到一个个台阶慢慢往上走,强烈阳光的照射下,台阶上到处驴拉的屎,臭气冲天,加上很多苍蝇飞来飞去,让人爬得很是不爽。而蛇形盘旋而上的台阶更是让人感觉走了好久却好像没有往上走了多少。在山谷中崖壁上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路边偶遇好多山羊,追逐玩耍特别有趣。每隔一段路,都会有贝都因人的小商铺,主要卖头巾雕刻等纪念品,据说价格比卡兹尼宝库外的要便宜很多。在半山还有一两家可以休息的茶室,走累了可以叫杯新鲜果汁来解渴。停下来就很难再起步,于是我们一鼓作气地直直往上爬。跟西克山谷出来的不同,当走到山顶的时候眼前的惊喜并不是代尔修道院,而是一个颇具规模的茶馆,茶馆外的座椅上坐满了人,喝着咖啡聊着天。而当你走出峡谷回头一望的时候,哇,那种感觉要比走出西克峡谷的瞬间更刺激惊喜,代尔修道院就如同一个巨人般矗立在眼前,看得人目瞪口呆,瞬间一路走上来的疲惫感全无,而此刻好像也明白了为何《变形金刚三》会在这里取景了。修道院坐东朝西,与卡兹尼藏宝库不同的是它的雕凿是凸出来的,每天只有傍晚的夕阳照在上面,象征着死亡;而卡兹尼藏宝库坐西朝东,每天迎接着初升的太阳,象征着诞生和新生命。这两座重量级的“建筑”在佩特拉古城东西两端遥相呼应。也因此不少人会带着手电筒在山上欣赏完修道院的日落才回,我们在上面各种摆拍后,静静地欣赏了个把多小时才慢慢下山。

重回宝库,看到不一样的佩特拉

下山后沿着主路往回走,走过古城废墟,途径宫殿墓室,科林斯柱墓室,古罗马剧场后到外西克峡谷的正街,然后回到了卡兹尼宝库。傍晚的卡兹尼宝库没有阳光的照射更加适合拍照。此刻游客也不多,不过还是有不少贝都因人在推销他们的骆驼和马车送一些走不动了的游客返回游客中心。可以说整个佩特拉景区非常商业化,到处都伴随着贝都因人的各种推销。不过整个古城还是特别让人震撼的,个人感觉还是非常适合自己慢慢闲逛和感受这里的一点一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多花一两天时间在里面不同的小路走走,也许会在意想不到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佩特拉之美。

果哥玲妹 发表于 2020-3-11 12:26 [[table=98%,rgb(250, 250, 250)][tr][td][ ...

不知道为何会有底色。。。。。
果哥玲妹 发表于 2020-3-11 12:31 不知道为何会有底色。。。。。

我给你编辑掉了
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0-3-12 08:46 我给你编辑掉了

谢谢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3-12 16:01 支持。。。。

《火星营救》取景地——“月亮谷”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如果说让我再回去约旦但只能选择一个地方的话,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答案——月亮谷。

看过《火星营救》的童鞋一定记得主人公在“火星”上被遗留下来后在上面生活的场景。当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一直在想这是电脑制作出来的场景吗?在地球上会有这样一个地方吗?去网上一搜才知道电影里的“火星”取景地是约旦的月亮谷,那也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之一。从此心心念念这片神奇的土地,自然而然也成为了约旦旅途中最重要且最期待的一部分。

月亮谷,俗称瓦迪拉姆保护区。位于约旦的南部,靠近沙特阿拉伯,沙漠浩大无边,并拥有一系列高耸的岩层、悬崖、拱形结构和峡谷。这里是阿拉伯羚羊和贝都因人的家园,在沙漠里可以看到1.2w年以前贝都因人生活留下的岩画,碑铭。至今还有很多贝都因人带着他们的驼群和帐篷游牧在沙漠里。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和最近的《火星营救》都取景于此。

因为月亮谷已经是约旦的自然与文化遗产,所以有完整的游客中心,通常自驾的游客只能把车停在那里,当地的贝都因人会开车来接我们进月亮谷的门户——瓦迪拉姆小镇(一片隐藏于沙漠之中的绿洲),然后换他们的“吉普车”送游客进沙漠游览和居住。由于到达瓦迪拉姆时已经午后,此时的我们还没有吃午餐也没有订好沙漠里的帐篷,便想进去瓦迪拉姆小镇吃饭顺便找合适的住所。而所谓的游客中心距离瓦迪拉姆小镇还有一段开车十分钟的距离,当我们在验完票后,管理员竟然问我们有没有联系好的住所或者要拜访谁,好在我们并没有说要进去小镇吃饭而被拦在外面。而当到达瓦迪拉姆小镇的时候,宝宝真的惊呆了。也许是由于瓦迪穆萨给我们的错觉,总觉得旅游区的小镇应该很繁华,吃的喝的休息的啥都不缺。可实际呢,瓦迪拉姆小镇只有横竖几条一个手掌数的过来,且两辆车勉强通过的小巷,小巷里到处都是沙漠帐篷的代理商(其实就是代理沙漠里不同营地的贝都因人的家),只看到两家非常破烂的餐馆招牌而且都关着门,唯一的那条主道还在修路,简陋到感觉像是刚被恐怖组织袭击后的小村子。

身着传统长袍的当地人看到一脸迷茫的我们在村子里转圈,赶紧过来推销他们的帐篷和吉普车游览,却被我们反问哪里有吃的。经过他的指引,才看到了村子门口有家很大的餐馆,不少游客在外面吃饭,好几只小狗在窜来窜去,而里面的吃的却只有一样,烤鸡,价格12JD,老板坐在里面算账有种爱吃不吃的感觉。无奈的我们只能在这里将就吃了,没想到味道还不错,量也挺大,还是要给个好评的,只是价格略高。

在去瓦迪拉姆小镇的路上和找吃的时间里,我终于联系好了一家价格还不错的帐篷加沙漠半日游。也许因为小村子真的太小,我们刚在餐厅后面的停车场下车的时候,负责人Mbduallh就认出了我们,并介绍了他的儿子Abduallh和外甥Hrhm给我们认识,让我们非常惊喜。

Mbduallh穿着非常传统正式的贝都因人白色长袍,带着白色头巾,留着小撮胡子,一看就是特别的传统和老实的老板。他儿子Abduallh同样是非常正式传统的打扮,长得非常俊俏。Hrhm则穿着灰色长袍,面无表情,他也是当天下午带我们一日游的司机。

支持支持。。。。。。
太帅了,人类真是个神奇的存在